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室友(下)

同居梗。

感觉这章感情进展稍快。

于是改了一下中篇。

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正文:


室友(下)

没等方木过足飙车瘾,车就停了下来。

不是到了,是堵车,堵的惊天地泣鬼神,变成个巨大的停车场,短时间内是别想动了。

秦明刚从超速地狱里出来,最先恢复的是最熟练的怼人技能。

“你的车,竟然,没有导航。”

也就是秦明才办得到,一句陈述句,语气能如此的让人下不来台。

方木习惯了,又有些理亏,忍气吞声不跟他计较,伸手关了警铃——堵得水泄不通的,开着反而惹人笑。

“怎么办,”方木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距离,提议道:“徒步十分钟,走过去吧。”

秦明什么都没说,方木知道他是同意了。

幸好两人的车在最外道,方木努力将车往旁边靠了靠,俩人下车往现场走。

又得被贴罚单了。

方木有些心疼。

一个转神秦明走开好几米,方木快步跟上。

秦明拎个箱子,方木两手空空,秦明却一直大步流星的走在方木前面。

这人是多讨厌迟到,方木想。

这人是体能多差,秦明翻白眼。

结果不消说,他俩赶到现场的时候,邰伟林涛大宝都在各自干活了。

“邰伟!”方木喊了一声。

秦明不发一语的直接去找大宝。

“老秦。”大宝主动汇报:“男性,在三十岁左右,初步断定死亡原因是失血过多,从血流量来看死者生前应该有大量酗酒,需要进一步断定。”

秦明蹲下来查看,表情严肃。

方木有些好奇大家是怎么确定秦明听到了大宝的话——他的表情根本没有动。

“木木!怎么来的这么晚。”邰伟打断方木的观察,“这间仓库是一家家电公司的,已经废弃一段时间了,要不是今天早上有公司的保安来例行检查,也不会这么早发现尸体。”

“你快来看看现场,有什么发现。”

方木被邰伟推着往尸体边走,耳后有些发红。

他应该注意尸体和案发现场的,刚刚怎么会注意起秦明来了。

死者衣衫不整,却没有打斗挣扎的伤痕,唯独下体腰腹和大腿处被利器数次割破,伤口很深,血肉模糊。

邰伟站在一边儿发表意见:“你看看能不能画出来像,这凶手是个愉快犯吧。真是变态。”

“并不是。”

“你错了。”

秦明竟然跟方木一起回答了,用词不同见解却相同。

方木看了秦明一眼,秦明又看回尸体。

“如果是愉快犯,一般都是计划杀人,而这个现场怎么看都是冲动杀人。伤在下体,不一定是变态,也有可能是杀人的人只能够刺到这个位置。”方木说。

“嗯,从刀口的角度来看,确实都是从下方来的,所以可以确定凶手要么很矮,要么跪着。”秦明拿手比对着尸体附和。

方木也蹲下身来看尸体:“这个角度上看凶手刺出利器的高度不超过70厘米,小孩子的话站着也有可能,但我可以肯定对方是个女人,杀人时是用跪坐的姿势。”

邰伟正待质疑,林涛先一步举着一个透明袋子,边小跑对着众人喊道:“我这发现一片白色的布,像是衣服的碎片!”

方木迎上去接过来:“对了。这个就是嫌疑人身上的布料。”

“你怎么知道是女人不是小孩子的?”邰伟看着布料,“这也可以是小女孩的衣服。”

秦明凑过来拿走方木手中的袋子:“这布料是专门做女性上衣的里衬的,童装不会有。而且从伤口的数量和深浅程度上看,也更倾向于是一个女人。”

方木对他点点头。

大宝悄悄问林涛:“他们俩真的是第一次一块儿出现场吧?”

林涛想了想,不怀好意的笑:“他俩住在一起,也许时常交、流、吧。”

另外三人离的稍远,没听到这两个的闲聊。

邰伟更是有些着急,怎么好像秦明比他这个搭档还要懂方木。

当务之急还是先破案。

“那现在怎么办,方木,能画像抓人吗?”邰伟振作精神开口。

“不用画了。”方木又看了看尸体,“凶手就在这附近,根本没有逃。”

“啊?”众人都看着方木,等着听解释。

方木环视一周,叹了口气:“凶手,女,身高一米六五左右,二十岁上下,偏瘦。凶手最开始不是杀人犯,而是受害者。是为了不被死者侵///犯,自卫杀人。大概受到不小的心里创伤,所以才躲了起来。”

“躲了起来?方木,你是说……”邰伟猜测着。

“对,凶手根本没想逃,并且现在还在这座仓库里。”方木想了想,“我猜大概是在什么角落里睡觉吧。”

“快!四处搜!”邰伟下了命令。

秦明吩咐大宝带回尸体,林涛上去帮忙。

“你一直看着我干嘛?”方木好奇的问。

“你真的很厉害。”秦明说。

方木没想到秦明竟然会夸赞他,有些怔愣。

其他第一次看他做心理画像的人,不是质疑就是鄙视,他以为秦明也会叫他“算命的。”

更出乎意料的是,秦明似乎笑了一下,“我们也去帮忙找人吧。”

方木看着秦明转身,还在刚刚的笑容里回不过神,木然的跟上秦明。

怎么好像今天一直在看秦明的背影。


Tbc


写起案件就超字了。

还有一章(完)。

迫不及待的想写。

明天加班orz

话说对于背影的执着是伏笔来着。

喜欢和在意的人,总会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注视着他。是以背影会很深刻。

评论(7)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