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六)

武侠AU,魔教教主风天逸X初出茅庐羽还真。


昨晚上的更新较短。


于是早早来补了这章。


本来这章才是倾心想写的剧情。


有温泉,没PLAY。


问题是好像又走到了大纲以外的地方_(:з」∠)_


下章play


错把梅边当柳边


情动


牡丹亭这戏太长,夜色渐深,山巅的空气也越发的凉了。


羽还真本是可以运了内功御寒的,却有心无意的硬扛着,渐渐体会那点子寒气沁入骨髓。


这是他还在山里的时候养成的习惯,从小就莫名的喜欢。


风天逸却不知道,只瞧着羽还真唇色微红,两颊却是煞白,一副冻着了的样子。


他早就没什么看戏的心情了,见机凑过去悄声问道:“戏台这就算是看过了,咱们走吧?”


羽还真才发现自己是等着他问这句话呢,干脆的点点头道:“好。”


易茯苓在一旁早就看出了端倪,也正等着风天逸给指示,当下便上前说道:“公子请这边。”


带着两人从舞台边上的小路上绕了出去。


坐上了亭子,羽还真耳朵里还回响着那软绵绵的唱词,情啊爱啊的,愣愣的回忆着。


风天逸自打跟羽还真同行,一直见他天真活泼,对凡事皆是好奇,一双眼睛灵动有趣,甚至有些聒噪。突然见了他这安静的样子,反倒不习惯起来,只想逗得他恢复平时的样子,略一思索,心生一计。


于是便对着易茯苓道:“这赌坊戏台都看完了,接着便去看青楼吧。”


易茯苓面上一红,羞涩道:“公子!依泉庄的酒楼是有些姑娘唱曲儿跳舞助兴,可都是些待字闺中的好姑娘,可没什么青楼。”


“哦?”风天逸发个询问的声音,浓眉俏目,只盯着易茯苓等她解释。


年初的账本上,明明有姑娘出阁的进账,易茯苓这会儿却敢诓骗他。


易茯苓瞧他神色便知他心中所想,委委屈屈解释道:“怎敢诓骗公子,这出阁的姑娘,都是自己瞧上了来的客人,两情相悦才定的终身。”


风天逸却不客气的道:“不管是姑娘挑的恩客,还是恩客赏的姑娘,难道青楼的买卖,却是不做的么?”声音重重落在“做”字上,不言而喻。


风天逸这句荤话,听的易茯苓闹个大红脸,羽还真却没听懂。


他看着易茯苓窘迫的样子,开口道:“这青楼竟不是个好东西吗?那不知道也罢了。”


风天逸哈哈一笑,易茯苓却先开了口安慰到:“羽公子,我们依泉庄做生意买卖,为了客人开心,怎么可能有不好的东西呢。”


羽还真懵懵懂懂的,嘟着嘴歪着头。


她初闻青楼二字,有些不自在,却见风天逸并无鄙夷之色,才得以释怀。


主上是至情至性的人,自己在意世俗的眼光,却落了下成。


依泉庄里,虽不将身子当做买卖,情之所至,却也是不拦着的。


下了凉亭,易茯苓便按着风天逸传音入密的吩咐,将二人引致一间房里,说了声去准备酒菜,就关了门告退了。


羽还真看着比平时住处稍显华丽的房间,想着刚才路过大厅时遇见的锦衣华服的宾客们,不解道:“这便是青楼了吗?”


风天逸拉着羽还真走到靠墙边的椅子上坐了,拿了茶来品了一口,道:“你且等着。”


羽还真以为是让他等着吃晚饭,也拿起茶来喝。


却不知风天逸说的,是等着听隔壁他安排的戏。


细细想下来,羽还真在赌坊里开了眼界,有点儿晃神是正常的。羽还真变的不正常,却是今日见了月云齐之后。


风天逸本就是为了勾人,现下成功了大半,不禁暗喜。


当下便不愿再找什么姑娘弹曲唱歌,扰了两人的气氛,既要解释青楼,干脆直奔主题。


听人墙根这种邪门歪道的主意,当是配得上风天逸。


两人刚静坐没多久,隔壁的戏就开始了。


先是一阵急促的推门关门的声音,接着便是衣衫摩擦,磕磕碰碰。


听声音,像是两个人。


羽还真不明就里,见风天逸指指墙壁示意他去听,便真的侧耳凝神听了起来。


只听那边姑娘声音道:“公子,公子,你来。”


相公便轻唤一声:“娘子!”


两句简简单单的句子,却听得羽还真心里突的一下,咚咚的开始打鼓。


接着便听着伊伊啊啊的,甚是古怪,身上却热了起来。


风天逸得了趣儿,调笑道:“怎样,懂了什么是青楼了吗?”


羽还真听他声音一个颤栗,收了心神,却连耳根都红透了:“这,这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


风天逸趁他一个不防,抓住他手拉近了两人距离,鼻尖对着鼻尖,往他脸上轻轻吹口气。


羽还真像是醉在花上的蝴蝶,心里扑腾着翅膀,却不舍得飞。


眼看风天逸便要压下来,再不动似乎不妥。


“啊——”隔壁突然一声媚音,惊得羽还真站了起来。


风天逸也不恼,站起身来问他:“我觉得这比刚刚的戏曲,可好听许多,哪日若是羽兄弟学了,可愿唱于我听?”


神情调戏,眼里却是认真的。


羽还真却怕了起来,支支吾吾道:“我,我脏了这许久,还是先去洗澡了!你,你先吃饭吧,不用等我了。”


说着就跑出了房门。


风天逸也不追,反正是他的蝶儿,让他多飞一会儿。


自有下人在房外候着,听得羽还真要去温泉,恭恭敬敬的带了他去。


羽还真一个人泡在池子里,身上热度稍解,却依然不爽利,纳闷自己难道是在山颠上着了凉。


山上的温泉只有他和师父两人用,是以羽还真完全没曾想过,这依泉庄偌大的温泉里,怎生只有他一个人。


至于听到水声,便想到是风天逸,也就有情可原了。

羽还真屏住呼吸,僵在水里。


风天逸游到他身边来,趁着夜色光亮,似是山鬼精魅。


摄的羽还真移不开眼睛。


“你,你怎么没先吃晚饭。”羽还真病入膏肓,热的像是要晕过去了。


“我还没让你见识下,什么是青楼呢。”风天逸悄声细语,脉脉含情,凑上去吻住羽还真的嘴唇。



Tbc


风天逸就是个妖精啊。


勾人的时候真真只有被吃的份儿。


P.S关于羽还真喜欢受冻那里解释两句,就跟东北人喜欢大冷天在外面吃冰棍,南方人喜欢大热天吃火锅一样吧……不合理却合情。

评论(14)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