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方老师等等我

没错就是跟【方老师请赐教】一个套路。

不写太浪费人设了。

继续秦同学x方老师的日常生活。

这篇先走起。

某篇会开车。

我爱高智商师生年下梗。


正文:


方老师等等我


“秦明,你这篇分析我看完了。”

某节犯罪心理学下课后,同学都走了,只剩方木和秦明。

跟往常一样,方木将夹了很多贴条的论文递给秦明。

“谢谢方老师。”秦明感激的接过——这篇分析对于他正在研究的课题很重要。

秦明这学期没有登录犯罪心理学的课程,来听方木的课完全是误打误撞,一见钟情,划掉。

秦明做为旁听生,即使学了也没有学分。

他却比谁都认真,论文中能看出来用了很大心力和精力。

方木不能在分数上给他帮助,为了回馈这份认真,只能多挑些时间跟他学习讨论,多提一些意见供他参考。

庆幸的是秦明的观点一直新颖有趣,让方木指导他时也收获颇丰。

秦明大致上翻了翻,看着方木:“那还按老样子,晚课后我去你宿舍讨论?”

比起其他的教授和学生,秦明和方木的年纪相差的不算多,熟了之后秦明言语上就少了一份拘谨恭敬。方木跟他站在一起,不像师生,更像同窗。

“今天不太方便……”方木捧着书,竟然扭扭捏捏的有些脸红。

“啊?”秦明看着他愣了。

“咳咳,”方木清了清嗓子,“明天晚上吧,我今晚有点儿事情。”

“再联络。”

方木拍拍秦明肩膀,出了教室。

“方老师……”

等秦明反应过来出声留人,回头只看见方木出门的背影。

“等等啊……”

以秦明念叨着的声音,方木是不可能听见的。

午饭时间,林涛在秦明第五十二次叹气之后终于不得不开口:“老秦,你这是怎么了?早上不是你最爱的方教授的课吗?他骂你了?”

秦明完全没觉得“最爱”两个字有什么不对,郁闷让他比平时直白了许多:“我想今天晚课后跟方老师讨论一下我的论文,结果他晚上没空。”

“什么?今晚?”

林涛夸张的反应让秦明拧起眉头:“是啊,今晚,怎么了?”

“天啊我们未来历史上最年轻的秦大法医,您耳朵是用来装饰的?”林涛敲了一下碗,像是在说书:“整个学校都传遍了的事情,你竟然一点都不知情?”

“什么事情啊?跟方老师有什么关系?”秦明有些不耐烦。

他到今天为止都一直在专心论文,确实没听到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何况学校那些所谓的大事都是些八卦,他也不关心。

林涛用一种“你也太不识相了”的表情对着他,仿佛宣布什么机密一样一字一顿:“今天,是陈院的女儿陈希,跟方木方教授,相、亲、的、日、子!”

“方教授今天相亲?!”秦明“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声音大的让半个食堂的人都噤声看他。

“唉,小点声儿,你至于这么激动吗?”林涛对周围做几个“没事儿”的动作,拍了下秦明胳膊。

周围又渐渐嘈杂起来,秦明的耳朵里也似乎嗡嗡作响。

“老秦,咋了你,别吓我啊。”林涛伸手在他眼前晃晃。

“我没事,”秦明坐下来,“只是有些遗憾方教授今天不能帮我改论文。”

林涛见他不像没事的样子,又不敢多问,坐下来喝汤。

“吃饭吧,明天再约就是了,”林涛试着安慰:“方老师又不是你一个人的。”

方老师又不是你一个人的。

秦明握着筷子,越想越放不下。

他不能什么都不做,任由方木去相亲。

“你吃吧,我先走了。”秦明打定主意,跟林涛告别。

“诶,你去哪啊?”林涛筷子上还夹着青菜。

秦明在走廊上拦住邓琳月——他来找情报。

“告诉我方老师今天的相亲时间和地点。”

一句话没头没尾目的明确,邓琳月看着秦明像是随时可能解刨自己的脸色,犹豫的翻开备忘录。

“学校北门琪悦简餐咖啡厅,靠窗第三桌座位,六点半。”

她是陈院的特别助理,又是陈希的好朋友,位置都是她打电话定的,自然知道。

“谢谢。”秦明还记得礼仪。

看着秦明远去的背影,邓琳月想着我才该谢谢你不杀之恩。

秦明憋着一股气,也没特别深思熟虑,等他发现时,已经翘了晚课站在咖啡厅里。

六点四十分,靠窗口第三张桌子,方木背对着门口,陈希不认识他。

秦明比他自己设想的还要沉着冷静,大胆的走到方木背后,背对着他坐下来。

“一杯咖啡,我等人。”他对服务员说。

方木刚跟陈希寒暄完,正局促不安,自然没有注意到秦明。

秦明离他们很近,大大方方偷听。

“我们点些东西吧。”陈希提议。

“陈……希。”方木叫的很不习惯,“我来赴约,是想请你告诉院长……我…我暂时还不想谈恋爱……”

再委婉的拒绝也是拒绝,陈希有些失望,秦明多些希望。

两人都集中精神仔细听着,方木却不说话了。

“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陈希小心翼翼的问。

秦明不着痕迹的将身体往后靠。

方木的声音听起来更慌张些:“你,你怎么知……”

“看你表情就知道了,我是临床心理学的博士毕业。”陈希对方木有好感,但也没到喜欢的程度,遗憾后很快就释然了:“就是我有些好奇,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子的?”

“他……”方木想了想,觉得也没有什么不能说的,“他二十岁出头,理想坚定,对事认真,平时不苟言笑,人缘却不差,深受老师同学们的信任。”

秦明第一次听见有人形容喜欢的人像是在给犯人画像。

他却很乐意当这个犯人。

无需再多听,秦明结账离开。

方木晚上回来,遇到等在楼下的秦明。

“方老师!”秦明脸上冻出的红晕让他表情变的生动一些。

“你怎么在?不是约了明天吗?”方木看着比平时稍显激动的秦明,内心也有些打鼓。

“方老师……”秦明欲言又止。

方木突然脸上发烫。

“方老师,我……”

“等等,”方木紧张的打断他,“有什么事,上楼再说吧。”

方木越过秦明,用接近逃跑的速度往楼上走去。

“方老师,等等我!”

这次秦明终于大声喊了出来,追了上去。

方木不可能猜到秦明刚刚跟踪过他。

却好像猜到了秦明要说什么。

怎么办好像说谎了。

才说过最近不想谈恋爱……


END


打一针吃颗糖。


从小养成的习惯。








评论(13)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