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欢喜·番外·事出有因(下)

现代AU 演员风天逸x道具师羽还真

话说读短篇最不喜欢的就是期待了很久之后来个(中)。

于是干脆利落的完结。

关于风天逸实在没太多可说的。

因为他是如此耿直的一个boy啊。


事出有因(下)




制定了目标的风天逸第一步就是制定计划。

演戏的经验让他学到撩人技能无数。

首先他想把羽还真对自己的记忆,转化成对自己的在意。

演员临时的缺席让他灵光一闪想到羽还真曾代替向从灵演戏。再一转念又觉得这件事刚好可以利用,几乎立刻就想好了剧本,迫不及待地拉羽还真来参加演出。

只要他不拒绝,好戏便可开场。

羽还真果然没有拒绝。

风天逸的孤独是让他置身事外的利器。而旁观者清的现实让他只要想,就很容易读懂人心。

和他人的感情。

羽还真记得他。

所以他要装作记错他。

这样的不平衡,立竿见影的可以让羽还真在意他。

一旦在意了,就很难停下来了。

他自己便是如此。

看着天衣无缝配合他脑海中剧本走完全部戏的羽还真,风天逸松一口气。

原来演自己是如此的紧张。

原来羽还真果真如此好懂。

风天逸信心倍增——只要他的漩涡继续努力转动,一定能把羽还真卷到中心的他的身边来。



风天逸在保龄球馆碰见白庭君。

好久不见的两人打了一局之后坐下来聊天。

白庭君跟他诉苦,说自从茯苓妹子工作后明明天天见却觉得距离越来越远。

而这个戏拍完,连天天见都做不到了。

白庭君向来不对风天逸说儿女私情的。说出这番话,可见是真苦。

风天逸一面心有戚戚,一面觉得得到了好机会。

他刚刚上来的时候见到易茯苓和羽还真在楼下食堂。

于是风天逸立刻自掏腰包帮白庭君制造机会,还神秘兮兮的提议让小白去给她个惊喜。

这样不明说的情况下,好友的羽还真肯定也会跟来。

白庭君感动的连连道谢。风天逸发自肺腑的推说不用不用。

帮人利己的机会,可不是想有就有。

风天逸才要感谢白庭君。

私下里的接触,不知能拉近多少距离。

风天逸从来没觉得只是打保龄球吃烧烤,竟然会这么开心。

他觉得只要在羽还真身边,自己就是开心的。



风天逸犯了头痛。

偶尔睡太少的时候就会有。并不是特别疼,就是一点点疼像脑子里装了一把沙子倒不出来硌得难受。

直接影响就是脾气变坏耐心变低,智商下降情商消失。

这天的羽还真也生病了,顶了副眼镜都能看到镜片下带血丝的眼睛和重重的黑眼圈。

结果自己好心的问候竟然被对方当作警告。

风天逸委屈了,羽还真太没良心了。

让你生病还逞强,就是要刁难你。

思考能力只剩幼稚园水平的风天逸表面上依然装做若无其事,不能更自然。

可见风天逸果然是天生要演戏的。

渐渐的幼儿风天逸也发觉到了羽还真因力不从心而越来越紧皱的眉头,检讨着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

“好了么我走了。”

我错了我从现在开始温柔。

“你真的很可爱。”

所以不要生气啦。

对不起。

我喜欢你。



恢复正常的风天逸觉得羽还真喜欢上他了。

头痛时管不住自己的嘴,甚至算是隐晦的告白了。

可是羽还真躲着他。

他内心有一丝害怕。

是不是我喜欢你,才会觉得你喜欢我。

吴磊的客串让他生气。

嫉妒。

比对易茯苓那时小小的不满要强烈很多倍。

他明明喜欢羽还真,却见识到了并不知道的羽还真。

不知道他煮面很好吃,不知道他会画拟颜画——比起他知道的,不知道的要多得多。

风天逸恨极了现实,如果是演戏的话,他大可直接抱住羽还真大声告诉众人他是我的。

现实中的风天逸只能默默的站在一旁。

命运要是能像导演一样,咱们商量商量,该多好啊。

风天逸不切实际的想。



不愈挫愈勇就不是风天逸了。

当然睚眦必报也是风天逸的一贯作风。

亲自请王鸥来客串就是为了要气羽还真。

我不信你不在乎。

“刚刚那个羽还真,你是不是喜欢他。”午休时王鸥问风天逸。

风天逸正沉浸在羽还真吃醋了的喜悦中,漫不经心的回到:“你看出来了。”

本来他也没打算隐瞒。

“不是瞎的大概都能看出来,”王鸥说话一向夸张。“可是你不是真的打算跟他发生点什么吧。”

“为什么不行?”风天逸心中一凛。

王鸥知道自己不用在说什么了。

风天逸的表情告诉她他懂了。

风天逸是一个演员。

他能爱一个人,却给不了他爱的人一个完整的自己。

羽还真会接受这样的他吗?



风天逸给羽还真煮了碗面。

做为告别。

他喜欢他,放任自己的感情让他也喜欢上自己。

却很怕这最终是在伤害他。

他不知现在喊停是否来得及,好在剧也要杀青了。

把爱交给时间去割断,期待它够锋利。

然而再多的冷水浇下去,也无法给滚烫的心降温。



风天逸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去看,故意冷漠,却冥冥之中预感这些都是徒劳。

他控制不住的关注着喝醉的羽还真,看他离场立刻担心的跟上去。

然后被亲了。

然后让羽还真跑了。

风天逸气笑了。

第一次竟然不是我主动。

辛苦忍耐这么久,却是白白浪费时间了。

还纠结什么呢,反正已经回天乏术了。

羽还真,原来你这么喜欢我。



买通公司,搞定亲友。

再给迟钝的人会心一击。

羽还真。

你能再傻点吗?

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非要我说出来才安心。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就一见钟情了。



END


本来有皇叔戏份的。

感觉更适合放在第二部。

番外是风天逸逼我写的。

他说我正剧里把他写的莫名其妙行为颠三倒四,甚至被人怀疑脸盲。

番外里必须把他机智无比当机立断的范儿亮出来正视听。

说真的,一个一见钟情的boy,再机智也是傻的。

有缘再见。




评论(14)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