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鹦鹉(童话小短篇)

小清新童话故事。

风天逸和羽还真是两只鸟。

饲养人是易茯苓。

脑洞来源是最近拍的戏有查一些鹦鹉的相关资料……


正文:


鹦鹉

羽还真闭目养神的时候,听到笼子门打开的嘎吱声。

警觉的睁开眼睛伸直背,左顾右盼的抖抖羽毛。

“吵醒你啦,抱歉啊。”易茯苓悄声对着他说,像是顾及别的什么东西。

羽还真想了一下,看向她的手。

易茯苓将一只白色的什么东西放在他的窝里。

“嘤!”羽还真不满的叫了一声。

“嘘…”易茯苓竖着手指警告他,又缓和下脸色商量道:“还真乖,它受伤了停在咱家阳台上,估计主人离咱们也不远,我已经帮它包好伤口,这就去发传单帮它找主人。”

“你委屈几天把床让给他哈——反正你也不在床上睡。”

羽还真去看那一坨白东西,果然见到它的翅膀上包着绷带。

看在主人的份上,羽还真好心的点点头,同意了。

“真乖!”易茯苓称赞了一声,出门了。

主人又忘了关笼子的门了。

羽还真翻个白眼,自己飞下去关好门。

“你为什么不逃?还关门?”

背后响起的声音听着很傲慢。

“原来你在装睡。”羽还真扑腾着翅膀停到它边上。

“苓姐姐对我很好,我为什么要逃。”羽还真说,“你的主人对你不好吗?所以你才要逃出来。还受了伤。”

“哼。”对方不屑的发出一声鼻音,“什么主人,我就是自己的主人。”

“好吧,那你叫什么名字?”羽还真不跟他理论,他知道了,面前这个也是一个傻的。

他在宠物商店的时候见过很多这样的傻子,明明离了人类无法生存,却总有一颗比天高的心。

“我叫风天逸。”白团儿自豪道,“可不是哪个蠢人类起的,而是我自己起的,好听吧?”

“好听。”羽还真哄孩子一般的敷衍道。

风天逸很是得意。

“你真的跟我是同类吗?”看风天逸的样子,羽还真忍不住问。

他是一只虎皮鹦鹉,头上的毛是黄色的,渐变到背上身体上成了蓝色,尾羽又有些翠绿,翅膀是黄蓝相间带些黑色的小花纹,十分鲜艳夺目。

反观风天逸,通体洁白,一点儿颜色都没有。

风天逸也打量着他:“你是一只鹦鹉?”

“是啊。”羽还真乖乖点头。

“我不是鹦鹉。”风天逸想动一下翅膀,疼的皱了一下眉头。

“别动!”羽还真赶快扬起翅膀阻止他:“苓姐姐的包扎技术可不怎么样,你小心以后不能飞了。”

吓得风天逸僵着身体,变了脸色,果然不敢再动了。

羽还真有些不忍心,又觉得自己话说的重了,安慰道:“没关系的,不乱动就会好了。”

“我也不会嫌弃你。”

风天逸才来一会儿,羽还真就当他是自己人了。

风天逸自打出生就独自一人,还误打误撞的在民居里迷了路,却没想到会遇到一个如此关心自己的同类。

并且还五颜六色的挺好看的。

“你也受过伤?”风天逸问。

“恩。”羽还真有些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小时候不懂事,跟同屋的兄弟打架伤了翅膀,正要被老板扔了的时候被苓姐姐买了回来。”

“所以苓姐姐真的对我很好的。”羽还真眼睛亮亮的保证到:“也会对你很好的。”

风天逸看着他半响,轻轻点了点头。

羽还真高兴的叫了一声,一边絮叨着“你渴不渴饿不饿”,一边扑腾着四处张罗。

风天逸接受他的好意,喝了点水吃了点东西。

羽还真见他有些累了,自己飞上秋千整理羽毛,让风天逸睡觉。

还特别注意着轻轻的,别吵到他。

忍不住时不时偷偷看看风天逸,无声的笑的开心。

风天逸明明很讨厌笼子,有羽还真陪着,竟然安心的睡了过去。

伤好之前,就留在这里吧。

风天逸想着,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易茯苓下班回来先去看笼子。

找了一圈才发现羽还真竟然在床上,依偎在风天逸没有受伤的那边,头枕着它的颈子。

睡的安详。

易茯苓高兴的笑了笑,以为它俩会吵架,看来是白担心了。

琢磨着幸好床买的够大,过些日子是不是该换个大些的笼子了。


-END-


童话要停在最美好的时候。


风天逸是只传说中的海东青。

当然为了羽还真,也是可以被家养的。






评论(1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