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心

【逸真】再说一次我爱你(二)

原剧AU,婚后失忆梗。

论如何追回我的失忆妻子。


再说一次我爱你(一)




一星期后,羽还真可以稍微下床走路了。

必须有人扶着。

这人一直都是风天逸。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受伤失忆,看风天逸的样子,不免猜测是否跟他有关——所以他才如此亲力亲为。

然而看风天逸的脸色和言行举止,没有一丝一毫有意要补偿或道歉的样子。

平常的就像是本应如此。

这一点儿都不平常,羽还真自打醒来,就没见过别人。

“陛下。”疑惑堆积,让他忍不住出声喊他。

“嗯?”风天逸在批奏折,不抬头的哼出一声鼻音。

“我……你为什么要在我房里批奏折?”羽还真把本想问出口的话临时改口。

当他第四次问他与风天逸是什么关系,却没得到正面的回答时,他就清楚了,除非风天逸心血来潮,或者靠自己想起来——风天逸是不会给现在的他明确的答案的。

风天逸最直白的回答,更像是一句命令:“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

“羽还真,”风天逸合上手中批好的一本,抬头看他:“我喜欢在哪儿就在哪儿,何况这是我的房间。”

自从羽还真稍微好转后,风天逸的语气就有些变了,虽没有到严厉,但也不温柔。

风天逸总像是憋着一团气。

“那您晚上为何不住在这儿?”羽还真迂回着旁敲侧击:“是因为我霸占了您的床?明明还有很大空间的。”

自己为何会觉得和风天逸睡在一张床上并无不可?

羽还真脑中的疑惑一闪而过。

风天逸站起身,走到他的床边坐下。

“你希望跟我一起睡?”

羽还真微微皱眉,风天逸的语气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波动。

像是开心,又像是不敢开心。

“恩,那道也不是…”羽还真有些脸红,“只是陛下,是我的夫君吧?”

“你想起来了?”风天逸的语气有点儿急促。

“没有想起来……”羽还真诚实的说,看着风天逸眼里的光变暗了一些:“只是猜测……陛下手上戴的镯子,是我娘留给我,我准备给,给爱人的。”

他顿了一下,好悬说出“娘子”两个字。

风天逸笑了,用手摸了摸镯子,有些开心:“戴了这些天,你终于注意到了。”

羽还真心下一松,呼出一口气。

他还以为自己这话会触了风天逸逆鳞,却不想风天逸本就希望他发现的。

又觉得风天逸实在是有些别扭:“陛下若希望我知道,为何不直接跟我说呢?”

风天逸但笑不语。

他希望他自己想起来,或者是自己去发现到,这比自己说给他听,更容易让他接受。

重来一次的机会不是人人都有,这难得的机会风天逸当然要步步为营,精心盘算,让羽还真接受他,爱上他。

原谅他。

“所以你明白了你为什么在我房里了吧?”风天逸看羽还真点点头又要询问,接着说:“至于为什么不跟你一起睡,因为要等你好了啊。”

“我怕伤了你。”

最后一句话是贴着羽还真的耳朵吹进他的身体里,羽还真反应了一会儿才知道风天逸的意思。

耳垂有些酥麻,脸上红晕更盛。

风天逸以前也见过他这样的情态,却没觉得竟然如此好看。

轻轻亲了亲他脸颊,走回去继续批奏折。

羽还真护着脸颊,视线跟着他,看到风天逸抖抖衣摆坐下来,拿起另一本,翻开前抬头看了他一眼。

湛蓝眸子里都是欣赏,淡红嘴唇边挂着些喜爱。

羽还真心下一突,躺下去用被子蒙住了头。

莫名的觉得好开心。

不是莫名的。

因为风天逸,觉得好开心。

风天逸余光里瞧了瞧鼓起的被子,也不去拦他。

手又一次摸上了镯子。

庆幸自己,在得到它的时候,没有随手扔掉。

十年前,风天逸的寿宴上,羽还真不得不出席。

散席后回房看着收到的一车礼物,不知怎的目光就停在了一个红色的小盒子上。

那是今天羽还真强笑着,颤颤巍巍递上来的:“恭喜殿下,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还望殿下不要嫌弃。”

风天逸拿过盒子,随手打开它。

里面安静的躺着一只银色的镯子。

做工不算精细,只是年代久远,让它看起来多了点儿分量。

风天逸看了两眼,没觉得有什么好,随便扔到角落柜子的抽屉里。

当时的他绝不会想到,这镯子对于羽还真竟然如此重要。

更不会想到,会有将它戴在手上的一天。



Tbc


真的还说不甜我要哭了。

自己打破了套路,觉得套路写起来不是很好看。







评论(18)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