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九)

武侠AU 魔教教主风天逸x初出茅庐羽还真

风天逸绝不是无情的人。

只是为了得到一世。

需要放手一时。

这文绝对不会虐。



错把梅边当柳边



盟主(上)



羽还真追平风天逸,才发觉自己又上当了。

他不知道白家住处,只能跟在风天逸后面,当然是必输无疑。

风天逸看他脸色,知道他终于发现了,哈哈一笑,蓄谋已久的不再施力,速度慢了下来。

羽还真没料到他突然减速,一口气超越他大半,不解的回头,没来得及提下一口气,胸中一滞直直摔落下去。

“啊!”一声惊呼,却被突然抢上来的风天逸揽了腰,一个梯云纵月带回空中。

“你,你干嘛?”羽还真磕磕巴巴的脸红,这是第二次被风天逸抱在怀里,不比上次是晚上,光天化日众目睽睽,让羽还真不敢看向下面的人群。

其实他多虑了,下面早没有什么武林中人了。

风天逸故意引他用轻功,就是为了神不知鬼不觉的带他到白家山庄的后门。

风天逸可不能大摇大摆的走进去。

才走了一小会儿,羽还真的心里又开始打起了鼓。

“咚,咚咚。”

希望风天逸听不到,又希望风天逸听到。

正乱想着,就见风天逸越过一面高墙,停在一座三层高房子的屋顶上。

“到了。”

风天逸松开羽还真。

“这是哪?”羽还真完全不明白风天逸的用意。

“我们已经进了白家的庄院。”风天逸解释道:“我是来看热闹的,不好走正门,只好先来这里了。”

羽还真不理解,又想不明白,习惯性的嘟起嘴皱起眉头。

风天逸很爱他这个表情,笑出了声,继续说道:“你一会儿绕到正面去,送好信参加完武林大会,再来这里找我。”

“我不参加武林大会!”羽还真听到风天逸不同他一起,有些着急,“我送了信,就来找你。”

“傻瓜,”风天逸摸摸他的头发,“我是来干嘛的?武林大会那会儿我正瞧着热闹,你来这儿找谁?”

“再说武林大会是十年一届的盛会,推举武林盟主,你不想见识见识?”

羽还真当下便想摇头,又觉得如此太过矫情,只好忍下心里那份憋闷,不情不愿的道:“好吧,那我们武林大会之后见。”

“嗯,快去吧,我等你。”风天逸往羽还真背上一拍,将他送出墙外。

等羽还真明白过来,已经稳稳落了地。

他回头看,高墙挡住了视线。

估计现在跃上墙头,风天逸也已经走了。

还是赶快送了信,早些办好师父的嘱托。

羽还真按着风天逸说的,绕到正面拜了山门,求见白家女主人。

一路上遇到的人都在小声议论,“他来了”“听说他来了。”,气氛诡异。

羽还真突然想起茶棚那天与风天逸的初遇。

好奇怪,为何会想起那天。

“你便是羽还真?”白雪放下信,问眼前的少年。

“是。”羽还真停止思绪,恭恭敬敬的回答。

“你师父信上说要我好生照顾你,可见是要投靠我白家的,怎见你只字不提?”白雪问。

“你不要觉得见外,凭我与你师父的交情,自是会好好待你。”

“还真并非见外。”羽还真禀道:“只是还真此次下山,在来时路上认识了些好朋友,想与他们一道。”

他将“个”换成“些”,有些心虚。

“即是如此,我也不便多挽留。男儿志在四方,出去闯荡总是好的。”白雪和善的说:“但既然来了,又赶上十年一度的盛会,还是多留几日,参加完了再走吧!”

“几日?”羽还真一惊。

“是啊,今晚是各门派的接风宴,明日响午之后,才是正式的以武会友,推举此次盟主。”白雪一笑,“擂台开后,凡是有心挑战的皆可一试,一日只比十场,胜者养精蓄锐待第二天再战,战出结果,可不知要过几日。”

“或有可服众的,没人挑战,一天就结束了也不无可能。”白雪见他面上颜色似是不愿,补充道。

羽还真自是不愿,却又无计可施,武林大会要花费这些时日,这么重要的事,风天逸是以为他知道,还是有意不说给他听。

不会的,风天逸不会瞒骗他。

他本以为最晚今天夜里,就能见到风天逸。

“今夜…”羽还真喃喃道。

风天逸说是来看热闹的,那么今晚的宴席,他或许会躲在哪里偷看也说不定。

“羽世侄?”白雪等不到他回答,出声唤道。

“庄主见谅!”羽还真被惊醒,“那还真就恭敬不如从命,在府上打扰几日了。”

白雪笑着点点头,就听后面传来一个少年声音。

“母亲,听说世叔的徒弟来了!”

羽还真回头,看到一个红衣少年走进来。

束着发,配着剑,丰神俊逸。

“庭君。”白雪对着少年说到:“你是白家少主,还没有山上来的羽世侄懂规矩礼仪,真是让我惯坏了。”

“母亲赎罪。”白庭君走上前站好,对着羽还真一抱拳:“在下白庭君,因招呼客人来迟了,还望羽世弟赎罪。”

“这可折煞我了,小小羽还真怎么能比得过各位武林前辈,不必道歉,白…世兄。”

羽还真虽知礼识节,却不比白庭君圆滑,说不惯“世兄”这样亲密的称呼。

“庭君,你来的正好。”白雪见两人见了礼,开口说道:“晚宴前不需要你张罗准备,就带还真去逛逛吧!”

“好的,母亲。”白庭君应到,转过身拉起羽还真的手腕,“我们走吧,还真。”

羽还真初来乍到,话不到三句,称呼就从“羽还真”“羽世侄”“羽世弟”变成“还真”,没来由的抗拒这份亲近,又顾及师父面子,只能任白庭君抓着,说了声:“好。”

两人出得门来,阳光明媚,碧天白云,正是末暑的好天气。

羽还真想着出去转转也好,他对白家山庄的景致没兴趣,但是万一能看到风天逸,就再好不过了。

今早见风天逸眼下比平时稍显沉重,说不定他现在正躲在哪个屋顶上睡觉呢。


Tbc






p.s 看过【欢喜】那篇文的小饼干们可能知道,lo主的职业就是拍电影电视剧美术组的。之前文更的勤就是为了弥补忙起来后可能没有时间写。文已经全部成型,只是打出来需要时间,所以不用担心会坑。

感谢观看。

评论(8)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