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欢喜·那么久(9)

现代AU 演员风天逸x道具师羽还真

发现每一章风天逸都是半路上线。

来一章打破队形。


那么久

风天逸生气了。

气压低至所有人都不敢大声说话呼吸。

即便是平时,有说有笑努力搞气氛的风天逸都依然让人感到不怒自威的压力与距离。

生气的风天逸,一个人可以左右全剧组的情绪。

羽还真小心翼翼的整理着道具,余光瞄着在不远处抽烟的风天逸。虽然私下里只在台风天见过一次,剧组开机也快有两个月了,几乎天天见,工作上的交流也不算少——即使没到熟悉的程度,生气的风天逸还是第一次见。

生气的风天逸,也不发脾气不骂人,就是浑身上下散发着“我在生气”的气场,让人害怕。好像跟他说话就会被他打似的。

风天逸在那边跟制片说着什么,制片像是在安抚他。羽还真在这边侧耳听着,惹风天逸生气的演员后勤助理,支支吾吾的跟大家解释原因。

小助理是临时来帮忙的,不知道风天逸本人不吃油炸食品,平时剧组订餐都会单独给风天逸订一份,却没人告诉他。于是小助理订了炸猪扒便当,送过去的时候从杜若飞那里得知了。

“那时候风天逸还说'没事的我吃配菜喝汤就好。',但是我想怎么能让大明星只吃配菜喝汤呢?于是就把猪扒饭拿走了,又订了一份煎鱼套餐。结果刚刚才送到。”小助理自责的说。

羽还真看看表,已经四点多了。今早五点开工,风天逸什么都没吃一直饿到这时候,心情不好貌似说的过去,生气就有点儿过了。

没想到小助理接着又说:“我看刚刚陛下有点儿休息的空档,就赶紧把盒饭递进去,结果打开一看,明明说是煎鱼,却是裹着油炸面粉的煎鱼……原来风天逸是吃不了油炸面粉糊。”

“他助理说因为我说要去订新的,所以自己就没定,一直等着,结果送这么晚不说,还又不能吃…”小助理说着话里又带点儿委屈。

话刚说到这,那边制片就陪着抽完烟的风天逸过来了。

“没事了,你们也该准备什么准备什么。开工了。”制片对众人喊道。

生气的风天逸,面色不善,一言不发。

风天逸生气了,可戏还得接着拍。

太阳不等人。

这场戏拍的是解决事件后的风天逸。他趴在海边的沙滩椅上喝着啤酒,享受着美女的按摩,一个小男孩跑过来送给他一副画,风天逸拿过来看,是一个小孩子画的他——然后他就又穿越了。

羽还真想了想,在道具桌啤酒瓶旁边多摆了一碟花生米。

果然风天逸刚坐在椅子上就发现了,拿了两颗吃掉,回头对羽还真说了声“谢谢”,又吃了几颗。助理马上递过水去给他喝。

羽还真又往碟子里倒了一些花生米,收起袋子擦擦手。便拿着画去哄小朋友了。

孩子很调皮,羽还真又不擅长对付小孩子。平时道具画都是准备了好几张以备不时之需,好巧不巧这场戏的道具画却因为没来得及复制,只有宝贵的一张。羽还真不敢把画给孩子,怕给折了脏了。

远景看不到画的正面的镜头,都是用别的画代替了。终于到了递画的特写镜头,轮到了这宝贵的一张登场。

副导把孩子带到风天逸面前,风天逸趴着看他。羽还真拿着画看副导“导戏”。

“你看这个哥哥,一会儿你用左手拍拍他胳膊这,右手这样把画递过去,这样放,好吗?”副导哄着,可小男孩并不理他,也不照做。

天更暗了,才从风天逸的气场里放松一点点的空气又开始紧张。

“你把画给我。”风天逸对着羽还真说。

羽还真不想给也还是只能乖乖递上,他也没别的办法。

“来,你看这画上是谁?是不是我?”风天逸拿着画对着孩子。

小孩子看看画上人绿色的花衬衫,再看看风天逸,点点头。

“所以我把它给你,你要把它还给我。”风天逸循循善诱,“先拿好。”

孩子看着他。

“拿好!”风天逸加重语气慢慢的说。

孩子乖乖接过。

“好,接下来你拍拍我这,”

孩子拍拍他,

“把画递到这,”风天逸引导孩子一起,“好了!真乖!记住了吗?”

孩子点点头。

风天逸笑了一下:“那你自己来一次!”

孩子照着刚才的做了一次。正式拍了几条,直到天实在暗得拍不了了,导演觉得应该能选出合适的素材,于是过了这场戏。

羽还真收拾着现场,风天逸走到他身边来。

羽还真直起身看他。

“手。”风天逸说。

羽还真不解的伸出手。

风天逸将手中的画放在他手里。

“啊!”羽还真想起刚刚小孩子走时忘了拿回来,结果小孩子记住了画的是风天逸,就送去给风天逸了。

风天逸笑了一下:“真乖!”

啊?羽还真愣了。

“这谁画的啊,真难看。”

风天逸说完便走了。

生气的风天逸好像已经不生气了。

什么时候开始除了能懂风天逸的想法外,还能感受到风天逸的心情了。

明明才相处了不到两个月,却好像已经认识那么久了。

羽还真看着手里七扭八歪的风天逸画像,这是昨晚他用左手赶工画的,虽然本来就是要模仿小孩子,但被说难看还是有点儿伤自尊。

借画穿越的梗也是两天前导演突然决定的,所以才只来得及准备这一张。

虽说参加这个组像打怪升级,羽还真能确实的感到每天都学到不少东西。

却免不了觉得有些累了。

还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好像要呼之欲出的情绪在牵扯着他,让他觉得更累。

羽还真收起画,翻开拍摄计划,离杀青还有三个月。

怎么还有那么久。

他好想停。

Tbc

这是一个伏笔,其实每一章都是伏笔……

明天电视剧就大结局了。

这文还有一半。

请多关照。




评论(1)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