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再说一次我爱你(三)

原剧AU,婚后失忆梗。


身伤靠药,心伤靠哄。


这文没什么剧情所以可能进展稍慢。


在想如何虐羽皇,却觉得失忆的真真也是一张白纸啊,应该很好追orz


前文链接:再说一次我爱你  (一)   (二)


正文:



“不要!”


伴着一声惊呼,羽还真从床上弹起来。


“怎么了?”风天逸放下书,快速走到床边坐下,握上他的手。


羽还真红着一双眼睛,先四处望了望,才看向风天逸,目光一滞滑落一滴泪。


梗咽着声音叫了声:“陛下。”


风天逸看着心疼,午后的阳光刚好让床帏在羽还真脸上斜了一道影子,羽还真的眼睛在阴影里,泪水滑过光与暗的交界线,落在腮边反射着阳光,晶莹透亮。


“是做恶梦了吗?”风天逸用拇指擦掉他的眼泪,小心翼翼的拥他在怀里,安抚着轻拍他的背。


他学着小时候娘亲哄他时的样子,却因不习惯,动作上有些僵硬。


羽还真倒是柔顺的软绵绵靠在他怀里,平复着呼吸,咕哝着“嗯。”了一声。


“梦到什么了?”让你如此伤心。


风天逸有些紧张。他近日来尽力的对羽还真好,却感到羽还真还没真正的对他打开心扉,暗自祈祷羽还真千万别在这时候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将心关闭的更严的话,也许就撬不开了。


“不记得了……”羽还真闭着眼睛回忆了一会儿:“只记得梦里有家人,有陛下,自己这里很疼,喘不过气。”


他抬起一只手捂上心口。


风天逸眼神一暗,羽还真不记得,他却记得。


羽还真大概是梦到了雪家造反被诛九族的事情。


彼时风天逸登基三年,羽翼丰满,剪除雪家党羽时刻意开恩,赦免了羽还真和一众妇孺。


整件事情他故意去忽略羽还真,更是半软禁一样不让羽还真知晓。却不想还是被羽还真听去了。


羽还真不顾自己安危在行刑那一刻赶到法场,亲眼看着父亲和哥哥们的人头落地。


风天逸亲自监斩,看着羽还真面如死灰的跪倒在他面前。


那一刻,风天逸的心里抖了一抖。


将烦躁换成盛怒去斥责羽还真:“好大的胆子,身为皇妃竟然私闯法场!”


“羽还真同为雪家男丁,求陛下也赐我一死!”羽还真跪在地上,身体却挺的笔直,眼睛里是由失望而生的坚毅。


“放肆!你既然已是我的皇妃,又不姓雪,怎敢说自己也是雪家人?”


风天逸看着他,第一次感到不安。


“再说雪家人并未真心待你,你又何必如此。”


破天荒的,不安竟然让风天逸出口一句劝慰。


羽还真从未听过风天逸如此说话,语气竟像是很在乎自己一样。一时间所有的坚毅都支离破碎,泄了力气瘫坐在地上。


他不敢去看父亲和哥哥们的血和尸首,怔怔流着泪。


“即使如此,雪家也是我的家啊……”


风天逸仿佛听到羽还真这样说。


“陛下?”羽还真久久没有等到风天逸的回应,想从他怀里出来,看看他怎么了。


风天逸被羽还真从回忆里叫出来,手臂又收紧了些,亲上羽还真的额头。


这样羽还真就看不到他的表情了。


羽还真被吓了一跳,绷紧了身体。


风天逸的嘴唇好像很热又很凉,软软的触感在额头上温柔又有些霸道。


感到羽还真似乎有些抗拒,风天逸笑了一下,将下巴放在他的头顶上:“不要怕,我是你的夫君啊。”


“有我在,你不必怕任何事的。”风天逸温柔的说。


羽还真听着风天逸的情话,心里像是有颗石头在往下落,却一直落不到底。


介于安与不安之间,风天逸的怀抱温暖着他,又禁锢着他。


曾经的他是否曾渴望过这份温暖,逃避过这份禁锢。


现在的他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陛下。”羽还真轻轻的喊了一声。


“嗯?”


“我能不能出去看看,我想回家。”羽还真声音里带些祈求。


风天逸听着,收紧的手臂有些僵硬。


他努力的提起些勇气,不容置疑的开口:“羽还真,我就是你的家。”


“陛下。”羽还真的声音里有些惊慌。


因为风天逸的温柔和霸道。


“好了,别想些有的没的,等你都好了,我们就出去走走。”风天逸放慢些语速,像是一个郑重的承诺。


羽还真,我不许你再做恶梦了。


Tbc


希望风天逸永远是霸道的。


私心勿怪。



评论(9)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