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欢喜·请记得我(17)

现代AU 演员风天逸x道具师羽还真

写完这章还剩两章。

上一章结束后好多人觉得演员和道具师果然不现实。

不能在一起为何要写。

只是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片刻的欢喜可否代替一生的幸福。



请记得我


羽还真接到庆功会通知的时候,不能更开心。

彼时已是离杀青三个月后,羽还真结束后稍作休息又参加了一个微电影,刚好在微电影拍完两天后收到的通知。

邀请函是邮寄到他公司的,上面写着除了邀请了全部工作人员,还邀请了二十位风天逸的粉丝。

不言而喻风天逸已确定会出席。

羽还真掩盖不了自己的开心,三个月没见而已,并没减少他对风天逸的热情。

他第一时间联络了易茯苓。

“喂,还真,好久不见!”易茯苓听起来很开心。

“嗯嗯,苓姐姐!你收到天涯子剧组庆功会的邀请函了吗?”作为风天逸的骨灰级粉丝,羽还真想易茯苓应该会被邀请。

“嗯,这个事我知道,风天逸粉丝团的现任团长有给我打电话,可惜我那天有事去不了,就没让她给我发邀请。”易茯苓压低声音,“其实我现在和你庭君哥哥在巴黎。”

“啊?”羽还真大惊,他每次进组拍摄就如闭关,每次出关外面的变化都让他措手不及:“那你现在是长途吗?”

“是啊,呵呵。”易茯苓看了一眼身边睡着的白庭君,笑了一下。

“好吧,还以为好久没见这次能见了呢,真遗憾。”羽还真叹气。

“呵呵,好好玩。”易茯苓突然想到什么,话锋一转,“对了,你有参加派对的衣服吗?”

“嗯?就是平时的衣服啊。”羽还真不解。

易茯苓翻了个白眼,幸好她有先见。羽还真的衣服不是T恤就是运动服,不是破洞就是染了颜料,根本没有能见人的衣服。

“你看看宴会的地点在哪?”易茯苓循循善诱。

“呃,南羽大厦二楼宴会厅。”羽还真拿起手边邀请函,没懂易茯苓的意思。

“好吧,”易茯苓只好直说,“你的那些衣服都不能去参加宴会,你有正式的西服没?”

“只有一套毕业时候学校定做的……”羽还真汗颜。

“那套又土又正也不行。你又不是会见外宾。”易茯苓想了想,“这样吧,我让白敬亭找一套庭君哥哥的衣服邮给你。”

“不…不太好吧。”羽还真犹豫。

“你自己也不会买,就这么说定了。小白知道你体型,庭君哥哥虽然比你高但是比较瘦,不会找版型特别大的,放心。”易茯苓说一不二。

“好吧。那先谢谢啦。”易茯苓人在巴黎还打着长途帮他,他不愿再负了她好意。

“客气啥,多拍点陛下的照片。最好多来点你俩的合影。”易茯苓开心的说。

“嗯……嗯。”

隔天羽还真就收到了白敬亭寄来的衣服。黑色的印花休闲小西装配白色七分裤,加一双暗灰色潮鞋。白敬亭还特意说明了内搭的配色,七分裤也是按照羽还真的体型新买的。

羽还真试了试,衣服稍稍偏大但是整体看起来还不错。

他是太不常照镜子了所以根本对自己平时的穿着没概念。等他穿着这套衣服去宴会现场的时候,才从大家的反应里发现不同。

“诶,小羽!你今天怎么这么不一样啊!”

这个是化妆助理。

“哦,羽还真,没想到你平时的品味很不错嘛。”

这个是服装师。

“你看那个人,是不是第一集那个演员?原来他本人这么帅啊!”

“是,好像是。可惜我在网上搜过,一点儿资料都没有…”

这是风天逸的粉丝。

羽还真正不好意思的跟服装师闲聊近况,就听到门口传来一阵呼声。

是风天逸来了。

羽还真惴惴不安的悄悄看着他走过来。

风天逸带着官方笑容边对大家打招呼边往里走,慢慢走进工作人员区,跟着走的粉丝们都在外围停住纷纷挥手。

“大家别急,一会儿风天逸还会出来跟大家互动的。”杜若飞回头跟众人说。

风天逸走进来,先跟导演寒暄,然后大家有序无队的逐一上前跟风天逸打招呼。

羽还真近乡情怯,迟迟站在他不远处不敢上前,一直对穿着无所谓的他突然对自己这身衣服感到紧张而别扭。

大概是风天逸感觉到了他的视线,轻轻瞟了一眼过来,他顺势马上追上风天逸的目光,微微往前挪了两步,期待他能先看见自己。

“哦哦,是你啊!”风天逸终于不负他望的看到他:“你穿这样我都认不出来了,还以为是别人。”

羽还真的笑容僵在脸上。

风天逸见他不说话,拿出烟来问他身边的服装师,“抽烟吗?”

服装师点点头说好。两人一起去了吸烟区。

羽还真不吸烟,没有理由跟上去。

他突然间忘了很多事,看着远处的风天逸,是如此熟悉又陌生。

风天逸进了吸烟区就没有什么机会出来,好多人都围着他说话,等他终于被杜若飞叫出来,又到了给粉丝们发福利的时间。

羽还真跟着几个比较熟的工作人员一起聊天,一杯一杯给自己灌酒。

那个举着灯牌混在粉丝里的人,是不是自己。

那个完美躲开自行车的人,是不是自己。

那个跟风天逸有说有笑打保龄球的人,是不是自己。

那个睡在风天逸的沙发上,吃他煮面的人,到底是不是自己。

越喝越难受的羽还真坚持不住脸上的微笑,跟朋友打个招呼去洗手间。

他洗了把脸出门来,跌跌撞撞的被人扶住。

羽还真抬眼看,又闭上眼摇摇头,再睁眼定神。

扶着他的是风天逸,不是幻觉。

“你那里来的时间到这儿扶着我。”

羽还真不知道自己喝醉了,直接把想的说了出来。

没喝多少酒的风天逸微微吃惊,看不出情绪的微笑着问:“你为什么穿着白庭君的衣服。”

“我穿什么跟你有关系吗?你怎么知道这衣服是白庭君的。”羽还真被风天逸的语气扎的心疼。

“上次跟他一起出席活动时见他穿过。”风天逸好脾气的回答。

对于醉酒的人,他大概耐心多些。

“呵呵,真是好记性。”羽还真心里憋的痛,根本没带胆子和脑子的伸手揽上风天逸的肩。

“你记性好到能记住一件衣服,为什么好像不记得我一样。”

羽还真靠近风天逸,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无力在乎风天逸会怎么想。

他忍不住酸痛,眼里就掉了一滴泪下来。

风天逸见他哭了,轻轻把他扶正,好像要从口袋里拿出纸巾帮他擦。

羽还真没等风天逸动作,突然凑上前,嘴唇在他的脸颊上轻轻蹭了一下。

然后直接跑出会场,一气呵成的坐上计程车,不敢回头。

羽还真知道自己喝醉了。

大脑越麻痹内心越清晰。

他太贪心了,想要的太多,才会如此痛苦。

至少。

请记得我。

Tbc

不管是刀是糖。

黎明前总是最黑暗的对吧。





评论(1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