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路边那个发传单的(一发完)

看题目猜系列。

乐手逸x画家真。

很久没写的一对儿了。

前文请翻主页,lolo最近都摸不到电脑。

冬至和圣诞节贺文。


正文:


路边那个发传单的

冬日午后两点的阳光里。

羽还真看着风天逸,哈哈大笑。

风天逸窘迫的红了脸,“喂。别笑了,注意点儿形象和场合好吗?”

“你好歹也是名人。”

“哈哈哈哈。”羽还真笑的停不下来。

风天逸想去捂他的嘴,奈何手里拿着传单。

还穿着圣诞装。

这就是羽还真当街失笑的原因。

他晚上约了风天逸包饺子。为此难得亲自出门买次食材,竟然能遇见风天逸穿着圣诞装,感觉不虚此行。

“这就是你说的加班?”羽还真挺着,忍住笑声问。

“是啊,”风天逸脸上红晕未消,“圣诞节画廊有展览,主要对象是小朋友,我才穿成这样出来发传单的。”

“嗯。”羽还真心里有些暖,风天逸一向很有爱心。

眼睛忍不住去看风天逸帽子上的那颗球。

真的是很可爱啊。

心里一动,四下看看没什么人,凑上去亲了一下风天逸的脸颊。

“还真!”风天逸心里高兴又紧张,看了看退开的羽还真,又想起是在大街上,遮遮掩掩的东张西望。

幸好没有什么人,风天逸叹气,羽还真看起来安静斯文,做事情有时候特别大胆冲动。

不然也不会画出那么多好作品了吧。

冬日的太阳特别骄傲,俩人才站了这一会儿,阳光就转了角度。

少了阳光的阴影里立刻凉了不少,风天逸感到突然的一丝凉气,想起羽还真其实是怕冷的。

“出来多久了?冷不冷,快回家吧!”风天逸将传单单手抱在怀里,空出手来去握羽还真的。

皮肤接触到一片温暖,才发现自己的手比他的凉,赶紧放开。

传单要趁人流多的时间发,所以风天逸从早上开始已经站了好几个小时了。

羽还真手上掠过一阵微凉,心里却更热了。

刚刚唇上的温度也是微凉的。

“你还要站在这里发多久。”羽还真最关心的。

“全部都发完。”风天逸见日头又要往下落,催促道:“你快回家吧,在这打扰我工作。”

羽还真皱起眉头,有些生气。

好啊,我关心你,你到嫌我碍事了。

羽还真一个转念,解了围巾摘了帽子和近视镜,看着路边映在玻璃窗上的自己缕头发。

“喂……你干嘛……”风天逸没想惹羽还真生气,却不懂他这是哪一出。

羽还真拾到差不多了,转过身来对风天逸眨眨眼。

“您是优奇老师吗?”一个女孩的声音传来。

打断了想说话的风天逸。

“嗯,我是,您好。”羽还真礼貌的微笑。

他最近受邀参加了一个电视综艺节目,因为颜美人乖颇有些人气。

“您能给我签个名吗?”女孩子有些兴奋。

“可以,”羽还真拿了一张风天逸手里的海报,又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笔,“我们画廊圣诞有活动,欢迎你来。”

女孩高兴的接了,跟羽还真握了握手,说了声“谢谢。”

这么一会儿功夫,周围就围了些人。

原来刚好赶上附近的美术大学下课。

女生们将两人围在圈里,礼貌的保持些距离,对着羽还真叫着“优奇老师。”“小优。”

羽还真对着众人微微一笑:“麻烦大家排个队,我帮大家签名。”

众人一致欢呼,听话的排成一列。

传单一会儿就签完了,剩下的人羽还真跟他们一一握手,约好画廊见。

幸好只是三个班的学生,又没到下班时间,等送走了众人,天也微微暗了。

“你看,我帮了你不少吧。”羽还真拿出眼镜戴上,对着风天逸做鬼脸。

风天逸不知道该高兴还是生气,觉得羽还真真的是太乱来了,板着脸拿了他的帽子和围巾帮他戴上。

圣诞装让他不威严反而有些喜感。

“这不是很好吗?发给路人他们也会扔掉,至少现在学生们会好好珍惜这张传单。”

“我知道。”风天逸说,“我是在气你跟她们握手还微笑。”

“可我没亲她们啊!”羽还真笑容更暖,挽上风天逸的胳膊。

“回家吧,我的圣诞老人。”他将风天逸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饺子还得包呢。”

END


你就说吧甜不甜。


甜。

不。

甜。

被自己甩一脸……

评论(13)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