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完)

武侠AU,魔教教主风天逸x初出茅庐羽还真。


没想到是这篇先完结了~


撒花~!!


求小红心~


应该不算是洗白吧……


正文:


错把梅边当柳边(完)


终奏


风天逸带着羽还真回七星林。


时至正午,正是山上空气最好,阳光最胜,羽还真被风天逸拉着,不用看前方,四下里张望。


幽翠的林子里错落着琉璃瓦的建筑和回廊,在阳光下若隐若现,波光粼粼。


“南羽宫确实不是什么教派的名字,而是这座宫殿的名字。”


风天逸脚下不停,余光看到羽还真的动作,解释道。


他本欲瞒着羽还真,走了这一阵,却改了主意。


反正他不说,一会儿见到雪飞霜,还是会真相大白。


羽还真早晚会知道的。


羽还真还等着他继续说,两人却已到了地方。


六大门派的人被绑着跪在地上,雪飞霜好整以暇的坐在一块石头上,玩弄着衣角。


“你回来怎么不打个招呼,我好派人去接。”风天逸落在另一块石头上,和颜悦色。


“怎么招呼?我明明混在队伍里,你见了羽还真,眼睛里还有别人吗?”雪飞霜似是埋怨,却毫无怒意,更像是促狭的调侃。


“表姐。”风天逸语气似撒娇,听的羽还真一个打颤。


雪飞霜也一脸的不适应:“停,我不说你就是了,别这样叫我。”


风天逸一语得逞,马上换了严肃表情:“按我们说好的计划,你为什么要杀了这些人?”


雪飞霜第一次骗到风天逸,有些高兴:“都说恋爱的人容易变傻,我不这样说,你们怎么会来的这样快。”


雪飞霜怕风天逸再叫她“表姐”,赶快接上下一句,对着羽还真道:“原来你就是机枢师父带走的孩子。”


“小霜姐姐。”事已至此,羽还真一点儿都不惊讶了,乖乖的喊道。


“我叫雪飞霜,你叫我,不用加上‘小霜’两字,”雪飞霜温柔的看着他:“我本来就是你的亲姐姐。”


“啊?”羽还真刚才还以为没什么事情能让他惊讶了。


“风天逸,你什么都没跟他说?”见羽还真如此反应,雪飞霜转首去看风天逸。


“还没来得及,”风天逸说:“认亲留到一会儿,先解决下面跪着的这些人。”


“这等小事何须你亲力亲为,刚刚等你的时候,我已经跟他们说过了。”雪飞霜扔出几颗石子,截断了掌门和旁边弟子们的绳子。


“多谢郡主!”掌门们立刻磕起了头,弟子们跪着去解同门师兄弟的绳子。


“小人们受白家蒙骗,财迷心窍,擅闯南羽宫。”何道人拱手道,“冒犯了尊驾,感谢郡主不杀之恩!”


“郡主不杀你们,你可知道是为什么吧?”风天逸不放心,摆起威严厉声问。


“自然知道,自然知道。”何道人叩了几下头,“我们这就回白家,找白雪算账!”


“殿……您放心,白家本欲除掉我们,这仇,是一定要报的!”旁边另一位掌门也跟着附和。


“好,那你们便去吧。”风天逸多见一刻他们都觉得烦,见到事情解决,也不多说,遣散了。


六大门派只是中了些迷香,加上被雪飞霜罚跪了一个上午,行动上没什么不便的,没一会儿就全都走光了。


“还真!”雪飞霜见没人了,亲亲热热的拉起皱着眉头的羽还真的手:“这下可以好好给你解释了!”


“咕噜”,肚子先替羽还真回答了,三人哈哈大笑。


“走吧,先回去用午饭。”风天逸从雪飞霜手里抢回羽还真的手,率先使轻功飞了出去。


“小气鬼。”雪飞霜做了个鬼脸,追上他们。


饭后,三人终于坐下来,喝着花茶。


风天逸将茶杯放下,对着羽还真道:“还真,你问吧。”


羽还真一肚子的问题,堵在胸口不知道该先说哪个。


还是雪飞霜不管不顾,解释起来:“还真,你和机枢师父住的地方,叫做神机阁,是收集天下情报的地方。师父不告诉你身世,大概是希望你能无忧无虑的成长吧。”


“这个我知道,”羽还真点点头,“神机阁是南羽宫的情报所。”


“南羽宫?”雪飞霜笑着看了一眼风天逸:“神机阁是南羽都的情报所。”


“南羽都?当今圣上的?”


“是啊,当今圣上住在南羽都,偏偏武林里多了个南羽宫,那帮武林中人都是猪脑子,想不明白其中关联,被白雪忽悠一下,就把南羽宫当成邪教了。”雪飞霜有些不屑。


羽还真脸上一红,这话虽没有冲着他,但是他也没看出“南羽”二字的关联,有些羞涩。


“我不是说你……”雪飞霜见他面色,有些抱歉。


她哪里知道,对于平民百姓而言,确是很难联想到高高在上的皇宫。


“还真,这一路走来,你觉得武林如何?江湖如何?”风天逸突然问道。


“武林如何?江湖如何?”羽还真不曾想过。


“江湖里有的人是真本事,有的人是假把式。恃强凌弱也好,锄强扶弱也罢,都觉得自己是强者。比起寻常百姓,他们是多了手里的刀剑兵器,多了些武艺傍身。”风天逸喝了口茶,继续道:“于是对于寻常百姓,他们就像是把利器,时时刻刻存在着威胁。”


羽还真想起去白家时,大路上的小摊贩都收了,百姓都远远躲着看。


“这些人里很少是靠正路得钱的,坑蒙拐骗偷抢,打家劫舍杀人越货的比比皆是。”风天逸的话听来夸张,却都是事实。


“朝廷为了百姓的安危,不得不管。南羽宫便是用来管制那些越界的有威胁的武林中人的。久而久之,被白家利用,污蔑成了邪教。”风天逸一笑,“本来做的事情也跟邪教差不多了。我觉得有趣,收了些武林中人,立了神坛护法使者长老,雪飞霜当了圣姑。”


“这么说,你们都是朝廷的人?”羽还真看着他俩。


“什么你们?”雪飞霜笑了,“你是我的亲弟弟啊!”


“还有,风天逸是当今圣上的亲侄子,下一任的皇储君。”


“飞霜!”风天逸阻止似的喊了一声:“说这个干吗?”


“反正他早晚要知道的呀。”雪飞霜不解。


“还真,”风天逸握上他的手:“你不用担心,我不会回南羽都,也不会去当什么皇上。”


风天逸玲珑心思,相处了这些时日,还没等羽还真发问,就知道他最担心什么。


羽还真一时间接受了太多讯息,有些转不过弯来,看着风天逸认真的眼神,下意识的点点头。


“你信我。”风天逸笑容更深,手上也用了点力气。


羽还真感受着手上的温度,温柔一笑:“我一直都信你啊。”


两人目光缠绵,不仅有信任,还有爱。


雪飞霜见他俩这气氛,低下头去喝茶。


看来风天逸得知白家阴谋,设计自己去白家卧底,引六大门派来七星林后揭穿白家阴谋,放六大门派回去跟白家乱斗的事情,羽还真是不在乎了。


亏了她还因为认了弟弟而开心,嫁出去的弟弟泼出去的水啊。


雪飞霜水喝的急了,打了个嗝。


END


三万字一个中篇。


拐到最后风天逸还是羽皇,藏得够深吧!


写的很开心,大概是我自己最喜欢的一部了。

喜欢到想真的写个魔教教主的剧本,送去给张若昀。


感谢大家陪伴着这篇完结。


应该不会有第二部。


番外看热度吧~

评论(15)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