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衍生】【秦方】恋爱教学(下)

恭喜心理罪完结。

我可爱的亚凡妹子的杯具道路似乎是注定了。

哭一个。

无比期待第三季啊~

还有希望老秦的第二季能走点心。



正文:



恋爱教学(下)


“方木!”

“到!”

方木一惊喊出声音,才发现是做梦了。

自己正好好的躺在床上。

果然假不能多休,都休出幻觉来了。方木撤了个懒腰,左右活动了一下肩膀。幸好今天他的假期已经结束,方木看了一眼时间,刚好够出门吃个早餐再上班。

爬起来出了房门,却意外地看到秦明正坐在桌前喝粥。

“早。”秦明不咸不淡的打招呼,似乎都没看他。

“早?”方木觉得自己起床气犯了,“你都三天没回家了,见到我就说个早?”

“不然呢?”秦明放下碗,合理的皱眉头:“我们不是一向如此吗?”

“呃。”方木被问住了。

确实他们之前都是各自顾各自的,刑警队比法医加班要多得多,大多数时候都是方木早出晚归或不归,也从没跟秦明打过招呼。

可是那是之前啊。

现在呢。

现在应该有什么不一样吗?

方木看着秦明端回碗来继续喝粥,有些想不通。

“你要再愣神,就来不及出门了。”秦明好心提醒。

“哦,哦。”方木决定还是先去洗漱。

等出来发现秦明竟然坐在沙发上看报纸,桌上放着他的那份早餐。

“你今天休息?”方木坐下来,自然的拿了粥来喝。

“我在等你。方警官。”秦明用语气示意他快点吃早餐。

还是有什么跟以前不一样了。

方木决定不发问,靠自己的智慧想通。

吃个早餐用不了多久,没一会儿俩人就在秦明车上了。

“所以你为什么加班?”刚一上车,方木就关心起案件来:“尸检报告不是三天前就提交上去了吗?”

“是,”秦明一边开车一边回答:“尸体伤口和女孩手里的刀是吻合的,从血迹的喷射形状来看女孩是跪坐着挥的刀。”

“嗯,这些在当时的现场环境下也看的出来。”方木想了想,“疑点是正常情况下伤者受伤后应该跪下或倒下,伤者是如何一直保持站姿的。”

“嗯,如你说的。”秦明语气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赞许。

方木却听成了讽刺,“你是在嘲笑我,明明发现了疑点,却三天了都没想到合理的解释吗?”

秦明语气加快了一些:“怎么会,你休假了没有更多信息和证据,当然凭空想象不出来。我没有嘲笑你。”

方木听他似乎有一些着急,知道是自己错怪他了。

不过他从早上就憋的这一口气,到底还是没能宣泄出来。

一半是着急破案,另一半是因为秦明。

想要解决案件,给他信息和证据就好。想要解决秦明……

秦明怎么了?秦明好好的在他旁边开车。

“你看我做什么。”秦明余光里见方木看着他不说话,开口发问。

“我!”方木一惊之下才发觉自己确实是在无意识的看着秦明,别过脸去看路,“我在想你加班这几天有找到什么新的有用的证据吗。”

“有,死者的肌肉僵硬程度十分不自然,应该是死前曾经历过大量的运动。”秦明分析着,“但是又不至于僵硬到即使受伤也能保持站立的姿势。”

“所以最有可能的是有外力支撑着他不倒下?”方木让思绪快速回到案件里。

“是的,光从尸检上看这是最大的可能性。”秦明说:“然而法医科和痕检科都查不出第三个人的痕迹。”

“现场若真的存在第三个人,那一定是一个很棘手的人物。”

“也可能是个惯犯。”方木语气沉重。

车子驶进警察局。

“更具体的,你去问邰伟吧。”秦明停好车。

“嗯,好。谢了。”方木对着秦明笑了一下,下车走了。

方木走在廊上,听到背后一阵哒哒哒的急促脚步声。

刚停稳要回头,就被追上来的人拍了肩膀。

“木木,你来上班了!”大宝扶着他的肩膀喘气。

“嗯,谢谢你这几天帮我换药。”方木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我着急去找邰伟,走的快了。”

“你找我什么事?”

大宝示意他边走边说:“也没什么事,就是老秦让我告诉你三点钟去法医室一趟。”

“哦,是要看案件资料吗?”方木没怎么在意的问。

“木木!”大宝好像从没见过这么迟钝的人似的,“是要给你的胳膊换药!”

“哦哦,麻烦他了。”方木到了,停下来跟大宝告别。

“木木,你今天不是坐老秦的车来上班的吗?”大宝有些紧张的问。

“是啊,我先去找邰伟了。”方木推开门,“麻烦你跟秦明说一声,我知道了。”

大宝看着玻璃门后的方木,叹了口气。

木木,你这是不知道啊。

“啪!”一声脆响让大宝头上一痛,才发现是路过的秦明用文件打了她的头。

“看什么呢工作了。”秦明头也不回,西装背影笔直挺拔。

“嘿,有用文件夹打女生头的吗?”大宝嘟囔着往法医室走。

改明儿得给这俩人报个班儿,学习一下如何谈恋爱才能天下太平。


END


这章结束了


离真·恋爱

任重而道远





评论(8)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