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十二)

武侠AU,魔教教主风天逸x初出茅庐羽还真,

为了配合陛下真真不负众望的当上了盟主。

顺便说这文基本上可以看名字猜阵营。

说好不会虐,就不会虐。

感觉这句话唠叨了好多遍。



错把梅边当柳边



踏雪

“敢问阁下,可是南羽宫宫主风天逸。”

见新任盟主羽还真愣着不说话,白雪开口问道。

她好歹是武林世家之首白家的主人,还不至于因为害怕横死而不敢出声。

倒是心里小小嘲笑了一番机枢,教出来的弟子虽然武功一流,却毕竟是山上来的,成不了气候。

至于拿来利用成事,就是另说了。

“我自然是风天逸。”楼顶上带着面具的人俯视着众人,十分不屑的样子,连白雪的问话,都回答的毫不客气。

纵然是老江湖的白雪,脸上也有些挂不住:“我白家虽不如你南羽宫,但也是武林世家,我又是你的长辈,你竟如此无礼。阁下若是风天逸,怎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哈哈哈哈”,风天逸大笑,语气更是尖酸刻薄:“你即知自己不如南羽宫,还要螳臂挡車强出头,无端端的惹人耻笑,武林向来以入门早晚尊师论长,白庄主坐庄不过十五年,风天逸却掌管南羽宫二十年,白庄主怎敢妄言臆断是我长辈,才忒是无礼。”

风天逸看着名叫白雪却顶着一张黑脸,甚是有趣,继续道:“至于我为何带着面具,只是不想被你们这些庸人俗人看到我的相貌罢了——你们还不配。”

“我的相貌,只给我喜欢的人看。”风天逸理所当然的说,却是看着羽还真。

白雪其实也不是存心要看他容貌,只是找话挤兑他,却不想全被他捅了回来。

何况即使屋顶这人摘了面具,他们也不能确信他就是风天逸。

能确信他是风天逸的,只有羽还真一人。

“所以,阁下今日来,竟是来找我呈口舌之快的吗?”白雪问。

“跟你说话有什么乐趣。”风天逸句句带刺,戳的她体无完肤,“我今天来,一是来看看我们的武林盟主,二是要告诉你们,要攻打南羽宫,风天逸奉陪。”

说完又是一阵鸟鸣,接着梅花瓣如鹅毛大雪一般飘落,迷了众人的眼睛。

等花瓣落尽,房顶上也没有了风天逸。

听客们一半欢喜一半忧,喜的是这人今日只是来下战书的,没有直接大开杀戒,忧的是风天逸深不可测,刚刚这新盟主又一言不发,攻打南羽宫,真的可行吗?

羽还真之所以一言不发,全因为风天逸刚刚跟白雪说话时,施展传音入密,送了一句话到羽还真耳朵里。

“今晚丑时一刻,在约好的地方等你。”

结果因风天逸一闹,武林大会就此不了了之,白雪下令各门派先回住处休整,待明日再请众人来详谈。

羽还真记得风天逸嘱托,当下留了心眼,没有去找白雪问武林盟主之事,默默回了房间。

等到丑时一刻,羽还真按照风天逸的留言,来到当初分手时的屋檐上。

风天逸白天洒下的花瓣还都没来得及打扫,月色下像是多情又温柔的落雪,盈盈泛着微光。

“你倒准时。”风天逸站在屋檐另一头,大晚上的偏偏穿了白衣,像雪地里的一尊玉雕,美的不可方物。

“天逸兄!”羽还真小声呼唤,踏着梅花瓣走过去,直接伸臂抱上去。

不管今日发生了什么,不管风天逸是什么身份,他想他。

风天逸紧紧回抱了他一下,又快速的将他推开。

羽还真的身体微微发烫,看着他的眼中含着雾气。

羽还真喝了绒花酒多日,情思越种越深,风天逸不得不控制自己,不要跟他有过多的肢体接触。

现在可不是该动情的时候。

风天逸一放开,羽还真那些蒸腾着的感觉就不见了,羽还真以为刚刚是因为见到风天逸过于激动。

“你……”两人同时开口,声音撞在一起。

羽还真闭嘴,示意风天逸先说。

“我知道你有好多事情想问我,让我先问你,再给你回答,好吗?”风天逸跟别人怼天怼地,跟他却一直有商有量,羽还真点点头。

“我们不会暴露吧?”风天逸正要开口,羽还真却突然问。

“不会,”风天逸早命雪飞霜给白家众人用了迷药,笃定的说:“你信我,安心听我说。”

羽还真又点点头,为刚刚抢话做个抱歉的表情。

就是这股子可爱劲儿,让风天逸看不够。

风天逸收回心神,终于开口说正题:“我问你,你觉得白家待你如何?”

羽还真单纯,却不是傻的:“彬彬有礼?不,是有些热情的过分了。”

风天逸脸上显出些得意,他的羽还真单纯却聪明。

“无事献殷勤,是为妖。”风天逸来不及多说,只挑重要的先说:“你这个武林盟主,便是白雪母子的阴谋,现下来不及多说,只能将计就计。你得来找我。”

“我要如何找你?”羽还真问。

“应下武林盟主,带着讨伐的人来找我。”风天逸说。

羽还真眼中一暗,微微低头。他今天被白雪利用,心下不免有些生疑。

答应风天逸,那白道那些人都会像今天那人一样送了命吗?

风天逸知道他想什么:“事情不像你想的那样,到时我再同你解释,今天那个人是我安排好的,没有死。”

羽还真抬头看他。

“我若想杀人,今天便可全部都杀了,我若想骗你,如何会放你自由?”

风天逸说出来的话虽霸道,却是满满的情意。

羽还真看了他半响,说了声:“好。”

他应了,便是应了。

风天逸开心之下,动起了歪脑筋。

“为了确保你能来找我,走之前,我得拿个信物。”风天逸不露痕迹的凑近。

“什么?”羽还真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睛。

风天逸在羽还真唇上亲了一下,哈哈一笑,飘然而去。

羽还真看着他消失的背影,后知后觉的捂住嘴唇。

“风……天逸。”他小声念着他的名字,害羞的看着风天逸留下的脚印,内心蝴蝶翻飞。

这是清醒着的,羽还真的初吻。


Tbc


说好不虐的~

好吧~





评论(12)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