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欢喜·犯规的笑容(5)

现代AU 演员风天逸x小透明羽还真

这章结束羽还真就毕业告别学生时代了,且行且珍惜。

风天逸是来客串的。

犯规的笑容

“诶?我今天不跟学长去布置现场而是去拍摄现场么?”羽还真坐在面包车第二排,问坐在副驾驶的月云齐,他后面的座椅都拆掉了,塞满了美术组的装饰道具。

“嗯,今天美术组就飞霜一个人大概忙不过来,你去帮她负责小道具。多亏了之前咱俩的赶工,今天我一个人应该没问题。”月云齐和雪飞霜都是易千机的学生,两人比羽还真大一届,研究生二年级。

二年级的学生会有一部自制电影在小剧场上映,还会出DVD,不算商业却比平时要多些制作费,学生们也更重视。研一的羽还真几个也都会参加。

“嗯,好吧。听学长的。不过学长真的一个人没问题么?”羽还真还是有些担心。毕竟要搬的东西还蛮多的。

制作费虽然稍微多些但是研究生美术组就那么几个人,比起专业的剧组还是人手不足。为了赶上拍摄计划,羽还真和月云齐之前在学校制作室里通宵了好几天赶装饰,本来今天也是要一起去搭建现场的,月云齐却突然改了注意。

“嗯,体力活司机师傅答应帮我一起。布置总有办法的,现场不能出问题。”月云齐边想边说:“你也知道咱们学生作品能请来大明星客串几乎是没有的事,万一因为美术组出问题耽误拍摄就不好了。”

“嗯,是,我去帮飞霜学姐。”羽还真知道。

那个肯屈尊帮忙的大明星是风天逸。

又是风天逸。

虽然离第一次见风天逸已经将近两年了,上次见也是大半年前,但是羽还真就是有种总是能遇到风天逸的感觉。


“嗯,我早上已经给飞霜打电话商量过了。你在前面下车打车去现场。我去另一个现场这里离两边都近。”月云齐示意司机在前面停车。

“嗯,好。”羽还真下车关门,“学长路上小心。”

“嗯,晚上见,我装饰完就去找你们。”没等羽还真回话,车就开走了。

羽还真也赶紧打了辆车往现场赶,导航显示他离现场还要二十分钟,他马上翻出今天的摄影时间计划表确认。

因为之前说好他不去拍摄现场的,他除了知道风天逸来客串以外其它都没仔细看。

风天逸是演主角的哥哥,主要作用是给高三的弟弟当谈心对象。全篇只出现三次,都是在家里客厅。

今天就是这三场戏,内容分别是:弟弟吃饭时带女友回家,两人在客厅喝啤酒;自己一个人在家喝酒遇到弟弟回家;在客厅吃饭时听见弟弟跟妈妈吵架,弟弟跑走的时候从客厅探头喊了一声弟弟。

羽还真立刻明白了月云齐做此决定的原因。看似戏份简单,然而有吃饭喝酒的活就不是轻松的,果然飞霜学姐更需要帮手。

还没更仔细看羽还真就到了,于是快速收起计划表去找雪飞霜。

“飞霜学姐我到了…”他刚进门就被冲过来的雪飞霜拉住,话音没落就被她拉进了浴室。

“你可来了!出大事啦!幸好云齐想的周到。”雪飞霜指着自己手边半打啤酒瓶说。

浴室因为拍摄不会拍到,已经变成美术组的专属道具室,堆放着拍摄用的道具。

“先把这些瓶子里啤酒都倒掉再洗干净。”雪飞霜给羽还真让出位置去翻自己的包,羽还真立马打开酒倒掉,边倒边听她说。

“风天逸一大早就来了。”雪飞霜翻出自己的钱包:“然后就一直在跟导演讨论人物性格和怎么拍——结果他觉得人物应该喝瓶装啤酒不是听装的!我们的听啤白做了……还有半个小时开拍了,你把瓶子洗好,我去买新的汽酒!”

“嗯好。”羽还真听到雪飞霜关门,手里不停。

风天逸就在楼上。风天逸只是客串也很认真。风天逸一句话美术组就多了好多工作。

羽还真五味陈杂,气也不对,夸也不对。

风天逸当然知道演戏用的啤酒都是要换成不加酒精的汽酒,非常费时费力。临时这么一改,不知道他是故意刁难,还是十分信任。

羽还真刚把瓶洗好雪飞霜就回来了,离开拍还剩十分钟。

“第一场戏没有开瓶倒酒的镜头,你带半瓶酒和杯子去现场。我来做第二场戏用的啤酒。”雪飞霜将新买的汽酒倒进洗好的瓶里,放在事先准备好的杯旁边递给羽还真,又递给他四瓶未开封的。

“好。”羽还真接过酒去现场。

现场就在浴室旁边的客厅里,羽还真把要用的酒瓶和杯放在沙发面前茶几上,备用的酒放厨房冰箱里。

摄影照明就位,副导请风天逸下来走戏。

虽说都是学生但风天逸也没什么架子,在沙发上坐下来之前还在跟副导闲聊,羽还真觉得他看起来比自己去跑龙套时亲切许多。

“我的酒呢?”风天逸左顾右盼开起玩笑。

“桌上!”羽还真又是下意识的大声回答,周围响起一片笑声。

羽还真也笑笑回头去冰箱里拿备用酒。现场开始走戏。

一遍走完没用多久,导演和摄像就着走戏内容调整拍摄,照明也看着风天逸微调光线。

走戏时风天逸没喝所以酒还不用补,一时间大家伙儿很忙,羽还真和风天逸倒闲了下来。

羽还真审视着场景有没有要动的地方,一个转眼却撞上风天逸的眼睛。

风天逸面无表情的在看他。

我应该自然的转走眼睛吧但是是不是已经晚了这么转走很不自然啊话说他为什么不转走是不是已经过去好几秒了啊……

羽还真内心百转千回,面上却僵着,直愣愣的跟风天逸对视。

妈妈我真的不懂风天逸。是不是应该敌不动我不动……

担心拍摄的雪飞霜出来看,却看到羽还真和风天逸在对视,愣了一下准备开口叫羽还真。

风天逸却先一步动了。

他直视着羽还真绽出个笑容来,眼中含情声音诱惑:“怎么了?”

羽还真冷不丁被这个笑容击中。

什么怎么了……

雪飞霜看到掉线的学弟不得不救,凑上前去解围:“他是你的粉丝!”

风天逸笑的更甜,继续对着羽还真的眼睛,好奇道:“真的么?”

当然不是!

可这句话真出口就太失礼了,羽还真理智的忍住,终于先一步撇开视线,“对不起,没什么。”

他自己也不知道对不起什么,没有什么。

也没什么时间给他思考了,开拍了。

吃吃喝喝的戏最麻烦,雪飞霜和羽还真奋战了一天,终于没出什么问题的结束了。

羽还真有意无意的躲着风天逸,除了递酒倒酒换酒以外无交集。

月云齐在收工时赶到现场,风天逸已经走了,雪飞霜和羽还真还在收拾。

“啊!没赶上看大明星啊!”月云齐故作夸张的感叹。

看来布景是没问题了,羽还真安心道。

“啊,渴死了,还剩什么喝的么。”月云齐问正在刷碗的羽还真。

“冰箱里还有剩汽酒。”

月云齐拿出来喝了一口,却推开羽还真吐进洗手池。

“这也太难喝了吧?”月云齐递给羽还真。

“怎么会,就是一直买的那种啊。”羽还真接过也喝了一口,一样吐出来。

冰箱是装饰用的根本没通电,易拉罐摸上去感觉不太出来温度羽还真就一点都没发现,汽酒是温的又苦又涩。

风天逸什么都没说的喝着这个演了一整天。

羽还真后悔自责后怕带点儿心疼,眼前却浮现出风天逸那个无与伦比的美丽笑容。

对着一个根本不认识以后也不会认识的,给你这么难喝的东西的人这样笑,真的是太犯规了。

Tbc

选这个背景是不是错了,不知道拍戏的细节要写多少。

评论(7)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