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秦方】 天才(点梗文)

点秦明x方木的小饼干真的好多。

有些放不下于是为此特意去看了心理罪。

还没看完但是似乎可以写了。

写文一向喜欢深究,这篇真心没底,先打个预防。

私设多逻辑废,随便看看吧。


正文:


天才


林涛调走的前一天,来秦明办公室聊天顺便告别,表情有些幸灾乐祸,看着秦明坏笑。

“有事说。”秦明不耐烦。

他不善表达,但好友调职,怎么也不可能是开心的。

“啧啧啧。”林涛边咂嘴边摇头。

秦明绷着脸眼刀递到林涛颈子上,那意思是你到底说不说再不说我就不听了。

林涛在秦明身边多久了,知道是逗弄的差不多了,咳一下清了清嗓:“我是笑本来以为我们老秦这张冰山脸,也就我受得了,还有些担心即将调过来的新同事。”

“结果今天知道是谁后,我就开始担心你啦,老秦。”

秦明看着他,无表情的脸上写着“你什么意思”。

大宝进门正好听到林涛卖关子,直接给出秦明想知道的答案:“新调来顶替林涛的是方木。”

“嘿,就你嘴快。”林涛回头怼她。

“你得了,一个方木,至于你藏着掖着么。”大宝走回自己座位。

林涛从秦明面前的椅子上站起来,走近大宝桌前:“那可是方木啊!破案神速的方警官,据说破案过程基本靠心理侧写,法医都不用给太多线索。天才中的天才。”

“你就不好奇,他和老秦搭档,究竟谁会气死谁?”林涛跟大宝说话,当秦明不存在一样已经是家常便饭。

“哎你别说,天才遇天才,还真是有点儿看头。”大宝琢磨着也来了兴致。

“对吧!”林涛兴奋了一下又立马蔫了:“可惜我是看不到了,你记得拿好手机,拍到什么料了发来分享一下。”

“嗯嗯,好。”大宝眼睛里燃起了一点儿热情。

秦明拿起书,无视他俩的八卦。

光听林涛的话,就让秦明不太舒服。

隐约像是在说方警官根本不重视和需要法医。

秦明是眼见为实一切要有凭据的理想主义者,对于心理侧写臆想断案十分怀疑。

还没见,他就不大喜欢方木。

第二天见,依然没有改变。

只是方木比他想的年轻,长的稍微顺眼一点儿。

共事了两个星期,解决了三个案件。

一起自/-////-杀两起谋_///-杀。

每次秦明给出结果后,方木都能立刻找到蛛丝马迹,发现隐藏颇深的痕迹,靠侧写凶手指挥抓人。

案件虽然告破了,秦明和方木的关系却像是没有关系。

秦明看了三次方木办案,知道他不是凭空臆断,然而很多感性的部分都能猜中,真的很像是靠运气。

秦明在走廊楼梯口撞上方木,准备让开。

“等一下。”方木拦住他,“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我们不必说跟工作无关的话。”还没聊,秦明就做了结语。

“有关。”方木说。

秦明示意他继续。

“工作要互相信任,但是你并不信任我。”方木说。

言下之意是他信任秦明。

秦明默认。

“你若不信我,不如让我侧写一下你?”方木提议道。

秦明微微颔首表示同意。

“你不苟言笑,其实内心正义感很强。平时穿衣一丝不苟,小事上也斤斤计较,其实是刻意为了培养职业素养,并非天生如此。当法医,是有特殊的理由。”方木看着秦明不为所动的脸,第一次觉得有些难度。

“你自尊心强,敌我分明。”方木一顿,“我不是你的敌人。”

秦明喉结轻轻动了一下。

方木有些高兴:“你不是讨厌我,只是听说我不够重视法医。”

“传言而已,我没有。”

方木出口后才发现自己不是在侧写而是在解释。

秦明竟然不发一语的,靠表情引导着他说了上面的那些话?

方木有点儿情绪,为了引秦明开口说话,故意道:“其实以你的性格,根本是该爱上我的。”

不管方木的话是不是玩笑,都让秦明的冰山脸笑了一下。

还没等方木有反应,就见秦明突然倾过身来。

眼前人影模糊一闪,唇间蹭过一片柔软。

再一晃眼,面前只剩走廊的白墙。

身后传来哒哒哒的下楼声,那是秦明的皮鞋,方木僵着,不敢回头。

刚刚的是……?

晓是天才如方木,也有大脑短路的时候。

“嗯,信不信你,不妨碍我喜欢你。”

方木短路的大脑还是接收到了秦明发出的信号。

躲在一旁偷看了半天的大宝,拿着手机颤抖。

她就不该受林涛怂恿,趴墙角等着看天才之间的战争,还拿了手机拍照。

她僵着脖子侧眼去看手机。

秦明微微侧着头,闭着眼睛,唇角似乎有些上扬。方木直直的站着,睁着眼睛,面无表情。

他们的唇贴在一起。

大宝抿紧嘴巴,纠结这照片是发给林涛还是删除。

她怎么就抓拍的这么准。

秦明真可怕。

这场天才间的较量,应该是秦明赢了吧?


END


冰山攻绝对是这世上最难写的攻orz

评论(13)

热度(45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