云心

【逸真】欢喜·路过不痛(4)

现代AU 演员风天逸x小透明羽还真

标题是文题加章题。自己最爱这章。

羽还真这章是群演。


路过不痛

羽还真迷迷糊糊听到电话在响。眯起眼睛隐约看到不是闹钟是有人给他打电话,于是带着宿醉的头疼摸到手机划开屏幕放耳边,又闭上眼睛。

“喂…”一听就是没睡醒,哑哑的带点鼻音。

“你怎么还在睡?”电话那边的向从灵表示惊讶,在他的认知里羽还真这时候早该起床了。

“嗯,”听出是向从灵,知道没什么大事,羽还真在床上翻了个身躺平,“昨天研究生出成绩,考试通过了,跟朋友去庆祝多喝了些。呵呵呵。”

想想就开心,辛辛苦苦准备了半年,终于又前进了一步。

“哈哈恭喜你啊!”向从灵也乐了,却没忘记正事,“说正事!有个事情求你帮忙!”

“嗯?”羽还真睁开眼看天花板。

向从灵是表演系的专科生,跟白庭君上专业课的时候搭戏变成朋友的,平时大家一起吃吃玩玩有,找羽还真帮忙还是第一次。

羽还真实在想不出自己能帮什么忙。

“是这样,我今天下午有场戏,结果我妈刚刚突然急性阑尾炎现在在医院正准备做手术,我得陪着她。下午的拍摄你能替我去一下吗?”

信息量有点儿大。羽还真用宿醉的脑袋重播了一遍抓住了重点。

“什么我替你去?我又不会演戏!”

“不用演戏就是跑龙套,你跟着人群照指导说的做就好啦!走路而已。负责人根本不记得我的长相,你顶着我名字帮我去凑个数呗,就跟上课代点名一样,拜托了!”向从灵说的很急。

好像帮人填坑这事确实不是第一次干。

“那怎么非得要是我啊……”羽还真刚睡醒还想继续躺着。

因为求你办事一定不会被拒绝啊,向从灵想但没敢说。

“这我朋友回家的回家拍戏的拍戏,B市我认识的顶我名字不违和又可能有空的只有你啦!”

“你去参加一下辛苦费都归你,我回头再请你吃顿大餐!”向从灵继续利诱。

为什么我身边的人都这么了解我的软肋。

“这你多不合适啊,不露脸还倒贴钱……直接跟负责人取消不去不行么…”羽还真做最后的挣扎。

“临时取消那我信用就全没了,以后还怎么混!为了兄弟前途拜托啦!我回头把负责人电话和地址给你!”向从灵知道羽还真这是答应了。

“好吧,那我穿什么。”羽还真坐起来对镜子揉揉脑袋上杂毛。

“就平时那样就好了!——哎我就来——不说了我得走了!谢了哥们!”向从灵直接挂断了电话。

羽还真放下电话发现已经十一点半了,向从灵说是几点来着……

“丁零”

屏幕上立刻传来了负责人杨哥的电话和时间地址。

地址离我家还挺近,不用三十分钟,时间……我擦不说是下午么这是十二点半啊!向从灵你是看只有我可能赶得上才找我的吧?

对于平时的男生来说三十分钟时间够出门了,然而对于宿醉的男生就有点儿紧迫。等羽还真急急忙忙赶到现场时,看到大概五十多人围在一起,好像都在看他。其中一个像是管理的人拿个单子迎过来。

“你是向从灵吧!就等你了!”他翻着单子确认。

“呃,嗯,不好意思。杨哥。”羽还真决定做戏做全套。

杨哥拿着笔打个对勾,他喵了一眼,看见单子上写着“向从灵,男,25岁”,这必然是穿帮不了了。羽还真松一口气。

羽还真跟着人群被杨哥领进了拍摄现场。小街被改造成一个市集,演小商贩的群演已经都穿戴好就位了,他们这群路人聚在一起等待分配。

另一个男人走过来,杨哥给大家介绍:“今天有老朋友也有新朋友,这是大家的指导赵指导!”

“大家好,”赵指导对着人群边打量边说明:“有些人不是第一次来了,还是要给第一次来的朋友说一下,今天拍的这个电影还在保密阶段,希望大家不要拍照也不要发到网上去说。咱们今天这场戏,拍的是男主骑自行车追人,结果差点儿撞上女主,害女主摔倒。大家伙儿演的是正常买菜逛街的路人,有些人得负责演一下在男主骑车过来时躲开的人,我这有几个本来就是演员的名单,还有的人如果对自己身手有自信一会儿一定要跟我说。”

羽还真跟着群演们一起点头表示听明白了。

“向从灵!”赵指导突然高声叫到。

“啊!是!”羽还真反应够快,就是不太自然。

“我记得你是B大表演系的专科生,演技一定没问题,你先跟我来!”

赵导你咋记得那么清楚呢,你记得那么清楚却不记得向从灵长什么样子么?

羽还真忐忑的跟着他走。

“小向今天给你个大戏份,”赵导边走边讲戏,“女主在这边,你站女主前面挡住女主视线,这样她就看不见男主的自行车。男主一骑过来你反应快,你躲开了女主来不及躲开,摔倒了。这个设计不错吧!你还有露脸的特写!”

“谢谢赵导!我一定好好演!”羽还真揣着“如果我是向从灵”的脑回路感激的回答。内心深处捶了向从灵好几拳。

“好,一会儿男女主会先看技术指导和替身们的示范,你跟着替身们一起练练。”

“嗯…”羽还真对自己身手倒是不担心,就是觉得好像接了一个很累的活。

“小赵!安排好了么!我请演员过来啦?”喊话这人地位明显高于赵指导。

“嗯嗯,李副没问题久等啦!”赵指导对着上级和刚才判若两人。

“替身先演一遍,陛下欧姐你们先在这看一下。”李副导演领着演员过来。

我是不是听错了有个人叫陛下?

羽还真好奇的回头。

风天逸站在离他五米处,微皱着眉头抿着唇。他身后杜若飞给他撑着伞遮阳。

这这这是风天逸啊,苓姐姐我又遇到你家风天逸了。

原来工作人员也叫他“陛下”的啊。

“他是演谁的替身?”风天逸看着羽还真问李副。

男主和女主的替身演员基本是固定的,风天逸都认识,一下多出一个人来让他有点儿疑惑。

“他不是替身,”赵指导抢着答:“他叫向从灵,一会儿演挡住女主的路人,我让他跟替身老师们先练练。”

“哦。”风天逸表示懂了,转头去看自己的替身。

我是向从灵的替身,羽还真想。

风天逸不记得我了。

“好!开始!”

羽还真跟着替身老师们完美的演了两遍,轮到风天逸上场了。

向从灵大概会很遗憾,这可是跟风天逸对戏呢。

看着风天逸骑上自行车,羽还真突然有点儿小紧张。

结果却异常顺利。风天逸的速度路线跟替身老师分毫不差,还加上演技自然流畅,让羽还真躲避的更容易,看起来却更真实。

不顺利的在最后一个镜头,为了怕撞上女主两人一起摔倒的全景。因为拍不到羽还真他就在一边看着。

问题出在女主怎样都摔倒的不够自然。风天逸就一遍遍陪她NG,导演动作导演和女主自己都很着急,整个剧组的空气都像有了情绪。

“小欧,你不要看我,看车把或者前轮,前轮往左边歪倒的时候你就往后面摔倒,咱们试一遍。”风天逸突然说。

导演想了一下说试试看吧,风天逸骑上自行车,对女主点点头。

“卡!过!”

终于过了,羽还真也长长呼出一口气。剧组就是这样,有些时候所有人的感情会融为一体。

被人扶起来的风天逸卷起右边衣袖,问工作人员:“能帮我拿点药来吗?”

风天逸的右手手肘已经青紫了。他腿上有戴护膝,胳膊因为服装袖子太贴的关系带不了护肘,七分袖又刚好挡住受伤的地方。

场务助理马上跑去找药。

羽还真包里刚好有跌打灵,是他之前在剧组实习的习惯,于是便翻出来,走到化妆师旁边。

“老师,我这有药,你帮他上吧。”

化妆师看了一眼羽还真,又看看药,礼貌的说:“谢谢你啦小伙子,场务就拿药来了,不用了。”

刚说完场务就拿了药来,化妆师上前帮忙。

羽还真手里攥着药瓶看着他们。

再礼貌也是被拒绝了。

因为我是一个外人。

我今天只是来路过的。

“怎么样?还好吗?”不远处导演问着风天逸。

“嗯,上药只是怕不能赶快消肿,之后短袖衣服不好办。”风天逸拉好袖口。

“不疼的。”


Tbc

两人的互动会变多的,但不是现在。写不出演员和小透明可以瞬间在一起的童话。

改了些细节。

评论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