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二)

武侠AU,魔教教主风天逸x初出茅庐羽还真。

都猜到了就不藏着掖着了。

这文会很短所以进展会很快。

反正其实俩人已经一见钟情了。




错把梅边当柳边



同行


两人边吃面边聊天。

“羽兄弟,你趁武林大会这个时候去投奔白家,是不是有心一展身手啊?”风天逸状似无心的问道。

“当然不是!”羽还真回绝的干脆:“我都不知道什么武林大会。师父一个月前就遣我下山,我多赖了一个月,才赶到现在。山中不知岁月,凑巧罢了。”

风天逸轻轻点点头。

“幸好多拖了一个月,不然就遇不到你啦!”羽还真又道。

他心里高兴,便想什么说什么。

这话别人说来可能听着轻浮,羽还真说起来,却是理所当然的天真烂漫。

风天逸听了,心里也挺高兴,忍不住调侃道:“遇到我,让你这么开心吗?”

羽还真本想说当然开心啊,却被对方含着戏虐的眼睛盯的一时没了声音。

怎么觉得这人的目光像是有实体,一丝丝的将自己包裹起来似的。

他哪里知道自己是被调戏了。

风天逸看他呆的可爱,“嗤”的一声笑了出来。

这声笑可惊醒了羽还真,才意识到自己盯着人家看太久了,窘迫的低头继续吃面,面上红晕却是消不掉了。

风天逸也挑了根面放在嘴里嚼——他心情好,就着羽还真的模样,连这山间野店的面,都没那么难以下咽了。

这羽还真,大概是自己的意外收获啊。

这边俩人其乐融融,邻座的众人却都大惑不解了。

刚听这人自称风天逸,着实把他们吓的不轻。

风天逸是谁,澜洲七星山南羽宫宫主,武林上听过他名字的多,见过他样子的几乎没有——据传非信教者,见到他的人都已不在人世。是以越传越神奇,风天逸也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

这次武林大会推举武林盟主,也是为了讨伐南羽宫找个头儿。

面前这位白衣公子相貌俊俏身型潇洒,对待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兄弟也是耐心十足和蔼可亲,半点儿也不像传说里那个凶神恶煞。

别只是重名了吧。

要说这世上的人,都是先看表象的,等引着伸手被扎了,才知道什么是厉害。

羽还真当是世人里面离这朵刺手玫瑰最近的,好在得了玫瑰垂怜,收起刺来给他摸。

眼见两人吃好,再不拦着就要上路了,周围的人都坐不住了。

其中一个方脸浓眉的大汉,看着稍多些胆识和气魄,被众人推举着站起身走过来。

“敢问公子,可否说几句话?”方脸浓眉的大汉字正腔圆的开口。

风天逸和羽还真也刚站起身,风天逸转回头看他,羽还真上前一步站到风天逸旁边。

大汉见两人不说话,径自往下说:“在下戚洛霖,是长沙帮的弟子,也是要去武林大会的,可否也结个伴儿同行?”

羽还真一瞬间产生了有点儿被打扰了的错觉,不想风天逸答应,微微皱起眉头。

风天逸笑到:“兄台偷听我们说话已是不该,还敢上前来询问,脸皮之厚也是少见。”

戚洛霖脸色挂不住,风天逸又继续说:“何况在坐的都是要去参加武林大会的,这大家一起同行起来,怕是不太方便吧。”

这话明显是拒绝了,羽还真眉头舒展开,暗自庆幸。

“如此就不便打扰了。”戚洛霖一拱手,“只是疑惑未解,还望讨教!”

话音未落,转手便翻出一把短剑来,朝风天逸挥了过去。

原来他早先说话时,就将短剑藏了多时了。

风天逸看他神色早已料到,神在在的躲过。

戚洛霖使剑为刀又砍三下,都被风天逸一一避过,片缕未沾。

这下众人看的分明,戚洛霖也是心下大骇。

羽还真却看不明白,眼见好好说话的大汉突然便动了手,风天逸又一味避让,显然不敌,愤愤然出手。

一记流光飞环,直接震碎了戚洛霖的短剑,戚洛霖不急松手,抓着剑柄的虎口流下血来。

这一记要是打到身上,绝对当即毙命。

风天逸心里赞叹了下,心说自己不出手,就是不愿在羽还真面前杀人,没想到羽还真一出手,也是实打实一个杀招。

这人合该是自己的人。

羽还真吓了一跳,他做出这流光飞环,只拿了些树啊石啊练习过,怎知对上人,竟然这等威力。

一时有些心虚,又强撑道:“是你先不讲理,我才出手的!”

像是小儿吵架,惹得人发笑。

当然有心情笑的,只一个风天逸而已。

“走吧。”风天逸拉过羽还真手臂,往桌上放了一定碎银。

“哦,哦。”羽还真跟上他。

众人面面相觑,目送着他们离去。

“天逸兄,你没受伤吧?”

“嗯,多谢羽兄弟。”

声音渐远,听不见了。

店小二拿起碎银,却见碎银下压着一个小药丸。

他好奇的拿起来一捏,却从里面蹦出颗火星儿来,弹上天空炸出几声响。

他不明所以,收了钱和空碗,擦了擦桌子。

吃茶的众人也不知道,这是风天逸留给后面跟着的雨瞳木的暗语。

意思是:“此处众人,斩尽杀绝,不留活口。”




Tbc


查魔教查了半天。

最后放弃了。

咱就虚着来吧。

反正主要是为了谈恋爱。





评论(15)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