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四)

武侠AU。

错把梅边当柳边


倾心(中)

依泉庄围山而建,主楼有三座,分别是赌坊,戏台,和配着姑娘奏曲儿的酒楼加客房。为了各不相扰,隔的有些距离,中间有白玉砌的走廊连着。不愿走路的,还有供人移动的吊亭。

亭子吊在楼与楼之间的缆绳上,两边用机括齿轮固定住,客人走了上去,小厮在一边转动机括,就能将亭子送到对面去。

易茯苓正陪着风羽二人坐在这亭子里,任亭子慢慢移动,带着他们往赌坊去。

羽还真欣赏着身下连成一片的灯火,觉得是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景色了。

风天逸倒是司空见惯,依泉庄本就多少比着南羽宫而建,还不及南羽宫半分,但见羽还真如此高兴,心情也是很不错的。

易茯苓见了自家主上,还能如此近的接触,更是喜不自胜。

三人都惬意,一阵凉爽的山风吹来,让气氛好的像是喝了几坛桂花酒,甜甜的轻轻飘在空中。

渐渐的风中裹来人声嘈杂,亭子到了赌坊的主楼。

易茯苓先跃了下去,牵了亭子上的绳索固定在栈桥的挂钩上,盈盈转身,道声:“公子请。”

羽还真说了声:“多谢姑娘。”,跟在风天逸后面下来。

“买定离手!”“庄一赔十!”“大!”“大!”“开啦!”

喊声此起彼伏,从窗中透过了。

风天逸微微皱眉,对着前面引路的易茯苓说:“这依泉庄的赌坊,也如市井赌坊一般吵闹吗?”

易茯苓巧言带笑:“公子,赌坊本就是市井之地,要的便是不受压抑的情绪,吵闹才是它的乐趣,咱这赌坊,能让人随心所欲随性挥霍,比那市井间更是吵闹三分呢!”

“公子要是想去雅致的地方自然有,那咱们还进去赌坊吗?”

风天逸看了看羽还真,道:“既然来了,便去看看吧。”

易茯苓听话的推开门,引他们进去。

瞬间人声鼎沸,比在外面听来大了十倍。

“这就是赌坊了!“风天逸对着羽还真说。

“他们在干嘛?”羽还真不得不用喊的。

易茯苓带着他俩往里走,一一解释着牌九,大小,单双,骰子的把戏。

见羽还真听的津津有味,风天逸问道:“要不要下注玩点儿什么?”

羽还真看看四周,犹豫道:“我,我身上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易茯苓忙道:“羽公子要赌,自然什么都可以拿来下注,不必在乎价钱的。”

羽还真认真道:“那怎么行,虽说是游戏,但大家都是真金白银的,我,我还是算了吧。”

风天逸看着易茯苓,等着她想个解决的办法。

易茯苓会意,开口道:“赌博在于的是体验过程,并不在于赌什么,这里都是市井中有的赌法,不如随我去二楼,看看只有依泉庄有的赌法。”

风天逸点点头准许了。他也有心看看,依泉庄最大的收入来源,赌坊的姻缘塔,究竟是什么东西。

三人上到了二楼,较之一楼简直是另一方天地,竟是寂静无声。

地板是隔音的,偌大的厅中央有一个圆桌,圆桌上摆了一座七层高的塔楼,仔细看去,却是用雀牌堆砌的,边角上有些牌被拿走了,让精致里带上一丝残缺。

圆桌两边是两个方桌,一边堆满了金银财宝,一边整整齐齐的码着摊开的牌,该是从塔楼上拿下来的那些。

“公子,这便是姻缘塔了。”易茯苓解释道:“这塔一共是一千八百二十六万张牌,其中有五十对是一样的,剩下各不相同。两人下了注,抽了牌,若能凑成一对,就能带走之前所有的赌注。但若是弄倒了塔,就要赔上全部的家财。来这的贵人们,一般是带了亲眷,或是让哪位姑娘陪赌一把。——有时还真的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姻缘呢。”

“贵人们怎信你?”风天逸觉得赌法有趣,面上带笑。

“因为我记得啊!”易茯苓看他笑容,开心道:“不信的贵人们每每质疑,我都能立刻找到两张一样的牌出来给他看。”

“当然,还是要花钱。”易茯苓补充。

“羽公子,你要体验,这个再好不过了。一张牌,只要一个铜板。你和公子二人,一人一个铜板就好啦!”

易茯苓眼睛亮亮的看着他。

风天逸摇摇头,贵人们都是成千上万的买,同一次都抽不到一样的牌,这易茯苓的如意算盘打得好,难怪这姻缘塔的收入,是依泉庄最高的。

“来吧,”风天逸往左边桌子上抛了两个铜板,对着羽还真说:“选一张。”

羽还真慎重的东看看西看看,最后却拿了正面最下面中央的一张牌,认真握在手里,等着风天逸拿。

风天逸想也没想,拿了他旁边的那张。

“你也太草率了!”羽还真感叹道。

风天逸笑的自信,“赌博吗,博的就是勇气和运气,打开看看。”

两人一起,慢慢摊开手,羽还真紧张的屏住呼吸。

等看清楚了,羽还真“呀!”的呼了一声。

在两人手心里的,是两张一模一样的红色云纹。

风天逸将手中的牌给羽还真,随他仔细研究。

“不愧是公子!”易茯苓赞道。

“是你告诉我的啊,”风天逸也不隐瞒,“你说你每次都能找对。肯定是因为本来就放在一起么。”

“什么啊,你作弊。”羽还真面上一红,为了自己刚才的惊喜暗暗羞愧。

“单凭我的话也未必能选对,公子还是运气好。”易茯苓道:“来这的贵人都是东挑西拣,不曾想过注定的姻缘是近在眼前呢!”

“羽公子,这桌上的金银珠宝,都是你的啦!”

“我,我不用这些金银珠宝。”羽还真举起手里的牌,小声的问:“姑娘,能不能把这两张牌送给我?”

易茯苓一个诧异,看着羽还真的目光里多了点儿钦佩,笑容可掬的道:“当然没问题!”

羽还真便将两张牌都揣进怀里,故意不去看风天逸。

风天逸也不当面点破他,对着易茯苓道,“赌坊就算是看过了,今天的戏台是什么?”

易茯苓看看窗外时辰刚好,开口道:“正等着公子问呢,这便要开始了,咱们边走边说!”


Tbc


这是谈情说爱吗?


感觉风天逸是来视察工作的orz


没事,重点在下。

你们相信我。




评论(10)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