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一八】午夜电影院(短篇一发完)

承蒙不弃。

没想到【午夜商店街】还算被大家接受。

没人私信我删除什么的。

惶恐的回馈一篇新作。

背景回归祖国。

现代AU。

保安张启山x演员齐桓。

真惊悚文。

慎入。



午夜电影院

泰来时代广场是b市很有名的一家综合购物娱乐中心,建在交通方便,却比较偏僻的地方。共有八层,地上六层,一楼到五楼是商场,顶楼是KTV,地下两层,一层是电影院,二层是停车场。除了停车场以外各楼层中央都是打通的,抬头可以直看到穹顶的装饰画和大吊灯,低头可以看到电影院巨大的logo。电梯环绕着连接每一层。每天早十点到晚十点营业,算是b市营业时间最长的购物娱乐中心了。

尤其是电影院,因为有固定的午夜场,结束时接近凌晨一点左右,所以每天负责电影院楼层检查的保安,都是最晚下班的。

今天刚巧轮到张启山值班,一楼到六楼早就关了灯,白天华丽的大吊灯黑沉沉一坨悬在半空,电影院的灯光设置的又太昏暗,张启山不得不举着个手电筒逐一检查。

离午夜场散场后已经半个小时,连服务人员都已经下班回家了,整个八层楼的购物中心,只张启山独自一个人。

普通人想想都会觉得可怕,张启山却不怕。

别说他从小不信邪,就算是他信邪,小时候奶奶非要给他算命,找的大师给他的批文是:“生来带三味真火,邪灵鬼怪皆不能近其身。”

以至于张启山检查到最后一条过道,看到卫生间的门打开,走出来一个漆黑的影子,想都没想的第一时间拿手电照过去。

那个影子伸手挡住光线,停下来。

“谁在哪儿?”张启山边问边走近。

“你,你好。”对方怯怯的,“你能把电筒往下照照吗?我看不清。”

“哦,不好意思。”张启山照办,“我是这里的保安。我叫张启山。”

他已经走近到够看清了的地方,停了下来。

面前的是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男人,身材适中面容清秀,穿的休闲T恤牛仔裤,帆布鞋,很干净的样子。只是好像受了什么袭击一样,手臂上有些伤和划痕,衣服也有一点儿口子,手腕上有手表压出的痕迹,鞋好像也被踩脏了。

张启山出于职业习惯,打量的比较仔细。

对方见张启山只皱眉看着他却不说话,只好开口说:“我,我叫齐桓。”

“嗯。”张启山示意他继续说。

见张启山没什么大反应,齐桓便放心了,继续道:“我是一个小演员,一直都只演一些小角色,没什么名气。今天有个我演男三的电影上映,刚巧有时间,就来看看。结果……”齐桓叹一口气,不知该哭该笑,“结果被人认出来了,接着被一群人围攻,还抢了我的钱包手表手机帽子墨镜……我真不知道他们是粉丝还是故意要打劫的。”

“于是我躲在厕所里,想说避避风头再出去,结果不小心在里面睡着了……”齐桓说着脸红了。

“那您现在怎么办,”张启山面无表情的问,“你如果要打电话联系谁的话可以用我的手机。只是得等我巡逻完了,手机在更衣室。”

张启山想准时下班,示意齐桓边走边说。

“我不记得任何人的电话……”齐桓追上他,委屈的说。

幸好他刚换了苹果7,还没往里面存东西,不然事情要闹大了。

“那我借你钱打车回家呢?你总记得家里地址吧?”张启山检查完最后一处,示意齐桓往回走。

“我钥匙在钱包里,也被拿走了。”齐桓自己也开始想办法,“备用钥匙在公司,现在已经关门了,又不能报警……”

“为什么不能报警?”张启山不解的问。

“呃,”齐桓为难的说:“我毕竟是个艺人,凡事不小心一点儿,指不定要出什么问题。”

“我看你今天就心挺大。”张启山仿佛在开玩笑。

齐桓撇撇嘴,他觉得“没想道我竟然这么红了”这句话可以想想,还是不要说了。

再说被不知道是不是粉丝的人袭击,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正想着便见张启山停下脚步,示意他更衣室到了,两人开门走进去。

张启山先给齐桓倒了杯热水,再去开自己的柜子。

齐桓心想这人面上虽冷,心肠看起来还不错,于是喝了口水,开口道:“不然,你能先借我点钱,让我今天去宾馆住一宿,等明早去了公司,解决了问题,之后再来找你还钱,行吗?”

张启山换着衣服,露出结实的背肌,齐桓看着,莫名的有些嫉妒。

“本来是可以,”张启山换好衣服,拿出自己的钱包给他看,“我平时身上不带多少钱,今天又把卡包忘在家里了,总共一百二十多,不够你住宾馆的。”

齐桓瞄了一眼他钱包,着急的抿嘴。

“这样吧,”张启山提议,“你今晚在我家住一宿,我家没客房但有沙发,不耽误你明天早上去公司。”

齐桓想了想,也只能这样了,面前这人看着挺厚道老实的,并且一副很想回家的样子。

“嗯,好吧,那真是打扰了,麻烦你了。”齐桓将水杯放回原处。

张启山板着脸点点头,拿起杯子擦了擦。

“走吧。”他说。

齐桓跟着他下到地下二层的停车场。

“你有车啊。”齐桓问。

“嗯,上下班的时间都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只能自己开车。”张启山回答。

两人在一辆黑色本田车前停下来,张启山按了开锁,走到副驾驶车门位置,像是想开门,却突然一顿。

“你坐后面。”他对齐桓说完,快速的走去驾驶那边,开了车门上车。

齐桓觉得有点儿违和,没多想,开了后面的门上车。

刚坐进去,就见张启山拿了装饰在车前的一个相框,扣在副驾驶席上。

张启山发动车子,开出时代广场。

齐桓刚刚隐约看到是人像的照片,想着也许是女友照片什么的,不愿意给外人瞧见。他不是多事的人,也没有开口问。

齐桓坐在后排不好说话,车静静的行驶着,没一会儿就到了张启山家楼下。

毕竟是凌晨一点半的时间,整个城市都睡着。

“我家在七楼。”张启山锁好车,示意齐桓上楼。

小区看着有些年头了,整栋楼是漆黑的,一家亮着灯的人家都没有。

七楼是顶楼,却没有电梯。齐桓踩着楼梯凳,想张启山是一个保安,确实不能有太高要求,何况人家还救自己于危机之中。

张启山拉开门,让齐桓先进。

齐桓道了声谢谢,走进去。

“不用脱鞋。”张启山在后面说。

齐桓走在黑暗里,有点儿担心脚下:“我走这么往里没事吧?灯呢?不开灯吗?”

张启山关上门,“咯棱”一声上了锁。

他站在齐桓身后,贴的有些近,声音也透着些诡异的轻柔:“别急,我这就开灯。”

“啪”一声轻响,齐桓眼前一亮,刺得他闭上了眼睛。

他感到身后的张启山并没有脱鞋进屋,而是离他更近了些。

空气里有些暧昧涌动,齐桓有些紧张,僵硬的睁开眼睛。

一瞬间吓到屏住呼吸。

张启山的客厅里,眼睛所能看到的地方,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相片,有的是海报,有的是杂志上撕下来的,还有干脆是网上打印下来的,桌上也摆满了相框,最近的一排全部面向门口,上面的人都在微笑,甚至房间一角,还有一张画到一半的画。

全部都是齐桓,从三年前出道的,到现在正在上映的电影海报。

难道刚刚车上的照片也是自己。

可是这人刚刚装作不认识他。

“小八。”

背后的张启山突然叫道,声音像是在呼唤情人。

齐桓完全没感到情谊,反而浑身冰冷,指尖都在轻轻打颤。

小八是他的昵称,只有粉丝会这样叫他。

他今天没告诉任何人他的行踪,他现在无法联系任何人。

张启山从背后抱住他,胸膛压上齐桓后背。

透过衣服,齐桓都能感觉到他硬邦邦的胸肌,硬来反抗的话,说不定会激怒他,让事情变得更糟。

“小八你看,这些都是我的收藏。”张启山温柔的在他耳边呢喃,“我不相信鬼神,但今天我愿意相信了,你知道吗,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定是神明见我如此爱你,才把你奖励给我。”

齐桓想骂脏话,被张启山从身后勒着,忍了回去。

“你将是我最好的收藏品。”

张启山声音里都是兴奋,一低头吻上齐桓的脖子。

齐桓任他吻着,丝毫不反抗。

他在想,自己要怎样活着走出这里。



END


写完觉得这文不展开有些浪费。


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写。

暂且打个END











评论(21)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