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恋爱教学(上)

果然很想尝试写成单元剧。

【室友】的后续。

对案件有兴趣的话推荐去看前篇。

秦方不用说了,设定秦明和方木住在同寝室。

警察局背景设定:绿藤市,局长谭局,队长邰伟,重案组队员兼心理专家方木,法医室科长秦明,法医科科员李大宝,痕检科林涛。

请多关照。


正文:


恋爱教学(上)


方木第二天起床煮粥,发现果然多了一口新锅。

看起来好像很贵,方木不禁在心里攥了一下钱包。

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一点了,想着秦明应该去上班了。

可是让新锅就这么架在炉灶上出门,不像是秦明平日里的作风啊。

方木想了想,拉开了锅盖——果然里面盛着大半锅鸡蛋粥。

方木忍不住嘴角微微上翘,转开了火开始热粥。

觉得有些口渴,又打开冰箱拿水。刚打开冰箱门,就看到一个小小的保鲜盒,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

保鲜盒上贴着秦明留的字条,写着“葱花,鸡蛋粥用”。

“呵呵。”方木一个人在房间里,笑出了声音。

秦明的厨艺一直很精湛,方木惬意的享用完这顿迟来的早餐,给邰伟打电话。

“木木,你伤没事了吗?”接到方木的电话,让邰伟很惊讶。

“恩,不是什么大伤,昨天秦明处理过后,就没事了。”方木动动胳膊,虽然伤口处还隐隐约约有些疼,但是无伤大碍,向着邰伟请示,“我随时可以开工,下午就去局里吧?”

“恩……”电话那头的邰伟犹豫了一下,“木木,你别逞强,还是多休息几天吧。”

“怎么了?”隔着电话方木都能听出对方的言不由衷。

“我是很希望你现在就来上班啦……”邰伟语气有点像是哄孩子,“今早开会的时候,老秦给你请了三天假。”

“啊?”方木真没想到,刚想反驳,就听电话那头似乎有人喊邰队。

“我忙了啊先不说了,你好好在家休息吧,毕竟法医也是医,还是听专业医生的意见,啊。”邰伟快速说了一大串儿,“真有急事我再联系你。”

“喂……”方木听着对方挂断电话。

等秦明回来,一定得问问他在想啥。

无所事事的方木随手拿了一本法医学入门开始看,边看边等秦明下班。

“咚咚咚”

一阵敲门声将方木从书中拽回现实,方木抬起头,习惯性的先去看墙上的时钟。

原来已经下午五点了,怪不得觉得光线有些暗了。

“咚咚咚”

敲门声又响了三下。

“来了!”方木答应着,走去开门。

听声音的力度和敲门的位置,来的人应该是位女性,不是秦明。

方木边想着边开门。

“木木!怎么这么慢!”大宝像往常一样,活力四射的打招呼。

“你怎么来了。”方木侧身,让她进屋。

看起来大宝不是第一次来秦明宿舍,非常习惯东西的位置,将手里拎着的东西放在鞋柜上,脱鞋进屋。

“我来给你送晚饭。”大宝又拿起鞋柜上的袋子,走进客厅,“顺便帮你换药。”

方木这才看到她还带着药箱。

“愣着干嘛,先来吃饭呀,”大宝招呼着,“老秦说估计你只喝了粥,虽然时间有点早,但肯定饿了吧。”

听到秦明名字,让方木心里一咯噔。

“猪肉炒时蔬盖浇饭,凉了就不好吃了。”大宝连碗筷都一并准备好了,方木不好拂了她的热情,走过去坐到桌前。

吃了两口,欲言又止的看着大宝。

却见大宝露出了八卦的笑容,似有所指的问:“木木,你说老秦怎么这么紧张你呢。”

“啊,有吗?”方木装傻,又怕大宝接着打听,抢着问:“秦明人呢。”

“老秦还在忙。”大宝快速答了,“我从没见过秦明这么紧张谁,忙着分尸还不忘让我来给你换药。”

所以我就必须跟尸体并列提么……方木露出一丝苦笑。

“所以……你和老秦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大宝眼睛放光。

“什么哪一步啊?”方木见是绕不过去了,誓将装傻进行到底。

况且方木自己也不知道,稀里糊涂一个吻,算是什么,又算是哪一步。

大宝又不是读心专家,见方木默默低头吃饭不说话,也不方便再深挖,又觉得干看着方木吃饭有点儿尴尬,站起身来四处走动。

“法医学入门。”大宝看到沙发上的书,拿了起来,“木木,你最近对法医学感兴趣吗?”

“也没有,”方木实话实说,“刚好无聊,又见它在客厅,就拿来看了。”

“老秦的书?”大宝有些惊讶。

“是啊。”方木不知道哪里不对。

“木木,”大宝转了一圈还是坐回了方木对面,“你不跟我说我也不多问了。但是,你真的要上点心啊。”

“啊?”方木看着大宝突然认真的样子,更疑惑了。

“你来的时间不长,我跟了秦明几年了。”大宝很严肃,“秦明秦科长,可从来没有将自己的东西乱放的时候。”

方木懂了,点点头。

言下之意,不是秦明遇到了能够动摇他习惯的事情,就是秦明故意将书放在客厅里,希望方木去看。

无论哪个,似乎都不能往深了想啊。

方木看了看手臂上的伤口,“我吃好了,麻烦帮我换药吧,你是不是还得回去忙?”

“唉,那倒不用,帮你换完药,我就去相亲啦。”大宝不怎么在意的说,示意方木到沙发边上来,打开药箱。

据说大宝相亲从未成功过,方木不敢接话,只好淡淡说了句:“有劳了。”

看着大宝用合适的力度解下纱布处理伤口,又想起了昨天的秦明。

一样的位置,一样的小心且仔细。

突然想见秦明。

又想着依照秦明当下的安排,今天是要加班不会回来了。

真见了,要说什么呢?


Tbc


跟最初写【欢喜】时一样,

【室友】和【恋爱教学】都是章节题目。

IP和单元题目都还在思考。

单元不会长,整体还不知道。


评论(4)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