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暗(短篇一发完)

张策划x陈舞蹈!!!

慎入慎入慎入,各种黑化!!!不骗人!!!

竟然开车了。




陈舞蹈的婚礼上,新娘逃婚了。

早上接亲的时候发现人去楼空,喜床上放着俩人还未提交的结婚申请书。

闹剧一样的折腾了一整天,最后只剩陈舞蹈一个,坐在空荡荡黑漆漆的酒店大厅里,愣愣的出神。墙角的应急灯和窗外透过来的街灯,给他镀了个孤寂的影子。

幸好酒店是他自己的。若他不是老板,这个时间绝对已经被赶出去了。

大厅里还是婚宴的摆设,老板不说收拾,谁也没敢擅动。墙上挂着粉红色的布帘,桌上摆着装饰用的花束。花是新娘最爱的白玫瑰,一朵朵饱满莹透,在昏暗的大堂里发着微光。他的目光从花上移到旁边未动的酒上,突然抓过酒瓶来,翻过杯子打开盖子给自己倒了一杯——放了有些年份的茅台酒,酒香混着一丝被岁月柔化了的辣气。

还未喝,就听到一阵不急不缓的脚步声渐渐由远及近,皮鞋哒哒的打着地板,是个男人。

陈舞蹈没转身也没回头,他根本没心情也没兴趣知道,这么晚了,是谁,找他干嘛。

酒,却还放在桌上没动。

“陈先生。”那人走近了,出声喊他。

原来是婚礼的策划。

“张先生,你怎么还没走。”陈舞蹈抬头看他,敷衍的寒暄。

张策划知道他现在并不在乎,却还是将手中一堆资料堆放在桌子上:“对于您的婚礼没有如期举行我觉得十分遗憾。这是婚礼上原本计划播放的DVD和纷发给来客的纪念册,我不好随便处理掉,只能拿来还给您了。”

“您为这等到现在吗?谢谢您。”陈舞蹈因为对方的敬业稍感欣慰,又想起什么,补充道:“你放心,虽然我今天的婚礼没成,但是您的尾款不会拖欠的,明天一早就会给您打过去。”

张策划吐出一口气,也不像是担心尾款的样子,却只淡淡说了句:“好。”

陈舞蹈点点头,张策划却还站在那黑暗里,没有要走的意思。

“坐吗?”陈舞蹈不知为何开口问道。

张策划之于他,只是一个说过几次话的陌生人。有关婚礼的事项,基本都是他的未婚妻打理的。

却在当下如此特殊的黑暗里,产生了那么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切。

张策划不发一言的坐下来。

“不知您关不关注演艺圈,我以前是一个偶像组合的小明星。”陈舞蹈不看他,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辣的抿抿嘴,打开了话匣。

即使坐在这里的不是张策划,他只是想说而已。

张策划就静静的听着,拿过酒给自己倒一杯,又帮陈舞蹈续了一杯。

“后来公司出了事故,我们就都跟公司解约了,得的钱我开了几间饭店,投资了些小生意,也算是衣食无忧。比那些人前光鲜人后受罪的日子,好了不少。”

张策划轻轻的“嗯”了一声,抿了一小口酒。果然是放了多年的好酒,辣却不烈,香醇后便转为甘甜。

陈舞蹈又喝一杯,没等张策划动作,自己拿过酒瓶,又给自己斟上。

张策划原本是伸手想抢酒瓶的,陈舞蹈一天没吃东西,现在这样干喝酒,实在是太伤身体。看到他又倒满了一杯,却暗暗收回手来,仿佛不曾动作过。

“她是我的助理,我们都是孤儿,在娱乐圈的大染缸里遇见,简直是同甘苦共患难的交情。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好好的,连架都不曾吵过。与她计划了好久终于等到了这天,我却等到了这么个结局。”他抿唇不甘心的回忆着,眨眼间流下一滴泪来,端起酒杯又喝。

“你说为什么!为什么她要走!”他第三杯下肚,已经有些晕,突然高声喊起来。

张策划干这行,什么阵仗没见过,但新娘逃婚的理由千奇百怪,他也不好妄加揣测。即便知道陈舞蹈的难过,也是爱莫能助,只好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对方的冷静让陈舞蹈有点儿回过神来,自嘲的笑笑:“抱歉了张先生,刚刚是我失态了,您怎么会知道呢。”

“像我这么逊的新郎,怕您也是没见过吧。”

张策划笑了一下,“怎么没见过,您也不必过分谦虚。逃婚的便也罢了,好歹您的那位还活着。婚礼上死了新郎的事情我都遇到过。您知足,看开点吧。”

这玩笑般的安慰让陈舞蹈好受些,还有心情打趣道:“那您也算是遇着了,别是您方的我,本不适合干这行吧。”

对着一个陌生人,他这玩笑有点儿越界了。

张策划却好脾气的顺着话往下接:“谁说不是呢,我也琢磨着自己该转行了。红事上见过白事,果然是不吉利了。”

“这么说您也是见过死人的。”不知怎的,听到张策划的话,却牵出陈舞蹈想起一桩旧事。

“死了的人啊,无论他生前如何,看着都那么解脱,那么无害,乍一看就跟睡熟了一样呢。”

“等再多看看,才能明白他是没了,以后再也看不到他的样子,听不到他的声音,留不下他的回忆了。”

陈舞蹈无声的笑起来,漂亮里透着一股子寒气。

张策划听的一头雾水,幸好他看不到他脸上的笑,上前扶住他:“陈先生,你喝醉了,我送你去休息吧。”

陈舞蹈也不挣扎,顺从的倚着张策划的身体站起来。“酒店三楼会议室后面有卧房,偶尔我会在那休息的,劳烦您送我上去吧。”

张策划带着他上楼打开房门,却传来一股刺鼻的玫瑰花香,是酒店一贯用的香氛。

这是保洁失手打碎了香氛么。陈舞蹈皱眉,他空腹喝烈酒,已经昏昏然然脑子不转了。

张策划扶他躺到床上,却仍然没有要走的意思。陈舞蹈不解的眨眨眼,看着张策划伏低身子压下来,黑暗里只感觉到他的唇仿佛到了自己的耳边,轻轻吐口气:“做么?”

在张策划身下浮浮沉沉的时候陈舞蹈还在想,他没应承好,也没拒绝说不好,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张策划不暴力也不温柔,就是特别普通的动作着,像是吃饭喝水一样自然。

陈舞蹈又疼,又想要。心里堵的慌,又觉得爽。头脑越麻木,感官越清晰,快乐的像在地狱里。

还有分心的时候,就想,今天他明明是新郎,不见了新娘,现在却在婚礼策划的身下快活着。太不现实了。

汗味渐渐混上些腥气,陈舞蹈抱着张策划喘气,酒醒了大半,发现自己一丝不挂,张策划的衣服却穿的好好的。

陈舞蹈无力的陷在床里,感觉着张策划退出去,看他取下上面的东西,从西装口袋里拿了个袋子装了进去。

陈舞蹈不明白他在干嘛,只觉得夜更深了些。

张策划拿出副手套戴上,笑的危险又妖媚,和刚刚在大厅里,简直判若两人。

看着惊恐不已瞪大眼睛的陈舞蹈,他好心情的俯下身,用情人的距离和语气温柔的说:“怕什么,你又不是没杀过人。别装了,看你的样子,也不该这般胆小。”

陈舞蹈一身热汗都成了冷汗,张策划拿出帕子帮他擦掉。

他才发现自己身上一点儿欢爱后的痕迹都没有,简直像是自己弄了一番而已。

“你想怎么样。”恢复平静的陈舞蹈支起身来,幽幽的说,眼中晃过一丝杀意。

他不过是被人上了一次,还不至于任人宰割,手无缚鸡之力。

“哈哈哈,”张策划笑的越发开心,“我不想怎样,只是很喜欢看同类生气的样子。”

“就像你现在这样。”

他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脸。

“你!”陈舞蹈又怕又气,提手便要反抗,却被张策划先发制人,用手帕捂住了嘴。

手帕上有麻药。

陈舞蹈终于确信,他遇上了一个变态的惯犯。

睡过去之前,他听到张策划说了一句话,感觉整个人的血液都冻住了。

“你知道为什么这房间会这么香吗?因为你的新娘啊,就在我们的下面呢。”

陈舞蹈努力的睁睁眼,看到黑暗里张策划的笑容,像是发着微光。

他但愿永远不再醒来。


END





后记

这篇文从早上开始开脑洞,磨磨蹭蹭开到晚上成型,中间有过多次剧情的推翻与重建。

“好人张策划x病娇陈舞蹈”

“一见钟情张策划x一心求死陈舞蹈”

最后却发展成了

“其实有病的不是妹妹而是自己的张策划x没有被正法的杀了人也不愧疚的陈舞蹈。”

都不是什么好人。

大概好人我是不会舍得开虐车的…

明星大侦探真的是梗和脑洞的摇篮。

回见。



这文的后续被删了,然后又贴了图再发。







评论(16)

热度(1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