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再说一次我爱你(点梗文)

原剧AU,婚后设定,失忆梗。

羽皇先渣后宠。

梗来源:

@银两 
有个类似于羽皇不知珍惜,真真离开意外失忆,羽皇重头追妻的狗血古早脑洞,但是觉得大大还是写小甜饼的好。



所以努力搞成了甜饼。

剧情从羽还真失忆开始。

这文原题叫做【真真再爱我一次】…有点儿矫情改掉了。



正文:




第一天。

羽还真醒来,浑身无力,头隐隐作痛。

床边坐着一个人。

他支起身体来,对方脸颊下方的肌肉几不可见的抖了一抖。

“你是?”羽还真问。

“你不记得我了?那你记得自己吗?”那人眉头也紧了一紧。

“我叫羽还真。”羽还真证明他记得。

“我是风天逸。”床边的人语气平静的说。

“太子殿下?您在我房里做什么?”羽还真没见过他,却听过他的名字。

“太子殿下?”风天逸想了一下,问:“羽还真,你今年多大了?”

“十六岁。”羽还真不明白为何要问,还是乖乖答了。

面前的太子殿下沉着冷静声音温柔,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张扬跋扈喜怒无常啊。

风天逸看着他不说话。

他能理解,自己害得羽还真失忆了,回到了遇见他以前。

羽还真不想记得他。

他不接受。

羽还真见他不说话:“太子殿下?”

风天逸清清嗓子:“我不是太子殿下,我是羽皇。羽还真,你今年二十六岁。”

他不顾羽还真睁大的眼睛,继续说:“还有,这是我的房间。”

第一见。

十六岁的羽还真在雪宅扫院子,为了一会儿宴请太子做准备。

眼看来不及了,加快速度埋头扫地的羽还真撞上了早道的风天逸。

吓得跪伏在地。

“这个下人很有趣,我要了。”风天逸对雪凛说。

“殿下!他叫羽还真,不是下人,是小臣的弟弟…”

“哦,那为何在这扫地?”

一众人脸色都变的很难看。

风天逸懂了,又不姓雪,又是这种待遇,又是一个不被接受的庶出。

“既然如此,我求皇上赐婚,许他进我寝宫当个侧妃。”

羽还真忍不住抬头看他。

“看什么?还不谢恩。”风天逸面无表情。

“谢…谢殿下。”

羽还真吞下拒绝的话。

他没有资格拒绝。



第二天。

“所以,我为什么会在你的房间?”羽还真喝着风天逸递过来的粥,问。

风天逸舀一勺吹了吹,又喂过去:“失忆竟然能让你也失了规矩吗?你啊我啊的说话?”

羽还真喝了一口,现下这样的架势,风天逸说什么他都害怕不起来。

觉得绷着脸的风天逸有些好笑,就真的浅浅笑了一下。

风天逸端着碗的手抖了一下,将粥碗整个儿递给羽还真:“已经不烫了,自己喝吧。”

羽还真接了,搅了搅碗里的粥。

他很想知道,自己是从几时开始,喜欢并习惯吃人族的热食。

“你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失忆的了?”风天逸问。

“不记得了。”

“那你最后的记忆是什么?”

“哥哥吩咐我明日早起扫院子,为了太子设宴。”羽还真突然脸色一红:“结果我睡过头了。没有来得及在规定的时间里扫完。”

“然后呢?”风天逸有些期待。

“然后我就醒了。”羽还真看着他脸色,“抱歉。”

“你为什么睡过了?”

“因为……”当着本人的面,羽还真有些羞涩:“因为仰慕殿下,我连夜做了一个翡翠的头冠,想找机会送给他。”

“不是他,是你。”风天逸指指自己,纠正他。

第二见。

说是迎娶侧妃,毕竟没有先例也不合规矩,羽还真一身红衣一台小轿子,从侧门进了太子的寝宫。

仅仅只见了一面,羽还真就稀里糊涂的变成了太子的人。

那之后风天逸也没再来过。

赐婚书下来前,所有人都当太子只是说笑。

羽还真几乎都没看清风天逸的样子,更不可能猜到他怎么想。

坐在床上不安的等天黑。

有人推门进来,该是风天逸。

羽还真屏住呼吸等他挑盖在头上的帕子。

来人却站在他面前,似乎不准备动。

羽还真没忍住,自己摘了帕子抬头。

风天逸居高临下,睇着眼睛冷笑。

“殿下…”

“不愧是雪家的狗,竟然如此听话。”风天逸哼一声,“本想着羞辱雪凛,结果你们雪家脸皮够厚,送个世子给人暖床都不痛不痒。”

羽还真浑身冰凉。

“殿下……羽还真如何,雪家当然不痛不痒。”

话语中委屈中带着倔强,让风天逸挑了一下眉毛。

“殿下,这个你能收下吗?”羽还真知道时机不对,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冲动。

将手中攥了一整天的红色盒子微微举起来。

风天逸没有接,挥手打掉。

“喳。”

物品碎裂的声音闷在盒子里,新房的空气也闷了起来。

羽还真喘不过气,风天逸不想多待。

“今日破例准许你睡在我房里。”

风天逸不去看羽还真的表情,转身离开。


Tbc


还是得把虐写了。

才能感受到苦尽甘来。


反正都是过去式了。


下章








评论(13)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