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你咋不上天呢(短篇一发完)

原剧AU 竹马竹马。

小甜饼。

羽还真实力宠夫。

谁是哭包。

我的文里皇叔第一次上线啊!


你咋不上天呢



太子风天逸六岁,和陪读的世子打架,撕碎了双方的衣服。

惊奇的发现自己背上光滑,和对方不一样。

“你没有翼孔!”

小孩子天真,看到什么说什么,天大的秘密,就被他随随便便喊出来。

太傅一把捂住小世子的嘴。



风天逸缠着太傅问,追着母后问,没敢去问父皇。

没有翼孔,究竟是什么意思?

他还想问问那个跟他打架的小子,顺便大发慈悲跟他和好。

就是一直没再见过他。

此后的课堂上,只有他一个人。

风天逸是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于是他跑进藏书阁,自己研究起来。



风天逸偷跑出寝宫,躲在园林的一棵大树后,哇哇痛哭。

他一连找了几天,终于看到“翼孔”两字,连着他能看懂的词“生”“羽翼”“飞”,略一琢磨,越想越难过。

翅膀是从翼孔里生出来的。

他没有翼孔。

他不能飞。

哭着哭着就累了,声音渐小,却隐约听到身后树林里传来一阵奇怪的“嘎吱”“嘎吱”的声音。

风天逸收起眼泪,好奇的向着声音走过去。



风天逸拨开草丛,看着一个圆滚滚肉乎乎的背影,蹲在地上,手里拿着什么东西。

“嘎吱”声就是他弄出来的。

“你是谁?在干嘛?”风天逸往前走两步,问。

背对他的肉球被他吓得直接跳起来,站直了回头看他。

好像比他矮一点儿,也没有那么肉。

眼睛颜色好淡,真好看。

“你哭了。”小人儿没回答他的问话,说道。

“我没有!”风天逸嘴硬。

“你眼睛红了。”对方给他列证据,“还有你刚刚哭的好大声。”

风天逸憋红脸蛋不说话。

“我叫羽还真。”小人儿想起他的问话来,“你是谁?你为什么哭。”

“我叫风天逸。我没有翼孔,不能飞。”风天逸不想说的。

“不能飞就要哭吗?只有贵族才能飞。”羽还真说。

“呜呜呜。”风天逸没忍住,又哭了。

“这个给你。别哭了。”羽还真觉得风天逸真好看,一哭就不好看了。

他想看好看的风天逸。

风天逸看看他揣过来的东西,是一只刻的很难看的小木鸟,原来刚刚是它发出的嘎吱声。

“它叫清风。”羽还真说。

“你给我这个做什么。”风天逸问。

“哄你。”羽还真说,“只要你不哭,以后我做翅膀给你飞。”



太子风天逸十二岁,文韬武略,身若矫竹,面若桃花。

性子也越发沉稳内敛,望之不似少年,已隐约有些帝王气。

在人前。

这样的太子殿下,正盘腿坐在树荫下,背倚着树干,面前摆着偷来的糕饼和米酒,惬意的剔牙。

在羽还真前。

羽还真正坐在他旁边,看他带给他的书。

“别看了吧!”风天逸推了推他,“好不容易得空出来,又偷了酒,不喝浪费了!”

“我不看,你还想不想飞了。”羽还真抱怨,却听话的合上书,接过他递来的酒。

风天逸眉开眼笑,喜滋滋的看他。

“你前几天不是做了个翅膀,怎么样?”风天逸一口气喝光杯里的酒。

“不,不怎么样。”羽还真心虚的低头喝酒。

风天逸觉得不对,抓住羽还真手臂。

羽还真“嘤”了一声,杯掉在身上——幸好酒已经喝光了。

风天逸凑上去掀开他衣袖,看到青紫的胳膊,边气边帮他揉淤血,说到:“你又自己一个人做实验!说了不许你再做这么危险的事!”

羽还真小声辩解:“我就是想试试,没想到这么严重……”

“还狡辩!”风天逸稍稍用力,羽还真又是一声呼痛。

“那是飞啊!保不住从什么高度摔下来!要是你因为我的翅膀而出什么事,我宁可不要翅膀!”

羽还真害怕了,听到风天逸说不要翅膀,仿佛像在说不要他了一样,小声求道:“我不再一个人乱飞了,好么。你不要说这话,我心疼。”

看他样子风天逸也后悔话说重了,放柔声音问:“还疼吗?”

羽还真看着他皱着的眉头,说:“你笑一笑,我就不疼了。”

风天逸看他,无奈的笑了笑。

“离二十岁还有好长时间呢,不急。”



羽皇风天逸十八岁。摄政王风刃将羽还真招入宫里密谈。

“你是雪家人。”风刃问,语气肯定。

“是。”羽还真回答。

“雪凛谋逆之心路人皆知,你勾引羽皇陛下有何目的?”

“我没勾引羽皇陛下。”羽还真实话实说,“是他勾引的我。”

“大胆!你不怕死吗?”风刃怒目。

“皇叔不会杀我的。风天逸说了,你是个温柔的好人。”羽还真甜甜一笑。

风刃气结,谁准你叫皇叔了!

他的好侄子是从何时开始养了这么棵刺手的白蔷薇。

笠日,赐婚羽皇陛下和雪家世子羽还真。

大婚当日,风天逸铲除雪家,夺回皇权。

“羽还真!”雪凛死不瞑目,拼着最后一口气看他:“你竟如此忘恩负义!”

“雪大人是不是记错了,”凤冠霞披的羽还真对着雪凛面若冰霜:“整个南羽都,只有风天逸真心待我。”

风天逸握住羽还真的手,那是一只多年研究机关道具,长满薄茧,却依然美丽的手。



风天逸十九岁。

“小羽,我们上床睡觉吧!别研究翅膀了~”

“别吵我,离你的展翼礼只剩三个月了,我得让他们知道,你没有翅膀也能飞!”

“嗯嗯,是,”风天逸捞起他往床上带,压上去,“那你也等明天再研究吧……”

“喂!你……唔……”

羽还真拗不过他,生气的锤他两拳。



风天逸二十岁生日当天,长出一副金翅膀来。

他之前发烧三天三夜,羽还真几乎没敢合眼。

等他看到风天逸的金翅膀,一时间被各种感情激荡,只想大声哭出来。

又高兴,又觉得自己白忙活了十几年。

又急又气,又好笑,又自豪,又不知所措。

他觉得用自己知道的所有形容词罗列起来,都不足以形容此时的心情。

于是他真的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风天逸哈哈大笑,抱着他一边飞一边转圈圈。

一一吻掉他的眼泪。



羽还真长出翅膀之前,风天逸的一项爱好,是带着他飞到空中,收起翅膀一起下落,又在即将落地前展翅再飞起来。

每次玩过之后,羽还真都会对他大喊:“风天逸!你咋不上天呢!”

于是他们便飞的更高。

等羽还真长出翅膀,也并不怎么喜欢飞。



他只喜欢风天逸。

听到一次哭声,就搭上了一辈子。


END



不知道为啥,写相依为命写的一会儿蹦出一个脑洞orz

相依也会更。

只是好想念风天逸和羽还真。

于是没忍住先来个甜饼垫垫。

评论(22)

热度(4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