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RPS】故意

现实向,张若昀x陈若轩。

依然深夜报社文。

喝糖水了。


慎入。

这文大致上就是混着那么点儿现实。

但私设细节改动较大。

千万不要当真。



故意


《霍去病》剧组刚转战到横店的第二天,张若昀就接到了陈若轩电话。

“我在横店影视城附近,你在哪呢?”陈若轩问,“打听了一下你们剧组还没开始拍呢啊。”

“嗯。是。”张若昀先答了,才反应过来,惊讶的问道:“你在影视城附近?”

“嗯,是啊。你在哪呢?”陈若轩又问一遍。

“我在宾馆。”张若昀说了宾馆的名字地址和房间号。

张若昀的剧组提前结束了草原的戏份,来了横店之后工作人员赶工调整,演员放假。

本来张若昀是可以回家的,但是想到陈若轩也不在北京,又嫌麻烦,就跟了剧组一起过来。

横店朋友多,还能找人聚聚。

结果他昨天休息一天,今天正准备找人聚的时候,陈若轩竟然找来了。

简直是像神明因为他在草原上拼命而给的奖励。

于是他刻意的收拾了一下自己——毕竟在草原上待了一阵,不能看起来太憔悴——接着打电话叫了两份麻辣烫的外卖。

听刚刚电话里陈若轩的声音,张若昀感到他应该是才下飞机——此时想吃这宾馆附近的麻辣烫,是陈若轩的习惯。

没一会儿,就响起了敲门声。

隐隐还有一阵霸道的麻辣烫香气透过门来。

张若昀当是外卖,拿了钱打开门。

门外拎着两份麻辣烫的却不是送餐的小哥,而是陈若轩。

好像又结实了,脸上也是油光水滑,睁圆着眼睛笑出两个酒窝来。

卖萌。

见张若昀手里攥着钱愣着不说话,陈若轩开玩笑:“先生,两份麻辣烫,一共三千七百五十元。”

张若昀看看自己手里的三十二块五,讨价还价道:“怎么这么贵?”

陈若轩眨眨眼睛:“两碗麻辣烫,加上我的机票钱。”

说完互相看着,傻傻笑了起来。

“先,先生?”陈若轩身后传来一个怯怯的声音打断俩人的傻笑:“我问下这是不是1502号房间啊?这是你们点的吗?”

正牌外卖小哥举着手里两碗麻辣烫。

“哦对,麻烦你。”张若昀把钱递给他,从他手里接过来。

小哥拿了钱走了。

“刚刚那小哥看你的眼神像是看神经病。”陈若轩边进门边说。

“他是在看你。”张若昀习惯的反驳。

我当然是神经病。

陈若轩突然有点儿感伤。

听说你回了横店,就巴巴儿的跑来看你。

越来越像你的哈了。

正牌儿二哈走到餐桌前放下外卖,见陈若轩突然停在门口不说话,心有灵犀的多少猜到点他在想啥,直接打断他的胡思乱想:“愣着干嘛进来啊,咱俩这下要消灭四份,主力在你,我给你加油!”

陈若轩被他逗笑了,拎着自己买的两份走过去,张若昀从冰箱里拿了酒来,“草原的马奶酒,刚好尝尝配不配。”

两人打开麻辣烫,陈若轩买的不辣的,张若昀定的辣的。

不能更默契。

陈若轩心想张若昀在草原上风餐露宿,吃不着什么好东西,怕辣的伤了他肠胃,自己若是买了辣的又一定会被抢,干脆买了两份不辣的。

张若昀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陈若轩又喜欢吃辣,当然都买的普通的。

“刚好一人两碗不重样,吧错。”张若昀将碗摆好,故意怪腔怪调的,毫不掩饰开心。

两人边吃东西边聊。

“尝尝这酒,”张若昀给陈若轩倒了一小杯,“你怎么有空过来了?”

陈若轩抿了一口,觉得好喝,又喝一口,“心理罪刚好杀青,我下一个戏在横店谈,于是就过来了。”

说完将杯喝干了,伸给张若昀要续杯。

想说这话半真半假,该不算是骗他。

张若昀点点头,拿起酒来给他续杯,“这酒后劲大,你别喝太急了。”

“哦。”陈若轩接了,不舍得的放下杯,夹了块藕片吃。

边听张若昀讲草原上的趣事。

多少人从凌晨三点开始装扮,到了现场直接抓了沙子泥土往身上脸上抹,最后可能有些人一趴就是一天,经常听见尸体打呼噜什么的。

张若昀避重就轻,讲的有趣,陈若轩却知道是有多辛苦的。

他演过一次将领,就不想再拍古装打仗的戏了,看着眼前眉飞色舞神采飞扬的张若昀,即羡慕又钦佩。

又燃起自己挑战的欲望来。

这样吃吃聊聊,等消灭了大半功成身退的时候,天色也晚的哪也去不了,只能洗洗睡了。

陈若轩没说走,张若昀也没问,自然今晚是要住在这里了。

反正陈若轩的新戏接洽人还没找来,by张若昀。

反正也没有什么新戏,by陈若轩。

等陈若轩洗好澡穿了睡衣出来,张若昀正窝在床上看剧本。

“我来是不是打扰你了。”陈若轩边擦头发边问。

“你又不吹干。”张若昀放下剧本,拉着陈若轩坐下来,“你不是故意来打扰我的吗?”

“我喜欢被你打扰。”

陈若轩脸上微红,突然想起自己来找张若昀的真正理由,拉开他的袖子,检查手肘和膝盖。

张若昀配合的给他摆弄:“我就知道,你是因为担心我才来的。”

看着有淤青之类的小擦伤,却不像有大碍的张若昀,陈若轩安心之余,也不在乎自己被揭穿了。

“谁让你微博里写的那么吓人。”陈若轩说:“我当然会担心啊。”

张若昀有点儿感动,抱着他反省:“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陈若轩舒适的窝在他怀里。

心说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我倒希望你是故意的。



END


再次强调。


请当平行世界!

评论(8)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