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室友(上)

同居梗,感谢官方提供的脑洞。

假设俩人都住在警队宿舍,两室一厅。

大小参考方邰小剧场,物品摆设参考秦明家。

方木刚毕业分配过来。

走进秦法医的地盘。


正文:


室友(上)


方木站在警察宿舍楼下踌躇的时候,遇到了警校时大他一届的前辈。


“方木!”对方惊喜的迎上来,“你被分到这里啦!”


“恩,是啊前辈。”方木克制的笑了笑,他忘了前辈叫什么名字。


“恩怎么不上楼呢,我看看你住哪里?”前辈拿过他手里的纸条,“一单元302?”


前辈脸上的神色变的有些奇怪。


“怎么了前辈。”方木拿回纸条:“我刚刚才到,正准备上去,是这单元没错吧。”


“呵呵,没错没错,在我对门,”前辈的表情里好像藏着什么,“走,我带你上去。”


方木点点头,没说什么跟着他上楼。


从微表情来看,前辈之所以没将想说的事情说出口,一个是因为难以启齿,一个是因为现在不说,方木也即将会知道。


方木知道,肯定跟他的室友有关。


也许这人特别邋遢,也许这人特别难相处,也许这人生活上比较麻烦。


方木一边跟着走一边思考,完全没听进去前辈在说什么。


“到了,就是这间。”前辈停在门口,等着他拿钥匙开门。


方木对他道了谢,他却没有要走的样子,大概是好奇自己的反应吧。


方木没在意,拿起钥匙开门。


门内的景象让他一愣。


“……咱队里还有专门的裁缝?”方木第一次放弃思考直接发问。


房间客厅里不像他想象的任何一种样子,墙壁地面桌椅全部一尘不染,干净的都能当成镜子。客厅里没有沙发和电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超大的剪裁桌子,两边放着的衣架上全部挂满了西装,最左边摆放的人形上穿着一件完成了一半的上衣。


所有西装看起来都是同一个尺寸。


先于前辈的回答,两人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冷冰冰的声音。


“让路,你们挡着门了。”


方木下意识的往旁边让了一步,没等看清,说话的人就越过他们进了屋,无视两人放好自己的鞋子走向右边的房间,开门关门。


还真的是穿着西装的。


“这就是……”


“恩,我知道他。”方木说:“秦明秦法医。”


“恩,方木,你别往心里去啊,他这人就这样。”前辈拍拍方木肩膀。


“没事的,我懂。”


一尘不染,说明有洁癖,捎带轻微强迫症。强迫症导致对人对事冷淡,十分注重自我空间,有自我保护倾向。爱好是缝纫,说明虽然面冷但是心肠热,有奉献精神,爱岗敬业。


相处模式,只要不越线就好。


方木送走前辈,拎着自己的行李进左边的房间。


一天的奔波和打扫房间让方木一觉睡到天亮,离报到还有两天时间,方木不紧不慢的起床,挑了套休闲衣服准备出门转转,顺便吃个早饭。


刚出房门,就发现客厅的变化。


原本占满整个客厅的缝纫道具和衣架,都挪到了一侧,空出一半空间来。


他昨天晚上睡得沉,完全没听到秦明挪动家具的声音。


看上去像是用了魔法。


方木不觉有些好笑,这一半空间给他,也没法拿来做什么。


心情却莫名其妙的有些上扬,改变主意走向厨房。


柴米油盐齐全,冰箱里有西红柿,有鸡蛋。


方木看了看秦明房门,虽然是关着的,直觉却告诉他秦明是在的。


架了锅生了火,取了些米泡上水,咕嘟咕嘟的煮粥。又架了另一只锅切了点葱花爆油。洗了西红柿打散鸡蛋,加盐后倒进葱香四溢的油锅里翻炒一下,尝了尝味道后倒进煮粥的锅里。


粥煮好了,过油的炒锅也刷好了。


方木关火盛出来,刚好两碗。


西红柿鸡蛋粥。


方木看着桌子上似乎单调了点,又拿了两根黄瓜拍碎了,加了点盐和辣油做了个小菜,才去敲秦明房门。


“吃早饭吗?我煮了粥。”方木在门外问,觉得这状况很有趣。


跟新室友连照面都不算打过,第一句话竟然像是认识多年的好友。


“恩。”屋里传来低低的回答。


方木先回到饭桌前坐了,礼貌的等着秦明。


他刚坐下,秦明就走了出来。


方木瞪圆眼睛看着秦明十分复古的法式贵族睡衣。


秦明完全没在意方木的视线,先去拿了咖啡——昨晚就定了时煮好的——方木不喝咖啡,也没有注意。


“我习惯坐这边。”秦明端着咖啡站在方木旁边。


方木尴尬的摸摸鼻子,不跟他计较,站起来将位置让给他,坐到对面去。


秦明坐下来,喝了口咖啡。


方木拿起勺子吃粥,心里有些憋闷。


秦明看了看桌上,搅了一下自己的碗:“米盐油我就不跟你算了,明天记得买一个西红柿两个鸡蛋一根黄瓜放回冰箱。”


方木一口粥简直要喷出来,赶紧忍住了力道咽下去。


“你没吃啊?”他没好气的问。


这再好的脾气也忍不了啊。


“一个西红柿两个鸡蛋一根黄瓜。”秦明强调一遍,“我说的就是你吃的分量。”


方木盯着他咬牙,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吃。


秦明淡定的喝粥,完全免疫对面杀人的眼神。


估计是经常接人眼刀,习惯了。


方木闻着面前粥的香味,想着再气不能跟自己的肚子置气,埋头吃了起来。


余光注意着秦明,吃的比他快,优雅的擦了擦嘴。


“谢谢,味道不错。”


等方木反应过来秦明说了什么的时候,秦明已经回房关上了门。


方木转回头看桌上,拌黄瓜刚好剩了半碟。


这个秦法医,实在是太难读懂了。


等下,难道还要他洗碗?


tbc


评论(32)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