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再说一次我爱你(完)

婚后失忆梗。

心虚的宣布完结。

烂尾了好心塞。

原谅我的任性。

200的热度被我写到不过百orz


正文:


羽还真是回宁州了。风天逸在澜州找,当然是花多久都找不到的。

羽还真养好了伤,瞒着风天逸下地走动,积蓄体力。还偷偷的找到了星流花丸,藏在枕头下面。

趁着风天逸上朝的功夫,写了信,偷吃了药,从后门小路出了宫殿。

只有十六岁记忆的羽还真并不知道飞的感觉,全凭本能展开翅膀,飞离南羽都,飞往山下。

南羽都建在山上面,住的都是贵族,山下的地界,是羽族百姓生活的地方。

羽还真还小的时候,跟阿娘便是住在山下,后来娘因病去世,才又被雪家捡了回去。

羽还真凭着记忆,去找当时的邻居戚老伯。

戚老正在院中干活,突然一片阴影挡住光线,他抬起头,见到一个年轻羽人飞身而下。

青年落地时有些不熟练,打了个趔趄,稳住身体站直了。虽然同为羽族,山下的百姓却都是不会飞的。戚老当然也是不会飞的,突然见到贵族羽人如见天神,逆着光还没看清相貌,便要跪伏下去。

“戚老爹!”羽还真赶快扶住老人,“是我啊,羽还真!”

怎知老人愣了一愣,看清了果真是羽还真,更是加大了力度非要跪下。

羽还真一个失手没扶住,赶快也一起蹲下来。

“使不得使不得,草民参见羽后殿下!”戚老爹扶住他手臂往上抬。

“您老人家在说什么啊,不是糊涂了吧?“羽还真有些想笑,”我是羽后?您还是快起来,像以前一样叫我小真。”

戚老眼神复杂的看着面前这个真正的糊涂人,“小真,全天下都知道你是羽后,你自己难道不知道吗?”

“我忘记了。”羽还真见对方实在不像开玩笑,匆匆解释,“不管怎么说,您还是先起来。跟我讲讲您知道的。”

风天逸自称是他夫君,但他不记得自己与他是否只是有名无实。何况他毕竟是男人,至多是个侍妾或侧妃,再不济也可能是娈宠,完全没想到自己竟然是羽族的皇后。

戚老得了羽后的命令,也不再跪着,颤颤巍巍的站起来,羽还真赶快去扶。

见羽还真丝毫没有架子,跟小时候并无二致,戚老也少了一份拘谨,眼里多了一分慈祥。

“小真,从你娘走后就没见到你啦,你过的可好?”戚老知他过的不好,引他倾诉。

“戚老爹,”羽还真还没说就先掉了一滴泪,“我也不知道我过的好不好。”

“您能跟我讲讲这几年发生了什么吗?”

戚老颔首思索,皇家的故事,民间能听到多少,只能将皇榜上那些大家都知道的,跟羽还真有关的,一一讲给他听。

太子风天逸十九岁纳雪氏羽还真,二十岁纳雨氏为太子妃,二十二岁太子妃难产,母子相继而亡。羽皇风天逸二十三岁登基,为纪念亡妻,诏令天下绝不立羽后,羽还真为纯妃。羽皇风天逸二十六岁羽翼丰满,剿灭雪家叛臣,将雪家女眷孩童全部送回宁州,羽还真受株连打入冷宫。

一年前却突然将羽还真召回,封为纯贵妃,半年后打破了曾经的誓言,立了羽还真为羽后。

半年前,便是羽还真刚刚失忆清醒的前后。

羽还真听着戚老说着自己的事情,像是一个旁观者,却又忍不住眼泪。

戚老安慰的拍拍他的背。

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的眼泪里,根本是对风天逸的不舍得。

“小真,你接下来要怎么办?”戚老有些担忧的问。

“先回宁州找族人,”羽还真擦了擦眼泪,“雪家虽然对我不好,飞霜姐姐对我却是很好的,我要去找她。”

羽还真对着戚老笑了笑,告辞飞走了。

戚老任羽还真离开,欲言又止,看着羽还真的身影消失不见了,又低下头干起活儿来。

雪家的人他也不了解,兴许是他记错了,一年前皇榜上那个因刺杀羽皇而被处死的人,未必是叫雪飞霜。




羽还真在宁州一无所获,身上的钱和星流花丸也剩的不多了,怏怏不乐的回了澜州。

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羽还真算计着风天逸如果出来找他的话,如今该是搜遍了澜州,该往别的地方去了。澜州他曾经生活过,比起宁州来方便许多。

用剩下来的钱,买一座带院子的小房子,种些菜养点鱼,每天深入简出的,一个人,过平静的日子。

羽还真想到这,不由得有些后悔。

风天逸是牢笼也好枷锁也罢,脱离他后本应自在的自己,反而越来越不自在。

或者该用剩下的星流花丸回南羽都。

羽还真不想承认自己渴望见到风天逸,为如此的冲动找替换的借口。

他可以不计较自己过去的记忆,却应该去问问,戚老爹口中发配到宁州的雪家人,为何无影无踪。

羽还真正在见与不见,寻与不寻中挣扎时,风天逸却先一步找到了他。

风天逸找遍澜州,自然也找到了戚老爹。不知事情原委的戚老爹对着羽皇自然不会隐瞒,将羽还真去宁州的事情全盘告诉了风天逸。

赶巧风天逸刚驾车到了澜州去往宁州的渡口,正在询问侍卫,就遇上了从宁州回来的羽还真。

也许千里因缘。

实在并非偶然。

羽还真刚才还在想着风天逸,转眼风天逸就站在了面前,大惊之下不及细想,展翼便逃。

皆因风天逸的表情实在是太吓人了。

“羽还真!”风天逸又惊喜又恼怒,凝翼追了过去。

只见天上两道身影,逆风而去。

羽还真只想甩掉风天逸,根本没有看方向,不管不顾的,竟然是朝着海域飞去。

“羽还真!”风天逸跟在后面很着急,风天逸的翅膀是靠精神力,羽还真却是靠星流花丸,他不知道羽还真的翅膀能坚持多久——这要是直接摔进波涛里,可是要了两个人的性命。

虽说风天逸比羽还真飞的熟练,禁不住羽还真一心一意的猛足了力气往前冲刺,一时间也追不上。

“羽还真!有什么事情我们来说好吗?我不会再瞒你任何事!你停下来!”风天逸大喊着,不知道声音是否够大,传递到羽还真耳朵里没有。

羽还真耳边风声呼啸,却没阻止到风天逸的喊话,一字一句都重重的敲击在他心上。

其实见到风天逸的那一刹那,羽还真就妥协了。让他还矜持着不愿放下的,是十年间的纠葛。

太爱,太恨,太无奈,太感动,记忆不在,感情却鲜明强烈的过分。

一切过分的东西,他都不想要。

“还真!”听到风天逸的呼喊声,他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身体正在下坠。

翅膀不见了。

羽还真害怕的挣扎起来,急忙往怀中翻找,一个用力,却将怀中的药和钱都带了出去,落入身下碧涛之中。

他不想死。

羽还真紧闭着眼睛,等着即将加身的寒冷。

却没有。

风天逸在他落入水中的前几秒,俯冲过去抱住了他。

“不哭了,好吗?”风天逸一如既往的温柔,舔着他的脸颊。

羽还真才发觉自己的眼泪已经浸湿了衣衫。

他眨眨眼,挤掉眼中的泪滴,风天逸的面容清晰起来。

“还真,幸好你没让我真的找一辈子。”风天逸打横抱着他,完全不吃力的往陆地上飞。

“羽还真,我爱你。”

风天逸脸上的笑容让羽还真不得不相信,自己是他最珍视的东西。

原来风天逸,他是不能不要的。


END

其实这两章都是硬憋出来的。

我本来真的是想直接写:

【后来风天逸找到了羽还真,于是他们又在一起了】

伤心。


完结这篇后我的500粉点梗文里逸真就只剩一篇 @轩轩的羽毛头饰 的第八号当铺梗,我还没忘啊只是有点儿没灵感~

还有一八的【鬼才】不知会写到何年何月,点梗的小伙伴好像已经没再看了。_(:з」∠)_

评论(5)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