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我不是歪果仁(点梗文)

梗来源:

山胖子和李矮子:

逸真!请太太随意放飞自我!

所以这是篇全程放飞自我的文。

现代AU,汤姆苏风天逸x花痴羽还真orz

没意外的话点梗全是牛奶小饼干。




我不是歪果仁



“好啦好啦,就快到了。”羽还真按着手机说完,松开发送。

微信那边是易茯苓。

“你快点!就等你了!”易茯苓那边吵吵闹闹。

“はい、はい!”(是,是)羽还真自言自语的回答,“那我也得等红灯啊!”

羽还真大二,读的日语系,偶尔会习惯性的蹦出几句日文。

他站在十字路口,突然觉得旁边似乎有人在盯着他看。

别是刚刚那句日文引来什么仇视了吧……

羽还真小心翼翼的往旁边瞄,却和对方视线撞上了。

我擦这人长得也太好看了!

羽还真标准死宅二次元颜控,对方颜值逆天,即使背个旅行包,一身的休闲也光芒万丈,连兜帽衫都穿的如此有味道,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汤姆苏。

羽还真小鹿乱撞,贪婪的盯着对方看——有的吃的时候不能客气。

对方对他眨眨眼,举了举手里的东西。

我擦他的手也好好看。

羽还真要被萌哭了,努力把注意力转移到他手里的东西上。

是一份日语地图。

“丁,丁,丁。”

微信蹦了三条。

羽还真对着对方点点头,拿出手机听了一下,果然是易茯苓又催了。

“你们先吃吧不用等我了,我有事。”羽还真飞快的说完,对着对方换上自认为最好看的笑脸。

“どちらに行きたいですか?私、日本語出来ますので、案内しましょうか?”羽还真说。(您要去哪?我会说日语,帮你带路吧?)

对方愣了一下,点点头,也是用的日语:“助かりま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帮大忙了!拜托了!”)

羽还真看着对方指的位置,离这里不太远,刚好可以走路过去。

“丁!”两人没走几步,易茯苓的微信又来了。

羽还真一个紧张按了公放。

“羽还真你不给个合理解释,信不信我明天跟新老师交接的时候,把你的成绩改成c?”

易茯苓是羽还真表姐又是他的老师,今天是她调职的送别会,当下连为人师表最不能做的事情都拿出来威胁了。

幸好身边这人听不懂。

羽还真快速对着微信小声说:“我在大街上遇见了一个歪果仁大帅哥!正在给他带路!”

“啊!长相呢?发张照片来!”易茯苓知道羽还真从不说谎。

“刚认识怎么拍!”羽还真小声回复。

“那至少问了名字和联系方式啊!”

“可能是个日本人,来旅游的。”羽还真有些遗憾。

可能是“日本人”这个词发音和日语相近,一直安静的走在旁边的人突然疑惑的看他。

“日本人怎么了!你不是要去留学嘛?刚好啊。”

羽还真感觉到对方在看自己,收起手机,道了声歉。

对方像是在想什么,没说什么。

羽还真心里一个声音在叫着:问名字啊,问名字!

“私、羽還真と言います。羽は羽毛の羽、還は……”羽还真解释不清,拿了自己学生证给对方看。“お名前は?”
(我叫羽还真,羽是羽毛的羽,还是……)(你叫什么名字?)

“风天逸。”

对方说名字,用的是中文的发音。

一定是反复练习过,羽还真想。

声音也真好听啊。

羽还真忍不住跟易茯苓分享。

“他告诉我名字了!他声音真好听!”

“那问电话啊!”

“一上来就问电话,还是不好吧。”

如此几次,随便跟风天逸聊两句,羽还真都要跟易茯苓分享。

然后纠结他马上就要跟他永别了。

终于到了地方,羽还真还是没张口要电话。

“我不管你了,你看着办吧。”易茯苓无语了。

“さよなら”(再见)羽还真要哭了一样的摆摆手。

“うん。”风天逸答道,等着羽还真离开。

羽还真看着他不动,脸上扭成一团。

最后让我看几眼。

风天逸看着他,深呼吸一口气。

“对了,有件事要告诉你。我不是歪果仁。”风天逸突然字正腔圆的中文吓得羽还真一抖,“我是你们系新聘的日语老师。”

“所以不是'さよなら',是'また明日'。”风天逸纠正到。(不是永别了,是明天见)

羽还真愣了半响,才明白他在说什么。

接着想起自己刚刚都说过什么……

“我擦你为什么要骗我!!!”羽还真当他听不懂,一路都没不好意思,突然羞涩全部袭来,直击的他要晕过去。

“谁骗你,”风天逸忍不住好笑,“是你自己误会的。”

“不骗我!不骗我你跟我说日语?”

“是你先说的日语。你也没问我国籍啊。”风天逸装委屈。

“那你一开始拿张日语地图做什么?”羽还真吼道。

提起地图风天逸更是无奈,从口袋里拿出来,“这地图是你掉的,我正犹豫着要还给你,就被你搭讪了。”

风天逸声音里带点儿宠溺:“连自己的东西都不认识。”

羽还真拿过来看,真的是自己的。

“所以,你的联系方式呢?”风天逸拿出手机,问。

“哦。”羽还真打开二维码给他扫。

我光想着认识你了,哪里还认识地图啊。


END


放飞真是累死了!

我是说输入法转换!

所以是老师逸x学生真。

以后就是甜甜的校园啦~

不用担心远距离

真真留学去日本,风老师也有一起去。

评论(6)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