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十)

武侠AU,魔教教主风天逸x初出茅庐羽还真

最爱这篇文章里的风天逸。

好想看张若昀演个魔教教主啊!



错把梅边当柳边



盟主(中)

第二天一早,羽还真醒来看着精致朴素的床帏,想了一会儿,才明白原来是白家的客房。

他坐起身来,揉揉肩膀,发现身上换了新衣服。

好像也沐浴过了。

他低头思索,记忆一点一点的回来。

昨天白庭君带着他逛了大半庄院,花园,武场,兵器库,画廊和书房。到了宴席时间又拉着他一起参加,羽还真推却不过,只好出席。

到了席上,白庭君便去招待客人,羽还真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独自坐在人群里生闷气。

他仔仔细细看了那么多角落,都没有风天逸的身影。

趁白庭君不注意时晃动腰间的铃铛,也没有回音。

“羽少侠,可是不习惯这地方。”一个穿白家服饰的男人坐到他身边。

这人大概是白庭君吩咐过来招呼他的。

羽还真客气到:“却是不太习惯,见笑了。敢问如何称呼?”

“我一届下人,不敢冒犯,羽少侠不必太过拘谨,喝两口酒,吃点菜,会好很多。”说着给他斟上一杯。

羽还真喝了一口,感觉胃里热辣辣的,有些熟悉。

奇怪,他从未喝过酒。

为了确认,又喝了一口。

想起风天逸来。

烦闷更盛,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来人见他喝的高兴,一边劝酒一边夹菜,羽还真也是来者不拒,统统往嘴里送去,酒辣的他爽快些,然而食不知味。

羽还真没听过借酒消愁,却先亲身体验了一把。

最后的记忆便是模模糊糊的被人搀扶回房里。

像个孩子一样,被人摆弄着洗澡更衣。

羽还真臊的红了脸,却突然想起昨天劝酒那人的脸,似乎在哪儿见过,有些面善,到底他也没说自己的名字。

正思索着,听到“嘎吱”一声开门声。

“羽少侠,你醒啦!”一个少女声音喊道。

羽还真迅速抓起被子盖住——自己只穿了里衣,怎么能给姑娘瞧见。

少女见他样子,轻轻一笑,“这可恕我失礼了,不过羽少侠是主子,我是奴婢,羽少侠不必如此的。”

羽还真红着脸裹着被,“这位姐姐是?”

少女道:“我是白庄主的贴身侍婢,叫小霜——本来叫小雪的,结果跟庄主冲了名讳,改成了小霜。”

“我来是想告诉少侠,已经响午啦,庄主请你去主厅用了午饭,一起观看下午的比试呢!”

羽还真没想自己一觉睡到现在,也顾不得小霜还在,快速的遛下床,拿了衣服躲到屏风后面去。

“谢谢你,小霜姐,你先回去禀报吧,我这就去。”

“您知道路吗?”小霜歪过身子提声问道。

“……麻烦你等我一下。”屏风后传来羽还真闷闷的声音。

小霜哈哈一笑,应了声好。

这个羽还真确是可爱,难怪连万年冰山风天逸,都对他另眼相待。

两人来到主厅用了午膳,随同众人一起去武场。

昨天便搭好的擂台上,挂上了红色的绸缎装饰,一面铜锣摆在中央。

白庄主走上擂台,敲响铜锣,宣布比赛开始。

羽还真虽习得武艺,但见识浅薄,看到台上人的打法,只觉得好看。

若是风天逸使起来,一定更好看。

比武已过了三日,羽还真更想风天逸了。

白庭君坐在他旁边,见他心不在焉,开口问道:“还真,可是身上不舒服?”

羽还真笑了一下,“让白世兄担心了,我没事。”

白庭君曾说过让羽还真叫他“庭君哥哥”,羽还真却没改口。

羽还真不愿他继续询问,主动开口问到:“我来时路上听说白世兄是此届武林盟主的最佳人选,为何不见白世兄上台比武?”

白庭君骄傲一笑:“那是江湖人给白家面子,抬爱罢了。”

“我是要上台,只是要等明天。”

羽还真不解:“这是为何?”

“这悬空山的方夜彦已经守擂两天,武功也不凡,今日他若再继续夺擂,明日大概就没什么人挑战了。”白庭君说:“我要战,便是要战最后的强者。”

羽还真“嗯”了一声,没说什么。

白庭君的话虽然没错,却又让羽还真听着心里起疙瘩,觉得不太公平。

不过听白庭君的话,左右明天就能决出胜负了。

羽还真又有点儿开心起来。

武林盟主他是不在乎。

他只在乎,这劳什子的武林大会,终于是要结束了。


Tbc










没错雪飞霜是卧底。

写到现在为止自己最喜欢这篇文。

很多人问我出本的问题。

长篇都没写完。

短篇都太杂乱。

主要是因为没时间精修。

不想随随便便出本。

见谅。

还有就是我这样不温不火的人气。

真心没底气出本……



评论(4)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