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有妖无鬼(万圣节特别篇)

说好过节会写蝙蝠逸和蜘蛛真。

法医秦明AU,借化妆舞会的案子。

所以秦明们也有登场。

十分混乱的脑洞。

也算是给【将军的玉面医】热场。

蝙蝠精风天逸x蜘蛛精羽还真系列的传送门:

建国后不许成精

开车



有妖无鬼

“你真要穿工作服去化妆舞会?”风天逸扶额。

“没办法啊,没来得及买。”羽还真穿着护士服,往衣服上手上涂假血浆。

“人家女护士是因为性感,你这一身白衣白裤的,有什么意思啊?”风天逸嫌弃的把自己的衣服扔沙发上:“还有跟你说多少次了,不要把我当成吸血鬼!这燕尾服披风我绝对不穿!”

搞不懂羽还真没买自己的,却买了给他的。

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羽还真透过镜子反射看他:“那套衣服是去年的。你又把工作服放医院了,酒吧不扮装不给进。”

风天逸“哼”了一声。

他想进的地方,还有不能去的么。

羽还真知道是说服不了他了,自顾自的打量着自己:“怎么看还是太普通了……有了!”

他眼睛里绿光一闪而过,背上多了四条蜘蛛腿。

“怎么样?”他开心的问。

风天逸起一身鸡皮疙瘩:“收起来……”

“好,让我收起来,你就得变装,二选一。”羽还真得意洋洋地晃了晃腿。

结果是风天逸妥协,穿着燕尾服,死活不披披风,露着獠牙面色铁青的跟两手两腿的羽还真去了酒吧。

刚到没多久,酒还没喝两口,就听见有人喊杀人了。

羽还真是个热心的,当医生的风天逸只好上前查看。

正检查着,却听到一声呼喝:“谁让你碰伤者的!”

跟着警察一起来的,应该是法医,风天逸边摘掉手套边抬头:“不好意思,我是个医生,她确实是死于心脏麻痹,没救回来。”

两人视线对上,皆是一愣。

“哎林涛,你没说过秦明有孪生兄弟啊!”大宝在后面小声说:“一个秦明都够受了,竟然还有一个!”

“没有啊。”林涛也是一脸惊讶。

“闲聊也等事情解决的。”秦明冷冷的说给后面俩人,走上前一步:“你好我是秦明,法医。我想这里没有你什么事了。请你去跟我们的人录一份口供。”

接着便招呼大宝,低头工作。

他连风天逸的回答都不需要,一切跟工作无关的事情,也都跟他无关。

好在风天逸千年来的涵养,不跟他计较,拉了羽还真去录口供。

“那人怎么这样!”羽还真有点儿愤愤不平。

“要早一刻破案而已。”风天逸说,“不信一会儿我们化形跟着他,看看他的本事。”

两人录了口供,便隐了身型跟在秦明后面。

看他干净利落的切尸体,分析证据,找到犯人。

全程不言不笑,却事无巨细,羽还真从最初的不满,到后来小小的佩服起来。

一件扑朔迷离的案件,神速般的告破了。

杀人的人不知悔改,面无惧色。

羽还真看得惊心。

“回家吧。”风天逸看了看他表情,拍拍他的肩膀。

“恩。”羽还真淡淡回答。

若说这世上有妖无鬼,却是错的。

妖在现实,鬼在人心。

“那人冷面鬼手,心肠倒是不错的。”走在回家路上,羽还真开始评价他看到的秦明。

“哦。”

“你为什么跟他长得那么像?”听到风天逸兴趣缺缺的回应,羽还真忍不住问出最在意的。

“我还不能化形的时候,曾经被误闯山洞的人抓住过,人类对蝙蝠没有好印象,当时就要杀了我。”风天逸回忆道。

羽还真点点头表示同意,他作为一只蜘蛛,也没少吃苦。

“多亏他们其中一个人,懂得我并非恶类,劝说众人放了我,我才得以生还。”

“化形后我就变成了恩公的样子。”

“这么说刚才那人是你恩公的转世?”羽还真猜测道。

“嗯,也许是。”风天逸不紧不慢的回答。

“那既然见了正主了,你是不是避避嫌改变一下外貌啊?”羽还真提议道,又有点儿不舍得:“真可惜,我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

羽还真很少当着风天逸的面说喜欢,风天逸听的很开心,也不怕泄露天机,安慰道:“不必担心,我不需要换外貌,他马上就不会在这里了。”

“什么意思?”羽还真知道风天逸是看到了什么,瞎猜到:“你是说他有难?会死?”

“不是什么难,只是他的姻缘,不在这里。”风天逸不能再多说:“我们不会再碰上他了。”

“嗯哼——”羽还真拉长了声音,若有所思。

风天逸突然停住脚步,拽过身边的人啃上去。

“你干嘛!”羽还真被他冷不防咬了一口,面红耳赤的推开他:“这还在大马路上呢!”

“不许你再想他。”风天逸舔舔唇上的血,“到家了。”

羽还真看了看周围,果然是到了家门口。

于是没好气的翻个白眼,开门进屋。

“不想就不想,要不是他跟你长得像,我才不关心他!”

羽还真情话当成气话说,风天逸得意忘形,随着他进屋关门。

他俩跟了案件几天,却没有一丝疲惫。

羽还真去洗掉一身的假血浆,风天逸给自己泡了杯茶,坐在沙发上等着。

风天逸对羽还真说了谎,没有什么转世,早在千年前救了自己的,就是秦明。


END

没什么甜饼很抱歉…

基本就是日常生活。


秦明不是妖怪,是穿越回去了千年前。


评论(13)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