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十五)

武侠AU,魔教教主风天逸x初出茅庐羽还真。

解谜。

大致上明朗了许多。


正文:


错把梅边当柳边



通曲


羽还真在柔软舒适的床塌上醒来,身上懒洋洋的,惬意的不想动。

身边安静的睡着的,是风天逸。

他忍不住伸手轻轻抚摸他的脸颊,睡着的风天逸像是一个不染纤尘的孩子。

羽还真动了动身体,除了有一点儿怪异外并无不适感,不知道风天逸是什么时候帮他清理的。

羽还真微微羞涩,更多的却是安心。

他初见风天逸,就觉得对方气质出众不似凡人,后又发现他身上谜团众多,自己小心翼翼的喜欢着,难过于彼此之间的距离。

昨晚才是真正的知道了风天逸的真心。

手上稍稍用力,风天逸动了动眉。

正要收回手,却被风天逸按住了。

掌心的温度有些烫,熨贴着羽还真的手背。

“这…”羽还真急着便要使力抽回手。

“放心,”风天逸知道他在着急什么:“毒已经解了。”

“……”

羽还真僵硬着身体不说话。

真的么,那为什么自己的身体又热起来。

风天逸餍足的睁开眼,放开羽还真。

他的自制力也不是多好,今天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解决。

羽还真见他起了床,随意披了外衫拿水喝,自己也有些渴了,坐了起来。

风天逸心有灵犀,倒了一杯递给他。

羽还真喝了一口,还是有些放不下,开口道:“天逸兄…”

“叫什么?”风天逸调笑着打断他,俯下身扶住他的后颈靠近,脸上像是威胁。

“天…天逸…”羽还真脸发烫,窘迫非常。

风天逸满意的亲了下他眼睛,放开他开始穿衣服。

“多叫几次就习惯了。”风天逸心里像吃了颗糖,脸上尽力绷住不笑的太失态。

“天逸,”羽还真像是练习一样又叫一声,“现在你能解释一下南羽宫和白家,武林大会和邪教给我听了吗?”

风天逸看着他,叹一口气,“还真,你究竟是不信我,放不下那些人。”

“才没有!”羽还真深怕他误会,下了床抢着解释:“我就是因为信你,才想听你说。至于那些人……那些人也是些无辜的傻子,我怕他们脏了你的手,烦了你的心。啊求!”

羽还真只穿了里衣,山上空气还是微凉。风天逸哈哈一笑,拿了衣服给他披上。

“羽还真,你不愧是机枢养大的,虽然从小在山里,心却七窍玲珑,灵言善道。”风天逸语气是夸奖,却听的羽还真一愣。

“你认识我师父?”羽还真知道风天逸是要给他解惑了,竖起耳朵听着。

风天逸一边帮他穿衣服,一边开口,两不耽误。

“白家其实并无心讨伐南羽宫,只是想召集武林高手引至七星山,以南羽宫的名义杀之。”

风天逸扶起羽还真手臂穿过袖口。

“到时白家独大,她白雪就能号令整个武林。”

风天逸将衣服打好对襟,系上腰带。

“你师父知道了白家阴谋,设计要你下山,就是希望你投奔白家时发现白雪阴谋加以阻止。”

风天逸系好腰带,整了整他衣领。

后退两步打量一番。

脱衣时是情-///-趣,穿衣也别有一番乐趣。

“原来你穿南羽宫的衣服,竟然这么好看。”

羽还真正仔细听着,没想到他突然转移话题,这才发现身上不是自己原来那身。

白色的绸缎面,暗银色的镶边,摸上去滑滑凉凉的,柔软舒适,虽然轻薄,却一点儿都不冷。

“这,这么贵重的东西!”羽还真作势就要解腰带。

风天逸按住他的手:“这就是为你做的。”

手上加了点力度,又往前凑近些:“至于解腰带脱衣服,你可以留在晚上。”

小指暧昧的磨了一下他手背,收回袖中。

羽还真手上的痒传到心里,猛的想起昨晚那些旖旎风光。

为了屏退那些让人脸红心跳的想象,羽还真逼迫自己回到谈话上来,不再去注意自己的衣服:“我师父的这些事,为什么你会知道?是师父让你来帮我的吗?”

风天逸欣赏了他半响,话已至此,也无需再隐瞒。

“你师父就是怕我亲力亲为,才遣你下山,还特意写了封信规劝我。只是我早已下山,回来后才看到。”

所以风天逸能和羽还真联手解决这件事,真的不得不相信缘分。

羽还真听的一知半解,原因是他还是不知道师父和风天逸的关系。

只听风天逸接着说:“你师父,是我南羽宫的护法长老。你们住的地方看似与世隔绝,却是知晓天下事的神机阁。”

“而南羽宫,就是武林传说中势力最大最神秘的邪教。”

“不是!”羽还真知道风天逸在骗他,师父阻止了白家的阴谋,风天逸也没有赶尽杀绝,他们都是好人。

风天逸伸手拨弄了一下桌上盆栽的花瓣——一棵白梅。

正待开口,门外突然传来呼喊声:“主上!圣姑回来了,正要杀了那些困在七星林里的武林中人,您快去看看吧!”

风天逸不耐烦的皱了下眉头,又不能前功尽弃,抓住羽还真的手。

“真是个麻烦的丫头,走,一会儿回来再说。”

羽还真只好先把疑惑放一边儿,跟着他往七星林去。

他有预感,这个圣姑,也一定是个熟人。


Tbc


终于写了口糖。

整个人都舒畅了。

这文还剩一章完结。







评论(8)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