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秦方】透明的第三者(下)

正剧向秦明x方木。

挖坟了。

谈恋爱任重道远,写案件十分外行。

说回归更文,更新这篇我还自己重读了一遍搞了案件分析……

能力实在有限,随便看看吧。

我再也不写案件了,真的。

但是这篇还有好多章orz


正文:

透明的第三者(下)

凌晨两点,方木在秦明办公室里紧张兮兮的等着电话。

邰伟不愿意守株待兔,带着两队人巡逻去了,主要查看废弃仓库和不常使用的工厂建筑物。

林涛和大宝再一次去了现场勘查,正在回来的路上。

大家都相信方木的画像和猜测,但又都隐隐希望新的案件不会发生。

这其中最纠结的那个当属坐在沙发上的方木自己了。死者前后不一致的信息还不至于让他怀疑自己的判断,但是确实让他想不到什么合理的解释。

“别胡思乱想了,你的画像和DNA对比库的结果不符合,一定是有什么我们还没发现的线索。”秦明将手里的马克杯递给他。

方木还沉浸在思索里没回话,接过杯子喝了一口。

竟然又是温开水。

方木抬头看秦明。

“怎么了,”秦明侧过身坐在他的沙发扶手上,“你手臂上有伤,不能喝茶。”

“再说我看你也不像困了的样子。要不是情况特殊,我也不会同意你熬夜的。”秦明补充。

“哦。”方木乖乖的回答了。

他刚刚脑子里各种思绪乱转,是不觉得困。这会儿停下来听秦明说了几句话,倒有些乏了,该怪这几天休假养出来的矫情。

方木含了一口温水,缓缓流进胃里暖暖的,让他感觉舒服了一些。

“案件的线索太少了。”方木说,“如果不是我的侧写和尸体身份不符合,这个案件完全可以当做年轻女性自卫杀人结案了。”

“从现场遗留痕迹来看是合理的,”秦明坐下来,“但是我们无法解释尸体奇怪的姿势,和现场被擦掉的血迹。”

“擦掉血迹是为了不让大家发现那个女孩?”方木猜测,又马上自我否定:“如果想将女孩藏起来,不如将她带走。现在这样反而多此一举。”

“多此一举”一出口,方木惊讶的站了起来,杯里的水晃了晃,差一点要溢出来。

秦明跟着站起来,接过他手里的杯子。

方木沉浸在思考里,没有注意。

“就是多此一举!”方木看向秦明的眼睛,“他没有留下痕迹,而是故意抹去一些痕迹,就是要告诉我们他的存在!”

“所以这个刻意制造自己存在的人,一定是一个连环犯罪者?”秦明问。

“这个……其实我真不敢肯定,如果我说是直觉,邰伟他们是不是要揍我……”方木皱眉。

“直觉也是经验的一部分。”秦明说,“虽然我们都不希望真的有案件发生,但是仅凭现在的线索,我们根本无法抓住他。”

方木感激的看了秦明一眼。

两人很感慨,很多时候,不管他们怎么努力,也只能被动。

“铃铃铃……”电话还是响了起来。

是邰伟打来的,方木快速按下接通键。

“木木,你和秦明在一起?过来吧……”邰伟声音里有一丝疲惫,一丝无奈,和更多的不甘心,“出现新的尸体了。我也让林涛带队直接过来了。地址发你了。”

“好。”方木放下电话,对着秦明说:“走吧。”

“恩,我打给大宝。”秦明跟着方木一起出门。

“根本不是冲动杀人。”方木边开车边说。

“嗯,既然现场是人为制造的,那就是预谋杀人了。”

两人赶到现场,听到里面很吵闹。

“人不是我杀的!真的不是!”

几个兄弟领着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经过方木和秦明身边。

男人对着方木意义不明的又叫了几声,被扭走了。

方木一直回头看着,秦明拿着尸检工具往里走。

邰伟迎上来,“大宝也刚到,你快进去吧。”

秦明点点头。

“木木,”邰伟拍了一下方木,“我们也进去吧。”

“刚刚那人……”方木跟着邰伟往前走。

“刚刚那人也是在现场附近找到的,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昏迷了。找到的时候他手里拿着凶器。”邰伟拉开警戒线,两人欠身穿过。

“我们的人叫醒他之后,他好像不知道发生什么,将刀扔了。看到尸体后他被吓到了,一直在喊他没杀人,就是你们刚刚遇到的那个样子了。”

“尸体是一名女性,面目被划得看不出来了,是么。”方木淡淡的问。

“你怎么知道的!”无论方木猜对过多少次,邰伟还是依然会惊讶。

“初步检查已经做完了,具体的我们回去化验。”大宝来跟两人打了个招呼,方木环顾四周。

没看到秦明的身影,应该是去忙了。

两人走到标记尸体的地方,邰伟拍拍正在查看资料的林涛的肩膀。

“怎么样。”

林涛抬起头来,“哦,方木来了——邰队,从这两人的衣着来看很难跟上一个案子联系起来。但是尸体周围没有血迹,和有作案嫌疑的人就在现场周围这两点有些相似。”

“最重要的是刚刚找到的男性手持的刀具,和上一案的凶器应该是一样的。需要详细比对。”

“好的,你去忙吧。”

邰伟看了看方木,方木看着地上的尸体标记。

“邰伟,上报成立重案组吧。”方木说,“刚刚那人的确不是凶手。”

“伊思嘉也可能不是上一案的凶手。”

邰伟多少也感受到了事件的严重性,郁闷的抓了抓头发。

“立案申请可以写,但是我们要抓什么样的人,完全没有头绪啊。”

“头绪应该会在秦明的尸检报告里,”方木说:“这个第三者,不可能是透明的。”

tbc


案件写起来。

谈恋爱也想写起来。

ono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