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欢喜·偶然的在意(6)

现代AU 演员风天逸x道具师羽还真

这章开始风天逸正式上线。不再是羽还真生命线上的小插曲。

缩短距离最需要的是相处的时间。

再谈爱不爱吧。

偶然的在意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

休息了两星期的羽还真翻着自己的工作备忘录胡思乱想。

毕业后顺理成章的进了易千机的团队,说幸运的是月云齐和雪飞霜都在,实习的时候也认识了几个前辈,环境不算陌生。说不幸的是易千机的团队毕竟人多,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好相与的,更有甚者因为嫉妒羽还真的亲传弟子身份没少刁难他。羽还真尽量做到尽人事不争利,逆来顺受积攒实力,一年下来大大小小的剧组参加了不少。

整整一年他的工作都排的满满的,朋友聚会没时间去,跟女朋友也分了手,太拼的后果就是好不容易请了两个星期假,却突然有种众叛亲离的感觉,谁都不想联系。于是回老家踏踏实实的陪了妈妈两个星期,今天早上刚回B市。幸好妈妈倒是很支持自己的工作,看着清减了的儿子没说什么,只天天变花样给他做好吃的。

羽还真合上备忘录打开电脑,习惯性的先看公司邮箱,只有一封月云齐的邮件。

易千机的团队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大家平时该拼拼,却不能打扰批准了放假的人,所以月云齐即使有事也不会给他打电话。

虽然离自己的假期只剩几小时了,但收到邮件也算是稀奇事,羽还真马上打开。

“休假时打扰了,不好意思,有件事情需要你救命。等回电。”

他这个师哥一向说话都很夸张,真要是救命的事怎么也不会只是邮件。

羽还真笑了一下还是拨通了月云齐的电话。

“回来啦!”对面传来月云齐愉快而元气的声音。

“嗯!回来了——齐哥什么救命的事?我听你声音好好的。”羽还真以前上学时叫学长,上班后就改口了。

“哈哈哈,人逢喜事精神爽,我声音当然好好的!”月云齐故作神秘的说:“其实吧是飞霜,飞霜她——怀孕了!”

羽还真是真的震惊了,这才走了两个星期。

“恭喜你们啊!”羽还真高兴的忘了问正经事。

“嘿嘿。谢谢谢谢。”月云齐可没忘,话题一转:“所以啊,医生检查说头三个月里必须好好休息,你看咱们这工作量大的,一开机还有休息么。所以我跟她和老师商量了,她现在这个戏的工作转给你,你看行吗?”

“当然没问题!”羽还真也没多想,反正易千机都同意了,他也刚好在家休息的浑身痒,巴不得快点工作。

“那太好了!剧本详细情况你明天到公司来再说。今晚八点在南羽大厦A7摄影室有主演的试装,飞霜会带着东西过去,你也先去参加一下!”

“好,那我七点到,到了给飞霜姐打电话。”羽还真边拿笔记地址边说。

“嗯!抱歉啦休假还让你加班!回头请你吃饭!”

两人又寒暄了几句挂断了电话。羽还真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出门。

一般都以为试装只要服装造型师在就好,其实涉及到演戏可能会有影响的鞋子、饰品、包之类的东西道具师也要给意见,久而久之就变成两边都会准备,一起参加试装。

羽还真到的时候刚好看见雪飞霜从车上搬箱子下来,快步跑上前去接过:“飞霜姐!我来!”

“啊,你回来啦!”雪飞霜想了一下就知道是月云齐喊的他,脸上一红:“搬个箱子还是可以啦!我本来说让你今天休息的,云齐说之后都是你接手,试装还是参加比较好。”

“嗯,齐哥说的对。”

两人将箱子搬上推车,来到试装会场门口,羽还真看到门上面用A4纸贴着“九点 天涯子导演组 试装 风天逸”

风天逸。

风天逸。

是啊,南羽大厦不是风刃的公司么。

羽还真跟着雪飞霜进去,房间比想象要小,三面墙都是服装架子,挂满了衣服,靠窗的一角有一个空着的桌子,他们将带来的手表墨镜帽子饰品等等摆在桌上。导演服装师化妆师和助理们也都来了,副导去请风天逸。

羽还真见过戏里的风天逸,舞台上的风天逸,演戏的风天逸。今天又即将见到试装的风天逸。

“你还记得吧,风天逸这个人多麻烦。”雪飞霜小声说,“有好多都是他事先要求的,一会儿肯定还会更多要求。这次辛苦你啦”

“嗯,跟着麻烦人学的多,没事的。”羽还真对雪飞霜笑笑。

话音未落风天逸就来了,羽还真立刻收起笑容严阵以待。

风天逸看了他一眼。

不是刚才的话给他听到了吧。

房间里的空气突然紧张起来,羽还真以前也参加过试装会,一般有点分量的明星来都会变这样,他虽不喜欢也只能忍着。

风天逸突然从口袋里拿出包烟来,对导演眨眨眼,“我叔叔不许我在公司里抽烟,忍了半天了,我能先在这边阳台上抽一根么?”

“哈哈,当然没问题,我陪你抽!”导演豪爽一笑,陪风天逸往阳台上走,路过服装师时风天逸又抽出一根来:“你也来一根。”

服装师接过,风天逸又走到羽还真面前,刚做个递烟的动作。

“谢谢你,不好意思我不抽烟。”羽还真礼貌的回答。

“哦,是吗。”风天逸收起烟去阳台了。

剧组不抽烟的男人很少,这也是羽还真之前不好融入其中的原因之一。

羽还真透过窗户看外面阳台上抽烟的男人们,又跟风天逸的视线对上,对方对他点点头。

不抽也没什么不好的。

羽还真看到那双眼睛在说。觉得是放假时养成的想多了的毛病犯了。

果然一根烟过后虽然每个人身上都带点呛人的味道,空气却相反好了不少。

服装搭配很顺利,没一会儿就决定好了几套。几乎每套都有不同特色,整体感觉又浑然一体,挂在衣架上时貌不惊人,穿在风天逸身上时仿佛有了灵魂。

几乎都是风天逸和服装师商量着搭配的,羽还真暗暗赞叹。

“接下来看看饰品吧怎么样?”风天逸询问导演,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开心一笑:“先看看墨镜吧?”

雪飞霜立刻把准备好的展示盒交给羽还真,羽还真拿上前去。

满满一大盒横四竖六,二十四只,风天逸一眼就看中一只,拿起来带上,问:“这只怎么样?”

看不到他的眼睛,站在正前方的羽还真看着风天逸嘴角微笑,仿佛觉得他在问自己。

圆圆的墨色不透光镜片,刚好遮住眼睛的大小,稍微下拉一点就能看到一双深邃的眼睛。

和几年前羽还真第一次在停车场见到风天逸时戴的那只好像。

“怎么,你已经不是我的粉丝了么。”

为什么响起这句话。

羽还真记得这句话不是对自己说的。


很远的地方传来导演的声音说“挺好的”。

很近的风天逸摘下墨镜叠起放羽还真手里。

“就它吧!”

一定是因为如此相像的墨镜太偶然了。

才会在意。

Tbc

不想给雪飞霜配给向从灵。雪月剧里没交集,但是挺配的吧。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