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慕斯蛋糕夫妇(三)

摄影师风天逸X模特羽还真


低估了史密斯夫妇梗的长度。


即将苦尽甘来。


还剩一更。

慕斯蛋糕夫妇(一)

慕斯蛋糕夫妇(二)


慕斯蛋糕夫妇(三)



“您先生上次说不会再来了,我以为您也不会再来了。”


羽还真:“他昨天因为工作去了S市,我下午也要去X市——我没有跟他说我会来。”


羽还真:“事实上,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来。”


“您看起来随和客观,可能比您先生更压抑着。”


羽还真:“谢谢,我不知道您这句是夸奖还是贬低。”


“只是客观陈述。”


羽还真:“请原谅我不是很理解。”


“您可以试着想想看,瞒着他过来的理由。”


羽还真:“我没有想要瞒着他,只是没来得及说而已。”


只是没必要说而已。


“……”


羽还真知道自己又在说谎。


因为害怕。


因为爱。


十一


“什么么么么么!?最佳模特竟然不是我?”羽还真坐在宾馆床上,对着刚参加完颁奖的白庭君大吼。


白庭君捂住耳朵,等着他冷静。


羽还真大口喘气,鼻腔堵塞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像只猛兽。


不知道是不是一语成谶,到了N市羽还真就发起了高烧,脸上还长了红色的荨麻疹,不仅错过了颁奖仪式,甚至还错过了冠军。


这可是他出道来的第一次,比起伤心难过,更多的是气愤。


“夺冠的是谁?”他目光如刀,凌冽的看向白庭君。


白庭君小心翼翼拿出早准备好的杂志,递给他。


羽还真拿过来,白庭君指给他看封面:“这个人。”


“这?这长相是如何夺冠的?”羽还真愤愤不平,翻开内页。


边看边噤声了。


模特真的长相平平,但是这照片,这照片拍的太好了。


“赢了我的不是这个模特,是这个摄影师。”羽还真翻到员工页。


“Winsky?外国人吗?”


“不是,他今天有来颁奖。”白庭君翻手机找照片,“顺便说,最佳摄影师是我,不是他。”


“那是因为你的模特我的功劳!”羽还真不客气的接过手机。


瞬间石化。


照片上那人带着墨镜穿着黑风衣,骚包的大翼礼帽遮住大半张脸部轮廓,然而他的身形,姿势,鼻尖上的一点痣,都明明确确的映在羽还真眼里。


“诶!”白庭君见他手劲越来越大,赶紧从他手里抢救回自己的手机。


羽还真毫无反应的任凭他拿走。


“怎么了?”白庭君看照片。


怎么了?


Winsky?


风天逸,你怎么不叫瘟神!


羽还真怒极反笑,咬着牙抓起自己的手机,啪啪啪按下一串字发送。


“亲爱的,活动结束了我会早到家,做好爱心牛排等你!*^_^*”


白庭君看着他像是要杀人的表情,紧张的吞了吞口水。


十二


“啪!”


风天逸摘掉帽子,狠狠摔在地上。


不说话的坐在沙发上,拿出烟抽。


他很少抽烟,也很少发脾气发到任谁都看的出来。


“老板。”雪飞霜站在一旁,声音稍低的叫了一声。


她只有在风天逸生气时才会这样叫,算是安慰他。


“老板,你是第一次入围,已经很好了。”雪飞霜语重心长的劝道:“大家有目共睹,得奖的摄影师,技术根本不如你。”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得奖的是他?”风天逸自从婚后就戒烟了,吸了一口后反而更烦躁,用力将烟按进烟灰缸里。


“因为他的资历比较高,也因为他的模特这次没有得奖。”


“你的意思是,为了安慰他的模特,才颁奖给摄影师?”风天逸怀疑的挑眉:“什么样的模特,要主办方如此费心?”


雪飞霜赶紧递上早准备好的杂志:“你从不看别人的作品,当然不知道他,他十六岁出道后,每年都是冠军,只有今年被你的照片超了风头……”


风天逸接过了拿在手里,雪飞霜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远。


照片上的人穿着白色的稍显宽大的衬衫,扣子解开两颗,袖子挽着,睡眼朦胧的揉着眼睛。衬衫的下摆露出两截莲藕一样的大腿,膝盖以上用白色的帘子盖着。


就跟每天早上风天逸起来时,看到的一样。


风天逸竟然不知道他。


风天逸突然卸掉了所有的力气,木雕一样的挺着身体。


雪飞霜从没见过如此模样的风天逸,站在一边停住不说了。


“叮铃”


风天逸的手机适时响起,解救了房间里的空气。


他拿出来看,是羽还真发的。


想都没想,快速回复。


“好的,刚好酒屋老板来了联络,明天带红酒回家。”


十三


羽还真煎好了牛排,换上新买的围裙,算计着时间,站到门口等风天逸。


风天逸像是心有灵犀,门铃刚好响起。


羽还真飞快的换上笑脸推开门:“亲爱的你回来啦!S市怎么样?”


风天逸面上的僵硬一闪而过,微微笑了一下:“还不错,拍了很多好照片——就是错过了你上电视的时间。”


羽还真笑了笑,接过他的包,看着他的红酒说:“把它拿到饭厅去吧。”


“恩。”


一如往日。


两人心知肚明,此时的平静,既是暴风雨前的那点儿安宁。


羽还真放好包,回到饭厅,接过风天逸手里的红酒。


“你煎了我最爱的半分熟。”风天逸看着盘子,微笑着抬头赞扬。


羽还真笑了一下,准备去开红酒。


刚从袋子里拿出来,人就不动了。


脸上也没了笑容。


“怎么了?”风天逸问。


“……这红酒,不是84年,是82年的。”羽还真说。


“不是很好吗?我跟老板说了,拿了更好的回来。”风天逸还不明白。


“你,哪里来的这么多钱?”羽还真忍不住还是问了。


“嗯?”


羽还真将酒放在桌上,忍不住掉了颗眼泪下来。


“还真!”风天逸站起身,想碰他,手伸出去,又停住。


“风天逸,84年的波多尔只要一万左右,82年的却要8万多。”羽还真说:“你是知道的,只是不在意而已。”


羽还真的身体有些发抖,风天逸静静听着他说。


“我本来也想不在意的,好好吃顿晚饭,当做你去了S市,看看‘你’拍的那些照片。”


“还真……”风天逸又喊了一声,剩下的却都堵在胸口。


“对不起。”


风天逸不要这个道歉,下一秒羽还真却冲出了房间。


风天逸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是走了,快速追出去。


“喂!”他喊道。


羽还真开走了车。




Tbc


我好多文都想好了啊!!!


没时间写啊!!!


憋死!!!

评论(7)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