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室友(完)

同居梗。

感觉前面伏笔埋的不够好。

都说进展太快。

于是我改了改……

断袖了。


正文:


室友(完)


方木茫然的跟着秦明走,一时间胡思乱想了很多,却什么都没抓住。


唯一肯定的是大概全部跟秦明有关。


他想不起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秦明的,等注意到时,秦明的一举一动,都能轻易的牵动他的感情。


因为一句话而生气,因为一句话而感动。方木承认自己是比一般人要感性一些,却不记得自己敏感到如此地步。


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以他控制不了的速度和方向,渐渐脱离轨道。


秦明停下脚步看向旁边堆着的大型纸壳箱。


方木也停了下来,听到纸壳箱后传来轻微的喘息声,走上前慢慢的将纸壳箱挪开。


的确是一个女人,看起来二十左右,白色的连衣长裙被撕破了,上面沾满泥土和血迹。


这很奇怪,她如果是自己走过来的,肯定会留下痕迹。


“除非她是一直站着等身上的污渍都干涸了才走过来。”


方木自言自语。


“她在发烧。”秦明凝视着她脸色,弯下身体凑过去,想要碰触她的额头。


“小心!”


就在秦明靠近的瞬间,本来就睡的不安稳的女孩儿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危险,挥动手臂朝着秦明打来。


方木站的位置来不及拉住秦明,一边呼喊着伸出自己的手臂挡在秦明胸前。


“刺啦——”女孩手里握着刀,挥动下割在方木的小臂上,撕裂了方木手臂上的衣服,血快速的溢了出来。


如果方木不挡,这一刀便是要插在秦明心口上了。


“方木!”秦明扶住他往后退几步,熟练的顺着衣服的裂缝直接撕掉袖子,上半部分往上挽好,查看伤口。


两人的声音惊动了其他人,大家迅速赶过来将他俩围住。


女孩烧的不清,如此大阵仗下依然昏睡着,紧握着手里的刀。


邰伟派人将女孩带走,赶快走到方木身边。


秦明先一步将方木扶了起来,不等邰伟发问,快速的说:“他没事,伤口不深,需要包扎。”


“工具我宿舍有,最近的医院也没有我宿舍近,我让林涛先送我们去给他治伤。”


秦明的语气像是在生气,冷冰冰的不容置疑。邰伟再紧张方木伤势,秦明如此说他也没有理由反对,点点头算是同意了。


方木手臂上有些疼痛,除了伤口外,还有秦明按压的力道。他可以走,也意识清醒,看着秦明毫无感情的反应,一声不响的任由他带着走。


“木木受伤了?”林涛一句问话得到秦明一个大白眼,大宝眼尖的帮两人拉开车门。


“你先回法医室处理尸体,我处理好方木就去找你。”秦明对着大宝指示。


“好。”大宝比林涛冷静,帮他俩关上车门。


方木隐隐觉得秦明刚才那句话里将自己说的像是一具尸体一般,心中有些怪怪的别扭。


林涛得了个白眼,当下不在多话,直接送两人回警察宿舍。


“痕检还有很多要忙,我先回警局了。”帮两人开了门,林涛就告辞了。


“谢谢。”秦明对林涛点点头。


秦明扶着方木到沙发上坐下,自始至终双手都按着方木的手臂,没有松开过。


“没有伤到主动脉,但是伤口太长了,你自己按着这边,我去拿药箱。”秦明示意方木伸手替换他。


那为什么一开始不让他自己按住伤口。


“你自己找不准地方,也没有那么长时间的体力可以保持到回来。”秦明突然说。


方木汗颜被秦明看出了疑惑,乖乖的伸出没受伤的手一点点替掉秦明按压的地方。


秦明起身去房间,一瞬间就拿了包扎用的道具回来。


幸好伤口虽长但是不深,没有到要缝针的地步。


秦明帮他处理了伤口,拿过纱布绕上去,示意方木放开手。


“紧吗?”他问。

方木摇摇头,大眼睛亮澄澄的盯着他看。


“怎么了?”秦明眉头微皱,是平时在思考中的样子。


“原来你也会医治人。”方木说谎,他根本在想别的。


“我是医生。”秦明戳破他:“你不至于说出这么没脑子的话,像是从什么三流电视剧里搬来的——你在想什么?”


方木斟酌着:“我在给你做画像。”


“嗯?”秦明发出个疑问催他继续说。


伤口已经包扎好了,秦明放开他,两人面对面坐在沙发上。


“我能懂很多人,也必须要懂很多人,但很多时候我都不懂你。”方木不像是在做心理分析,倒像是在抱怨:“你看起来冷漠不近人情,该有的礼貌不会少,该有的关心不会少,甚至比其他人更加敏感多思。平日里说是伪装却又坦荡荡。想跟人保持距离的话不会主动邀请别人吃饭,不会主动去跟别人抬杠,不会……唔……”


秦明堵上方木侃侃而谈的嘴,用自己的嘴。


直到意识到自己被强吻了,方木都没弄明白,他到底是那句话惹到了秦明,做出这样的举动。


秦明的吻温柔又霸道,像是诉说,像是依恋,像是宣誓主权。


“唔……”一个吻不至于让方木迷失,碍于只有单手,用尽全力才将秦明推开。


“你!”


看着秦明又要扑过来的样子,方木先一步站起身,快速冲回房间,将秦明关在门外。


方木心里砰砰砰的跳动不停,倚在门上深呼吸。


他记得谁说过受伤的时候最好不要太多激动加速血液循环。

没想到自己受点轻伤,能对秦明产生这么大的刺激。

模模糊糊听到客厅里的秦明在跟大宝打电话。


“恩,你弄好了就直接提交上去吧,不用等我了。”


“恩,方木没事。”


“我有事。”


方木屏住呼吸,听到秦明的脚步声,停在自己的房门外。


“咚咚”


“又干嘛……”方木弱弱的问。


“出来,要不放我进屋。”


说好不越线的。


方木意志不坚定的想。


“你要干嘛?”方木不想轻易认输,逞强着问。


“谈谈。”秦明声音依然冷静,完全不像刚强吻了他。


“谈什么啊……”再如何躲也都不是办法,方木将自己当成死人,回头拉开门。

秦明却只盯着方木看,不说话了。

方木有些皱眉,他没傻到要去问秦明谈什么。

因为他从秦明脸上看出了很多东西。

很复杂的情感。

也许就连秦明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冲动的强吻他。

"害你受伤了,对不起。”秦明说。

方木有些感激,感谢他在挣扎之后讲了一句最合适的话。

当下举起胳膊简单的晃了晃,“你也说了,没什么大碍。不必太内疚。”

似乎那个吻,可以在刻意的轻描淡写中被带过了。

“嗯。”秦明清了清嗓子,去摸方木的大腿。

“你干嘛?”方木刚被蛇咬,不得不惊,正要躲避。

却见秦明只是从他裤子口袋里拿出了车钥匙。

方木为一瞬间的想歪红了脸,又觉得不能怪自己。

都怪秦明。

“你休息吧,”秦明声音听起来难得的温柔,“我去帮你把车开回来。”

方木心中一软,感动的点点头。

“顺路去买个锅。钱回来再算吧。”秦明说的自己很大方似的,不等方木回答,便转身出门了。

我靠。

方木看着秦明脑后的短寸的发梢,好想追上去揍他几拳。


end


虽然打的END,但是案件本身还有发展空间。


本来我是给他俩定了锤音的,却被说太快了。


于是也加了些发展空间。

当是系列文的第一章也可,就是后续不保证时间。

感谢观看点赞。

评论(22)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