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欢喜·给我一个理由见你(19)

现代AU 演员风天逸x道具师羽还真

正文最后一章了。

还有大概几章番外。

感谢支持。


给我一个理由见你


所谓好事多魔,指的可能就是风天逸之于羽还真。

上了人家车,还被亲了,愣是什么都没发生的回来了。

羽还真一边整理房间一边叹气。

他正在搬家,离上次见风天逸又是两个月过去了。

自己怎么就在车上睡着,还发了烧被送去医院了。那之后风天逸怎么样了都是一概不知。

醒来的时候人已经在医院里了,杜若飞在他床边看资料。看他醒了端了杯水走过来。

羽还真不解又不安的看着他。

“你发烧了,昨天到医院的时候医生说这么大人烧这么严重的很少见。”杜若飞把水递给他,“感觉怎么样?”

“嗯,好像没什么事…”羽还真边喝水边动了动身体。

“那就好,看来是昨晚的吊瓶见效快。”杜若飞点点头,看到羽还真欲言又止,想问的都写在脸上,于是说:“风天逸陪你到凌晨三点,看你退烧了被我请回去休息了。”

“他今天的工作可不能因为你顶着两个黑眼圈。”

杜若飞的话虽不留情面却无法反驳,羽还真有点儿自责。

又有点儿庆幸自己没有耽误风天逸的工作。

只是他想跟我说什么呢,却又错过了。

杜若飞像是会读心术,拿了一张写了数字的纸条递给他:“今天下午我送你回B市,风天逸宣传完就要飞S市了——有什么事你给他打电话吧。”

羽还真身手接过,说了声谢谢。

结果那天之后一晃两月,风天逸的电话号码存在他手机里,他却一次都没拨过。

他一回来就救场参加了一个电影,一个月前刚结束,却收到了房东的停租通知。找搬家搞的焦头烂额,才终于找好房子定下来了搬家时间,一点儿都没得闲空。

每次他想起风天逸,不是一大早就是深夜,总觉得不是打电话给他的时候。

一来二去的两个半月,他也没找到合适的时候。

风天逸也没打过电话给他。

——再说杜若飞没问,他也不好给。

风天逸根本不知道他的电话号码。

羽还真又叹一口气,就看到设成震动模式的电话亮起来,屏幕上大大的显示着风天逸三个字。

妈妈呀,是哪位大神路过听到我的心声了?

羽还真带点小激动接通电话。

“喂,你在哪儿?”那边风天逸语气不善的问。

“啊?”羽还真一瞬间觉得他是不是打错了,“我在家啊。”

“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我打到你单位去问的。”风天逸语气稍缓,“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因为事出无因啊……

“呃,怕打扰你,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好。”羽还真解释了一半。

另一半是打过去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听你公司的人说你要搬家了?”风天逸没继续追究打电话的事情。

“嗯。”

能告诉我公司哪个有才的这么能八卦么。

早退回家哄孩子的雪飞霜打了个喷嚏。

“什么时候搬去哪?”

“后天搬,F区邮政大学街。”

羽还真边回答边纳闷。

你是我的什么人啊为什么你问什么我就要答什么。

“那等你搬好家见个面吧?”风天逸顿了顿,“正好我到这个月底都没事。”

突然接到风天逸的邀请,又像是某种宣战。

“嗯……好。”

“那等你搬好家再联络。”

放下电话,羽还真带着点期待继续收拾。

两个半月没见,电话里的风天逸陌生又熟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把风天逸放心上了,对他总有一种很亲切的错觉。

如此期待了一个星期,搬家后的第三天羽还真又接到了风天逸的电话。

“喂。”等了一星期的羽还真平复加快的心跳接通电话。

“你不是大前天就搬好家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风天逸一上来又是质问。

“呃,你说再联络……”羽还真觉得越解释越像借口,只说了半句就停住了。

“算了,下楼。”风天逸又命令到。

“啊?”羽还真虽不解但是又不想让风天逸更生气,只好马上说,“哦,好。”

“嗯。”听到羽还真又乖又没有废话风天逸很满意。

放下电话羽还真依然很不解,换了身稍微能见人的衣服下楼——易茯苓给他的搬家贺礼是十几套衣服,并严令他不许穿着这些衣服去工作和拍戏,弄脏了绝不轻饶。

结果变成只有见风天逸,才会穿平时不会穿的衣服。

羽还真下楼来,看到站在对面楼下的风天逸酷酷的对他挥挥手。

这个小区本来就很安静,保安也很好,风天逸也不遮掩,看样子像是一点儿都不担心被发现。

羽还真走过去,问:“你怎么在这?”

你怎么知道我新家在这。

我擦我是不是被算计了。

风天逸对他打个眼神示意他跟自己走,一个转身进了楼门。

羽还真只好跟着,生出了吃风天逸煮面的那一天的即视感。

风天逸得意洋洋的解释刚好确凿了羽还真的推测:“谁给你介绍的中介?谁陪你看的房?谁劝你让你选的这?”

他回头对他眨眼笑笑。

羽还真不知该喜该气。

白庭君介绍的中介,向从灵陪他看的房,易茯苓说服他住的这里。

被易茯苓白庭君出卖了也算了,他从不知道向从灵和风天逸也有关系。

我谢谢你们哦。

真心的。

风天逸看到羽还真鼓着个腮帮子不说话,越看越可爱,一边推门进屋一边捏捏他的脸。

羽还真脸上立刻红了一片——绝不是风天逸力气太大了。

“庆祝你搬家,今天吃火锅,可惜不能到外面去吃,食材都是我自己去买的。”风天逸带他走到事先准备好的桌前坐下。

羽还真又感动了。

为什么这么容易被风天逸感动。

“你…你为什么…”

他想问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却觉得很像电视剧里的台词,害羞的问不出来。

“我也想问为什么。”风天逸在他对面坐下来,点开火。

“你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羽还真还以为这页已经翻过去了。

“我,我不是说了么。”羽还真用手扶了扶面前的碗筷。

“说谎,说真话。”风天逸胸有成竹的明知故问,拿起手边的蘸料往自己盘子里添了两勺。

锅里隐隐冒出热气。

羽还真不说话,也不动。

“好吧,我换个问题。”风天逸用筷子搅搅锅底的食材又放下,“你想要什么。”

锅开了,翻腾着气泡,香气四溢。

“我想要一个理由,”羽还真下定决心用尽力气认真的看着风天逸。

“一个可以给你打电话的理由。”

“好!”听到羽还真明确的要求风天逸很开心,下了一盘肉到锅里。

“我给你一个不止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还可以随时见我的理由怎么样?”

羽还真静静听着。

肉片很容易就熟了,风天逸手快的拣出一碟递给羽还真。又将剩下的捞到自己的盘子里。

“肉麻一点儿,你可以说是我的恋人。猎奇一点儿,你可以说是我的男朋友。怎么样?”

羽还真惊奇的看着,风天逸竟然脸红了。

“够明白了吧?我喜欢你。”

风天逸快速的说完,低头吃肉。

羽还真看着他慢慢溢出笑容,端起自己的盘子也吃了一口,又被烫的吐了出来。

看着对面面不改色嚼着肉的逞强的风天逸,羽还真终于哈哈大笑。

“我也喜欢你。”

笑够了的羽还真突然说。

风天逸肯定早就看出来了,羽还真说给自己听的。

早就知道的风天逸听到还是很开心,伸手揉了揉羽还真的脑袋。

火锅的雾气朦胧了两人。

没想到我搬家后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竟然是到你的身边来。


END


啊啊啊啊啊啊

END了让我嘶吼一下。

好不舍得。

希望没有烂尾。

还有番外。

还有后记。

还有——我真的在想第二部。



评论(18)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