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十三)

武侠AU,魔教教主风天逸X初出茅庐羽还真。


说真的前天文章死活发不出去很影响写作心情。


这章有为解迷做些铺垫。


下章解谜。



错把梅边当柳边


寻梅


第二日一早,家仆来请羽还真过堂议事。


羽还真到得白家正厅,白雪白庄主坐在中间主位上,两边坐位上也都坐了人,或童颜鹤发,或端庄稳重,身后跟三五个弟子,当是各大门派的掌门人了。


羽还真虽在昨日得了武林盟主的名头,也不过一届晚辈,恭恭敬敬的上前行礼。


“羽还真见过白庄主,见过诸位掌门。”


白雪欠身抬手,“还真不必多礼。你现下是武林盟主,武林中众人即当听你号令。”


这不过是句客套话,羽还真自然并未当真,依然恭敬的回道:“还真昨日为救白世兄不得已出手,得下盟主这个名号实在惶恐的很。还真刚刚下山,对武林之事知之甚少,还望白庄主多加指点。”


他这话虽然谦虚,倒是认了武林盟主的身份。


白雪本以为他会推拒盟主身份,早准备好了一肚子的说辞。并未料到羽还真竟如此顺从的答应了,不安下有些生疑。


“还真,你即为武林盟主,该知道此次选出盟主的任务。”白雪试探道:“此次武林正道讨伐邪教南羽宫。昨日房顶那人,便是南羽宫宫主风天逸,你可知道。”


“不敢欺瞒庄主,羽还真不仅知道,还被此人蒙骗。”羽还真脸上挂上愤恨神色:“我自下山便认识了风天逸,是他带我来的白家山庄,本以为他是个好人。”


话锋一转:“怎知他昨日竟如此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实在,实在是……太过分了!”


说完心里忐忐忑忑——他这番话全是昨天晚上见了风天逸,回来后雪飞霜教的:一字一句,言语气度,练习了整整一个晚上,结果他还是说了一半,就忘了。


雪飞霜只告诉他,白雪早派人盯着他们了,所以必须先承认自己认识风天逸,解除怀疑,再带了人去找风天逸。其他的却不肯多说,只说找到风天逸便知道了。


白雪审视了他半响,才慢慢开口道:“这么说,你是愿意当这个武林盟主,带领武林众人去讨伐南羽宫了?”


羽还真却摆摆手:“不敢不敢,我当真是很想找风天逸问个清楚,如果他真是十恶不赦之人,我拼上性命也愿为武林除害!但若是说到带领众人,羽还真自认没有这个本事,还是白世兄比较合适。”


这番以退为进的话,当然也是雪飞霜教的。


白雪费尽周折,甚至不惜让白庭君受伤,自是为了规避这次讨伐,当下便不敢再试探,快速说到:“这怎么行?你是武林盟主,怎可让盟主只身一人上七星山,那我辈武林众人岂不都成了缩头乌龟。至于庭君,这样的大事本该他出力,却因他有伤在身,看在世兄弟的份上,还真你就多代劳吧!”


“白庄主。”羽还真叫了一声,不像答应,却也没有推辞。


白雪却怕他继续往下说,当机立断的对众人朗声道:“今日便定了羽还真为武林盟主,率领武林白道各门各派的精英弟子,三日后启程讨伐南羽宫!”


各派掌门听了,或愁眉紧锁,或咬紧牙关,并无应声。


羽还真看不懂了,下意识的去看站在白雪身后的小霜。


雪飞霜怕他视线暴露自己,瞧他看过来,不着痕迹的让到另一边去,在白雪耳边说了两句话。


“不要看我!”


一道严厉的声音钻入羽还真耳里,惊的他差点儿蹦起来。


原来她也会风天逸的功夫。


白雪听了雪飞霜的话,点点头,对着各派掌门商量道:“刚刚失礼了,我讨伐贼人心切,未曾问明众掌门的意见,还望见谅。不知各位有何高见。”


“高见不敢当。”白雪话音刚落,坐在左首边的道人就抢着说道:“讨伐南羽宫,我们自然听盟主的,但盟主虽武功高强,却没什么江湖阅历。我看这次队伍,少不了要跟上几个惯于行走江湖的才是。”


“哦,何道人之意是?”白雪忍不住面带微笑,她设的局,自然愿意见到无脑无能之人心甘情愿的往里跳。


“这也不是我的意思,我已与众掌门商量过,此次讨伐,我们都一起跟着去!”


“这可如何使得!”白雪故意道:“这武林各门派的掌门人不在营中坐镇,倒去当了先锋!这万一有个三长两短……”


“白庄主此话差矣!”另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打断她:“此次讨伐,必是要铲除南羽宫!白道有白庄主坐镇,我们很放心,愿意为武林当先锋!”


一时间七嘴八舌争执起来。


雪飞霜一旁乐的看好戏,却突然听到羽还真声音。


“小霜姐姐,他们干嘛都要抢着去南羽宫?”


雪飞霜一惊,才发现声音只有自己听得到,当下便对起话来。


“还真!你竟然会传音入密?”


“之前不会的,昨天风天逸用了,今天你也用了,我就学会了。”羽还真声音一派天真。


雪飞霜额下一滴冷汗,这羽还真单论本事,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武林盟主啊。


忍不住去看他,见他听话的并不看自己,而是看着争论的众人,不能更乖巧。


风天逸真是慧眼识珠,自己都要喜欢上了啊。


“小霜姐姐?”羽还真催促她回答。


“哦哦,他们以为南羽宫有宝藏,讨伐为名夺宝为实。具体的等你上山问风天逸吧。”


“哦,好。”


这边两人聊完,那边也争出了结果。


自然是白庄主一人难敌众口,败下阵来。


过得三日,羽还真带着六大门派的掌门和精英弟子们去往七星山。


白家却只派了一小队人马,六个人跟着羽还真,说是照顾他饮食起居。


羽还真不解,六大门派的人见此却十分高兴。


想来是不愿白家分宝藏?


小霜不在,羽还真只能等到了七星山,去问风天逸了。


跟在羽还真旁边的自称白家下人的,便是那天在酒桌上让羽还真觉得眼熟的。


“盟主,这一路上多次见你看我,不知有何吩咐。”那人又一次跟羽还真视线相撞,忍不住问到。


“敢问大哥如何称呼。”羽还真说:“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盟主在接风宴的酒桌上曾见过我。”那人一顿,“不过更早前也见过一次,在下戚落霖。”


戚落霖?羽还真想起来了——那个被他震碎了刀的长沙帮大汉!


难怪只觉得面熟,面前这人打扮,根本就是一个玉面公子,哪里有半点风尘之姿。


“盟主,可是想起来了?”戚落霖打量着他皱着眉的脸。


“可能是我记错了,并未听说过戚大哥。”羽还真抱歉的笑笑。


风天逸,明天我就到七星山了,你在等我吗?


白家确实不是好人。


Tbc


风天逸不会让羽还真有危险的。


这文不会虐!!!


评论(6)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