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错把梅边当柳边(后记加补完)

照例先放大纲。

【错把梅边当柳边大纲

初遇同行倾心。(上  ) 情动知欢参会

盟主(上  )。踏雪寻梅解毒通曲终奏。】

您没看错这篇文章的大纲就这些字。


框架是一开始就定好的,故事却是写写加加,这篇文里的人物像是可以自己思考,往往还没深思熟虑的落笔,剧情到了各人的反应也到了。

因为想写个走剧情的中篇,结果好多设定在文里都没有表现出来。

文笔不到家的作者来补设定了,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背景篇】

【澜洲】

架空朝代,文化接近明朝,江湖和朝廷并存,武侠世界和现实世界相互影响,并无特别明确的分界线。

【南羽都】

当今羽皇风刃的住所,皇叔又在台词里打了个酱油。

【南羽宫】

远离朝堂,表面上是皇室的一处别院,实际上是用来平衡江湖和百姓的机构,目前主人是皇子风天逸。

【依泉庄】

南羽宫用来赚钱的分部,类似这样的分部在整个澜州有很多,可大可小,种类不一。

【神机阁】

搜集天下情报的皇室直隶机构,其实就是探子。机枢负责整理和汇报,搜罗情报的人员里包括月云奇月老板。

【白家山庄】

武林第一大庄,历史悠久。曾被皇上看中,暗地里接洽过希望白家能听命于朝廷。结果导致白家家主膨胀,妄图统一武林。

【人物篇】

【风天逸】

不容置疑的妖艳贱货!贵为皇储却不喜欢责任,装病跑到南羽宫逍遥快活。生活糜烂,沉迷酒色财气。对外人之事丝毫不关心,冷漠无情,视人命如蝼蚁。聪慧狡猾,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善于说谎。

其实想说的是他真的不是什么好人,只是拂了他逆鳞的刚好是坏人,才让他像是在做好事一样。白雪如果利用的不是他南羽宫,而是别的什么地方,他肯定不带管的。

唯一好在他的自私并非只对自己,而是对“自己人”,所以某些时候很有人情味。

真的爱羽还真,得到羽还真之后别无他求。

【羽还真】

单纯不做作嘛!贤臣之子,从小被看出有慧根而拜了机枢为师。虽然一直生活在山上但心思灵活,为人正直友善,学习能力强。然而从小一个人也让他感情较为单一淡泊,对他人之事并不关心这点和风天逸不谋而合。

不想写一个从山里出来的傻小子。面对感情羽还真是傻的,“一见xx误终身”的形式,羽还真一下就把全部感情都给了风天逸。但在面对其他事情上他都是聪明的,甚至也有些狡猾。当然是不同于狐狸的,兔子式的狡猾。

羽还真从小无欲无求,风天逸成了他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念想。

【雪飞霜】

风天逸表姐。名义上是羽还真的亲姐姐,其实是过继给羽家的,所以有真正的血缘的是风天逸不是羽还真。名义上是圣姑,其实也是日常打理南羽宫的真正管理者——风天逸只在想管的时候管一管。聪明伶俐,演技一流,重亲情,识大体,是皇室年轻一辈里最有担当的一位巾帼英雄。

私心比较重,真的很爱没有恋爱脑的霸气郡主。

【白雪and白庭君】

反派一块儿说。这里白庭君就是黑的,也没真正起什么作用。白雪其实暗恋机枢,在机枢代表朝廷来当说客的时候。却碍于身份无法明说。得不到爱情走火入魔下选择铤而走险,计划是先统一武林再挑战朝堂。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估计六大门派就够她对付一阵子的了。

【易茯苓】

依泉庄的总管,其实是雪飞霜儿时的伴读,自身是一介平民,所以总是跨不出身份,表面上伶牙俐齿,实际上拘束谨慎不曾越界。雪飞霜不忍心看她每天在南羽宫小心翼翼的,就放她去管依泉庄了。

本来是有雪飞霜和易茯苓的感情暗线,觉得有些抢戏没有写。

最后上一下今后南羽宫的设定。

宫主:风天逸。

副宫主:羽还真。(宫主夫人嘛)

圣姑:雪飞霜。

长老:机枢(兼神机阁主)

左护法:雨瞳木。右护法:月云奇(兼神机阁副使)

左使:向从灵(向向左使致敬) 右使:杜若飞。




番外大概会是【梅柳·xx篇】的格式,不定时不定量。

不擅长每句留言都回复,在这一并道一声真心感谢!!!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